班主任工作職責

2021-10-06 07:08:55 字數 712 閱讀 6359

班主任是班級的組織者、教育者。班主任按照學校的德育目標和學校計畫的要求,從學生實際出發,進行思想政治工作,促進學生德、智、體等全面和諧地發展。

1. 熱情關懷、愛護學生,有計畫地開展教育活動,提高學生的思想政治覺悟,培養良好的道德品質和高尚的情操。

2. 教育並督促學生遵守《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行為規範》,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處理班級學生中的偶發事件,做好個別工作。

3. 加強班級管理,組織和建設班級集體,努力形成良好的班風,使本班成為遵守紀律、勤奮學習、團結向上、朝氣蓬勃的集體、

4. 經常與任課教師聯絡,了解和研究學生的思想情況和學習情況,協調進行教育的要求與步調。

5. 關心學生的身心健康,組織和指導學生開展體育、文娛、衛生等活動,注意心理衛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和衛生習慣。

6. 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積極培養學生骨幹和積極分子,指導共青團、少先隊、班委會的活動,培養學生自我教育和自治、自理能力。

7. 組織和指導學生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生產勞動和公益勞動,配合有關教師組織開展課外活動,培養興趣愛好,發展個性特長。

8. 進行家訪,採取多種形式加強與家長的聯絡,共同研究學生教育問題。

9. 發揮社會環境的積極作用,爭取社會團體和單位的支援,運用社群的教育力量,加強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10.負責學生的品德評定,鼓勵學生發揚優點,克服缺點,樹立科學的世界觀,積極向上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孟連縣民族中學

2007-9-27

班主任工作職責

一 教育管理職責 1 主動 負責地承擔好班主任工作,以高度的工作責任心,認真組織開展各項活動,注重過程,講求實效。2 以 有質有效 的德育工作為目標,切實轉變德育觀念,提倡走入學生的德育工作作風,了解學生,貼近學生。所有的教育和活動應強調學生的 參與 認可和接受 切實提高班級工作實效。3 深入推進主...

班主任工作職責

一 教育管理職責 1 主動 負責地承擔好班主任工作,以高度的工作責任心,認真組織開展各項活動,注重過程,講求實效。2 學校對班主任工作提出統一要求,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依據之一。應當遵照學校的統一要求與班級實際相結合的工作原則,認真領會學校要求的意圖和精神。深入了解學生情況 結合班級現狀 積極思考 精...

班主任工作職責

貫培學院班主任工作職責 試行 班級是學校進行教育教學活動的基本單位。班主任是班級的組織者和指導者,肩負著具體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實施學校教育教學計畫,溝通師生 學校與家庭以及社會之間的聯絡,落實學校育人目標,推進全面素質教育的職責。班主任應面向全體學生,促進學生全面發展,起到導師的作用,成為學生的良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