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脂肪肝不能吃什麼

2021-07-24 08:33:22 字數 919 閱讀 7195

人們在得了脂肪肝這種疾病後,患者如果想要早日**這種疾病,在飲食方面要多加注意,這樣才能使**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麼,脂肪肝不能吃什麼?脂肪肝患者對這個問題要有了解,這樣才能避免病情加重。

1、不能喝酒,戒除香菸。脂肪肝患者對於飲酒的問題要重視起來,患者在**這種疾病時比較好能戒酒,因為飲酒後乙醇在肝內代謝,經肝細胞氧化為乙醛。乙醇和乙醛都具有直接刺激、損害肝細胞的毒性作用,能使肝細胞發生變性、壞死。

脂肪肝患者的肝臟已經受損,如再飲酒,就會加速脂肪肝向肝硬化和肝癌發展的程序,所以患者在**時應該戒酒。

2、不能吃動物內臟、蛋黃、蟹黃。動物內臟、蛋黃、蟹黃都屬高膽固醇食物,所以脂肪肝患者不宜食用豬肝、雞肝以及其他類動物內臟。特別限制食用鴨蛋黃,其膽固醇含量可高達1522毫克。

3、不能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洋蔥、蒜、姜、辣椒、胡椒、咖哩和酒類等;少用肉湯、雞湯、魚湯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物。

4、減少醣類和甜食碳水化合物主要由糧穀類供給。除蔬菜、水果所含天然碳水化合物外,盡量不要使用精製醣類、蜂蜜、果汁、果醬、蜜餞等甜食和甜點心。因為醣類攝入過多可增加胰島素分泌,促使糖轉化為脂肪,不利於脂肪肝的恢復。

5、不能吃豬肥肉。豬肥肉是一種富含高動物性脂肪的食物,因此脂肪肝患者應禁止食用或盡量少食豬肥肉。

6、不能吃魷魚、沙丁魚。膳食專家指出魷魚、沙丁魚同屬膽固醇含量較高的食物,所以脂肪肝患者必須限制食用。

溫馨提示:

在眾多的飲料當中,喝茶是最能清除脂肪的,無論紅茶,綠茶,都有去脂的作用,尤其以烏龍系列的茶去脂效果最好。另外,如能配合運動,生活作息規律化和情志的培養,中度脂肪肝完全可以**。酒是導致和引發肝病的最大元凶之一,無論是哪種肝病都要杜絕喝酒。

大家可以試著喝喝對脂肪肝有預防、調理和緩解作用的9味的甘本靑哦,保護自己的肝臟。

建議患者還要多運動保健**,運動可以改善血液迴圈,加速脂類代謝,降低血脂,特別是有氧運動如慢跑、快走、自行車、游泳等。

什麼是脂肪肝

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脂肪性肝病正嚴重威脅國人的健康,成為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認為隱蔽性肝硬化的常見原因。脂肪肝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現象,而非一種獨立的疾病。脂肪肝的原因 營養因素導致脂肪肝 食物攝入過多,超過了代謝需要,營養物質變成脂肪儲存起來,引起肝...

男性抗衰老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衰老是每個人都會經過事情,所以抗衰老的工作是必須要做好的,抗衰老的食物有很多,那麼男性抗衰老吃什麼好呢?抗衰老吃什麼好 豬蹄豬蹄含有膠原蛋白,可增加 彈性,延緩衰老。蜂蜜蜂蜜具有潤腸排毒的功效,有助於緩解內分泌失調。魚皮魚皮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能預防出現皺紋,使 保持光滑細嫩。南瓜子南瓜子富含維生...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腎結石的 與日常飲食有著很密切的關係,隨著人們對飲食保健的重視,腎結石患者對於自己的飲食也是越來越關注了,那腎結石病人飲食怎麼安排呢?很多腎結石患者在 以後不知道怎麼安排自己的飲食。那麼,腎結石不能吃什麼呢?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腎結石患者在 的過程中應該注意盡量不要吃雄雞肉 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