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鼻竇炎不能吃什麼,副鼻竇炎的注意事項

2023-02-10 09:39:06 字數 1760 閱讀 8843

文章目錄*一、副鼻竇炎的飲食和注意事項1. 副鼻竇炎的飲食注意事項2. 副鼻竇炎的其他注意事項*二、副鼻竇炎的簡介*三、副鼻竇炎的高發人群和危害

副鼻竇炎的飲食和注意事項

1、副鼻竇炎的飲食注意事項宜食的食物:

1.1、宜多食富堅果類,堅果富含蛋白質、油脂、礦物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有利於增強和改善體質,如杏仁、核桃、松子、芝麻、腰果、南瓜子仁等。

1.2、宜食富鋅的食物,如扇貝、蛤蜊、魚、紫菜、豬肝、豬腎、瘦肉、黃豆、綠豆、蠶豆、花生、核桃、栗子等。

1.3、宜食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全麥、燕麥、花生、肉類、牛奶、動物肝臟、動物腎臟、魚、蛋類、大豆、糙公尺、綠葉蔬菜等。

1.4、宜食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和蔬菜,以助消炎和保持微血管的健康。

忌食或慎食的食物:

1.1、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蔥、姜、辣椒、胡椒粉、咖哩、芥末等。

1.2、慎食或少食用油膩的食物,如肥肉、香腸、臘肉、油煎花生、奶油、油炸食品、油煎食物等。

1.3、慎食或忌食炒貨、零食類食物,如炒花生、炒瓜子、炒蠶豆、炒黃豆、薯片等。

1.4、慎食或忌食冷飲、飲料、忌飲濃茶、咖啡等。

1.5、慎食或少食助熱生火的食物,如香菜、辣椒、韭菜、大蒜、大蔥、生薑、羊肉、狗肉、乳酪、荔枝、桂圓、酒、芥末、茴香、花椒、胡椒、桂花等。

1.6、慎食或忌食甜食,如巧克力、高糖分的糕點等。

2、副鼻竇炎的其他注意事項  2.1、鹽水清洗鼻腔,用鹽水按一比10差不多。不了解就嘗一下。鹹菜那麼鹹就差不多哦。

2.2、冬天戴口罩防寒。防止過冷過熱,鼻子會很難受的,多呼吸室外空氣。

2.3、多鍛鍊身體,勤洗澡也很有好處,最好能泡溫水澡。

2.4、千萬別用嘴呼吸,鍛鍊用鼻腔呼吸。不通氣就洗鼻子,堅持堅持。

2.5、不吸菸也別喝酒,吸菸最容易**鼻炎。

副鼻竇炎的簡介鼻旁竇炎即鼻竇炎,包括急性鼻旁竇炎和慢性鼻旁竇炎。為鼻科常見疾病,慢性者居多。前組鼻竇較後組鼻竇的發病率高,其中上頜竇最為常見。

鼻旁竇炎可發生於一側,亦可雙側。可限於一竇發病,亦可累及多竇。

副鼻竇炎的高發人群和危害高發人群:所有人,特別是抵抗力較低的人。

危害:1、鼻竇炎對男性的危害

不少患有高血壓的男性朋友其實和鼻竇炎的關係是非常的密切的。 權威專家在一項研究中發現,慢性鼻炎的男性出現高血壓的可能性比無鼻炎男性高得多,而鼻竇炎患者併發高血壓的幾率更是遠遠大於鼻炎中的慢性鼻炎,而女性則沒有這麼明顯的情況。我們知道鼻竇炎如果**不當會容易引起咽鼓管堵塞導致睡眠呼吸暫停的症狀,伴隨著睡眠呼吸堵塞又會極易引發高血壓。

所以患鼻竇炎的男生血壓水平更是比一般的慢性鼻炎或是沒有鼻炎的患者高出很多,鼻竇炎患者有百分之三十六的人存在高血壓,而無鼻炎的男性中存在高血壓的僅佔百分之十六。所以患鼻竇炎的男性患者比僅僅是鼻竇炎那麼簡單,如果不引起重視出現高血壓等併發症是實在得不償失的。

2、女性鼻竇炎危害

對於女性患有鼻竇炎的人來說,一般的醫生都提出建議需將鼻竇炎**後再懷孕。一方面當懷孕時鼻竇炎的症狀會更加嚴重,另一方面懷孕時由於女性的身體原因體內激素水平容易出現不穩定的變化,鼻腔內分泌物的不斷增多,也會繼發感染導致鼻竇炎加重。對寶寶的發展也是極其不利的。

萬一以及懷孕或者正是哺乳期的女性患有鼻竇炎的話,在用藥方面是需要注意的,如果使用不當的話會對孩子帶來嚴重的傷害的,說不定就壞導致早產甚至胎兒畸形等。

另外對有氣喘病史的孕婦說,鼻竇炎有時候會加重氣喘,這時候更需要在懷孕前提前**鼻竇炎。值得注意的是,對於女性來講,如果平時口服避孕藥會公升高體內荷爾蒙的水平,也同樣會導致鼻腔分泌物增多,誘發鼻竇炎。為了自己的幸福生活,女性鼻竇炎患者應該及時**以免耽誤自己懷孕造成嚴重的後果。

鼻炎鼻竇炎的食療偏方

鼻炎大都由感冒引起。鼻竇炎又是由鼻炎引起,中醫統稱鼻淵,或稱鼻漏。中醫認為是由肺氣虛寒,津液不能下降,並於空竅所致,或由風寒伏郁化熱,或膽經之熱上公升,燻蒸凊竅而成。其症狀為鼻塞 流涕 分泌物或帶腥臭味,或鼻甲肥大,嗅覺喪失。初期噴嚏 清水樣鼻涕,後期膿樣粘液性鼻涕。鼻前庭紅腫,流涕或倒流於咽,導致...

慢性鼻竇炎的防與治

金秋十月,隨著天氣逐漸轉冷,耳鼻喉科門診接診的鼻腔 鼻竇疾病患者逐漸增多,尤其是慢性鼻竇炎的患者,他們飽受鼻塞 流涕 頭痛等症狀的困擾。今天,我們來說說慢性鼻竇炎的預防和 首先,我們需要簡單了解一下鼻腔 鼻竇的結構,鼻竇又稱鼻旁竇 副鼻竇。鼻腔周圍多個含氣的骨質腔。它們隱蔽在鼻腔旁邊,上頜竇位於鼻腔...

鼻竇炎病因是什麼醫學健康養生常識

鼻竇炎 是什麼 文章導讀 鼻竇炎患者想要科學的 也不可以忽視 了解 對症 才是解決疾病的方法,常見的身體抵抗力降低,或者是貧血,內分泌功能不足等問題,都可能與之相關。1.全身抵抗力降低 如過度疲勞,受涼受濕,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以及生活環境不良所致。2.反應體質 全身性疾病如貧血,內分泌功能不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