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寶寶安穩地睡覺

2021-08-03 07:25:19 字數 459 閱讀 2175

不要養成伴睡條件

有的家長說,自己必須抱著寶寶邊餵奶邊哄他睡覺,他才能睡著,但是放到床上後又會醒。這一點家長要格外注意,寶寶乙個睡眠週期結束後發現周圍環境變了,沒有了媽媽的臂彎,奶嘴也不翼而飛,這一切都讓寶寶缺乏了安全感,開始出現不適應,哭鬧也就不可避免了。可是,家長可知道,此時寶寶的伴睡條件已經形成,而一系列的伴睡條件得不到滿足,寶寶自然會用哭鬧來表達心中不滿。

消除伴睡條件,讓寶寶懂得不依賴

改善伴睡條件的階段,寶寶會用哭來**。此時的他通過不停地哭測試媽媽的忍耐度,你到底有多大的耐心讓我?這種情況,小一點的寶寶,家長可以讓他哭上兩分鐘,一歲左右的孩子可以哭兩到五分鐘。

家長這時要退出房間,悄悄觀察寶寶的情況,如果寶寶繼續哭,就再觀察一會兒,寶寶看不見大人,自然會漸漸安靜下來。這時家長再過去,告訴寶寶應該自己睡覺,哭是沒有用的。一次、兩次……寶寶漸漸明白哭鬧不能改變什麼,也自然而然地的接受現實,形成了自然入睡的規範,消除了伴睡條件。

寶寶不睡覺這些小妙招讓寶寶安然入睡

導語 很多家長都曾經歷過寶寶晚上不睡覺的過程,大人困得要命,孩子精神抖擻,這讓家長很頭疼,那麼,寶寶晚上不睡覺怎麼辦呢?寶寶不睡覺怎麼做 很多家長都曾經歷過寶寶晚上不睡覺的過程,大人困得要命,孩子精神抖擻,這讓家長很頭疼,那麼,寶寶晚上不睡覺怎麼辦呢?寶寶不睡覺怎麼做呢?下面,我們一起到文中看看,寶...

讓寶寶乖乖睡覺的好方法

人一天的休息中,最為關鍵的就是夜晚的睡眠,所以這也就引起了很多家長們的注意與關注,因為現在的寶寶似乎都不那麼按照你要求按時睡覺,貪玩或者是失眠等等的問題也在逐步的影響寶寶的作息時間。那麼讓寶寶乖乖睡好覺的方式方法有哪些呢?在下面就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希望可以幫助大家。第一 怎樣交寶寶學會獨睡?要教寶...

如何讓寶寶遠離疾病

第一 要防 火 作為孩子的母親,防 火 意識要強,發現火苗,及時熄滅,避免後患。這裡的 火 指的就是小孩子容易上的內火。老百姓常說 小孩子就怕有火,有火才會生病。兒童屬 純陽之體 生命力旺,新陳代謝,生長發育迅速,容易出現陰陽失衡,陽盛火旺即 上火 的現象。而 上火 現象不僅容易發生在乾燥的秋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