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管理辦公室工作職責

2021-08-07 19:14:04 字數 636 閱讀 5771

1、貫徹、宣傳交通安全條例,樹立安全意識,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2、制定、監督、指導本企業各項安全管理制度的正確實施。

3、經常開展安全檢查,每年不少於12次,檢查的重點內容:安全制度執**況、是否違章操作、是否違反勞動紀律、從業人員防火意識,消防裝置是否齊全有效、事故隱患是否整改,從業人員證照是否齊全,「日檢」記錄是否齊全。

4、經常深入生產第一線指導,檢查安全工作。

5、組織和參加本企業安全會議,傳達落實上級有關安全生產工作部署和指示。

6、查清本企業發生的事故原因,按事故處理「四不放過」的原則提出處理意見,上報企業領導,提出防止類似事故發生的措施並付諸實施。

7、督促車輛按期進行檢驗和維修保養,使之保持良好的技術狀態。

8、組織職工的安全知識學習,推薦職工參加各種安全技術培訓。

9、負責對駕駛員的資格審查,建立從業人員檔案,做到一年一檔,內容包括:駕駛員從業資格證、身份證、考試記錄、駕駛證、安全責任狀、聘用合同等。

10、提出對安全管理工作中成績顯著的班組、個人的表彰獎勵意見,對違反安全法規和規章制度的職工提出處理意見。

11、負責本企業安全生產報表的統計上報工作。

12、做好從業人員安全管理工作檔案:包括駕駛員違章記錄,事故記錄,培訓記錄,年審記錄,安全會議記錄等。

安全生產管理辦公室安全職責

一 協助貫徹上級有關安全生產指示,及時 上級領導和有關部門的安全生產檔案 資料,認真做好公司級安全會議記錄,對安全管理方面的有關材料及時組織匯審並列印下發 二 負責對臨時來公司參觀學習 辦事人員進行入廠安全注意事項的宣傳教育 三 在安排總結工作時,同時安排總結安全工作 四 對貫徹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

安全管理辦公室職責

職能與職責 學校安全管理辦公室是負責學校安全工作的職能部門,分管安全工作的領導為本部門第一責任人。在校委會領導下,安全管理辦公室開展各項安全工作。一 及時傳達貫徹學校安全領導小組的工作要求,負責學生的安全教育和宣傳。注重學生入學教育,加強遵紀守法 安全防範 飲食衛生防疫和校規校紀教育。對學校的安全工...

辦公室管理職責

湖南路橋建設集團公司橋梁四公司 巫奉高速a21標專案經理部 管理檔案編號 hnrb 橋四 qeh 004 13 辦公室科室及崗位職責 一 辦公室職責 1 負責編制本專案職工培訓計畫並報批,落實特殊工種培訓和其他工種培訓,使其持證上崗。2 負責安全生產 文明生產的培訓和具體實施。3 負責環境保護 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