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下冊語文期末試卷

2023-01-19 21:33:06 字數 1475 閱讀 5673

一、看我露一手。(5%)

fán nǎo jiāo ào ɡù zhí xīn shǎnɡ fèi ténɡ

二、火眼金睛。(12%)

泳詠勇消梢捎晴睛清創搶

敢樹涼凍滅眼

歌帶天先造遊

三、生字家族集合。(12%)

例:包苞(花苞)雹(冰雹)飽(吃飽)跑(跑步)

尚  爭

四、連線找朋友。(8%)

險峻的老虎王二小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嫩綠的烏龜江凡放牛郎

**的山峰於連自救小英雄

糊塗的小草***保住布魯塞爾城

五、詞語積累。(8%)

1。寫出幾個表示數量多的詞。

2。照樣子寫詞語。

黑  白— 粗— 冷—

苦— 吞—

六、錯字診所。(3%)

1、女禍看到人們受苦受難,心痛及了,發誓要休補好殘破的天空。

2、我絞盡惱汁也想不出這個問提的答案,真苦腦!

七、創作大王。(9%)

(!)風兒吹來,樹葉嘩啦啦響,就像 。

(2) 在天空中 。

(3)雖然 ,但是 。

八、課文傳真。(16%)

1、朝辭白帝彩雲間, 。兩岸猿聲啼不住,

。這是朝詩人寫的古詩 《 》 。

2、站在腳下仰望,好呀,一座的屏!時時吹來 ,把它吹得如煙,如霧,如塵。

3、在「遠行」這個主題單元,我們學習了乙個成語故事 《 》。這個成語中有一對意思相反的詞語,它們是和 。學了這個故事,我懂得了 。

五、開心閱讀。(12%)

好媽媽媽媽是小兒科的醫生。每天總是早晨六點去上班,晚上八點才回家。

乙個星期天,忽然響起了敲門聲,我趕快去開門,原來是一位頭髮花白的老伯伯來找媽媽。媽媽正在家裡休息,立刻從屋裡走了出來,笑著跟老伯伯打招呼。老伯伯著急地說:

「醫生,我的孫子病了,想請您去……」媽媽還沒有等老伯伯說完,就像戰士接到命令似的,忙說:「好!我們快走吧!

」我一聽急了,趕快說:「媽,今天你不是頭疼嗎?」媽媽急忙捂住我的嘴巴,不讓我說下去。

就這樣,媽媽跟著老伯伯走了。媽媽多好,她心裡總是想著生病的孩子。

1、在帶點字的正確讀音下面畫上橫線。(2%)

著急(zhe zháo ) 像戰士接到命令似的(shì sì )

嘴巴(zuǐ zhuǐ ) 急忙(mán mánɡ )

2、在短文中找出跟下面詞語意思相近的詞,並寫在括號裡。(3%)

立即( ) 突然( ) 趕緊( )

3、填空。(3%)

媽媽去給孩子看病,這天是星期( ),媽媽正在家裡( ),而且她自己正( )。

4、請你用幾句話向老師和同學介紹一下你的媽媽(或者爸爸、爺爺、奶奶……)。(4%)

。  六、看圖寫話。(15%)

要求:請仔細觀察圖畫,展開想象,寫一段話。

提示:1、秋天,蘋果熟了。兔媽媽、小白兔、小灰兔各帶著一件工具來到什麼地方?幹什麼?

2、誰的辦法好,為什麼?結果怎樣?

題目:收蘋果

二年級下冊語文期末試卷

三年級暑假作業測試 筆試部分100分,時間60分鐘 學校班級姓名得分 一 按要求完成字詞練習。64分 1 給帶點字選擇正確的讀音,對的打 8分 ch ns i 早晨晾曬 ch nsh i ji nzh o 將士著急 ji nzh o 2 讀拼音,寫漢字。24分 b f n y nl n 水秀倒畫 y...

小學二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試卷

一 看拼音,寫詞語。24分 s o m f ng m n y ng g n ji n k ng ji n y ng sh ng l y zh u j xi ng h ji h we sh n jm ng k da 請高聞作表 情著文時路 手南鳥聽 等 二 比一比,再組詞。12分 曉 暖 晾 紙 原 ...

二年級下冊語文期末試卷分析

第七題照例子寫句子丟分也較多,乙個是個別學生第一小題 靜靜地 沒有做 乙個是寫出來的句子不通順,丟字或者填字,或者沒有注意給出的標點 另乙個是學生沒有注意題目中給出的量詞,反映出來的問題是審題不夠仔細。選詞填空中,部分學生無法區分開 喜愛 和 心愛 只是憑感覺做題,導致丟分。根據課文內容填空部分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