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二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質量評價

2021-07-23 01:16:20 字數 1526 閱讀 1051

2011-2012二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質量評價題

一、讀拼音,寫詞語。

hū huànnǎo jīn tǎo yàn chuan rǎn

zhēn zhcǎi  hónɡ kuā jiǎnɡ fù jìn

二、比一比,組詞。

鋒購傳扔

蜂溝轉仍

淡決嶺陳

談快鈴陣

三、多音字組詞。

zhuànshènshǔ( )

轉盛數zhuǎnchénshù( )

四、把詞語補充完整。

貪( )失同( )協( )

( )株( )兔勝( )跡

勤( )好揠( )助( )

滿意的光滑的

清新的明亮的

五、我會連。

窄稀阿切爾 《望廬山瀑布》

稠寬李白郵票齒孔的故事》

賤富醜小鴨 《數星星的孩》

窮貴張衡安徒生童話》

弱強愛迪生 《愛迪生救媽媽》

六、選擇乙個正確的音節或詞語填在括號裡。

jiān jiàn

1.絨線團中間( )是乙隻黑白相間( )的花貓。

shènɡ chénɡ

2.傣族人民盛( )上美酒,舉行盛大的儀式歡迎***。

發明發現

3、魯班( )了傘。

4、小東( )花叢上有乙隻蝴蝶。

七、請你把下面詞語連成句子別忘了加上標點符號。

1、 嗎朋友你的是王明

2、 多麼的生活啊我們幸福

3、 發現有我野花許多路邊

4、 一起拍在小方和小東皮球操場上

七、按查字典的要求填表。

八、我會背,也會寫。

1、花要人要

2夏滿芒夏暑相連。

3疑是銀河落九天。

九、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動物的尾巴

許多動物都有尾巴,它們的尾巴,有的長,有的短,有的粗,有的細,有的毛茸茸,還有的光溜溜……它們的尾巴都有什麼用呢?

壁虎有一條又細又長的尾巴,它的尾巴可以迷糊敵人。當敵人咬住它的尾巴時,它把尾巴掙斷就逃跑了,因為它的尾巴有再生能力!過一段時間後,可以再長出新尾巴。

袋鼠有一條又粗又大的尾巴,它的尾巴在奔跑時,可以起平衡的作用。在休息的時候,她的尾巴又可以成為凳子,支撐著袋鼠的身體。

琢木鳥的尾巴也給它的工作幫了不少忙。每當琢木鳥給大樹治病時,它的尾巴就支在固定的位置,這樣琢木鳥就可以安心的捉蟲,穩穩當當地給大樹治病了。

1、全文一共有( )個自然段,主要寫動物尾巴的( )。

2、許多動物都有尾巴,它們的尾巴有的有的 _____有的________

有的 ________有的 ________還有的________。

3、文中寫了( ) 種動物,分別是和 ( )。

4、你還知道哪些動物的尾巴的作用?

十、看圖寫話。

二年級語文下冊期末

小學語文第二冊期末考試試卷 xi n ni n gu ng m ng b n f shu hu zhu n x n t n xu nj n hu b n ku m y 二 請你幫助小明用 圈出下列字的正確讀音。8分 進 j n j ng 清 q n q n 走 z uzh u 女 n n 玩 w n...

二年級語文下冊期末總結

一 看拼音寫詞語。世界筍芽呼喚杜鵑泥濘 芬芳應該環繞隱約茂盛 秘密蜂蜜鳳凰雄偉輝煌 哄騙而且解凍使用方便 田野喝水口渴彩虹蜘蛛 價錢批評玻璃破碎繼續 驕傲胳膊晃蕩樓梯腦筋 糟糕附近討厭蛋殼欺負 翅膀珍珠鑽研距離檢查 斥責誇獎傳染嚴寒 二 四字詞語。恍然大悟 雷聲大作傾盆大雨 陽光燦爛隨風舞動 芬芳撲...

二年級下冊語文期末試題

二年級第二學期語文期末試題 一 看拼音,寫詞語。比比誰的字寫得最漂亮。8分 d n kbo c i h n f j n chu n r nn o j n p p n ku ji n 二 火眼金睛辨字組詞 10分 密 破 繞 提 絕 蜜 披 燒 題 決 三 給句子中帶點的字選擇乙個正確的音節填在括號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