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語文下冊期末

2022-11-22 01:54:03 字數 1189 閱讀 2993

小學語文第二冊期末考試試卷

xiǎnɡniàn guāng míng bàn fǎ shuō huà zhuān xīn

tónɡ xuéɡānjìnɡ  huǒbàn kuà è mǎyǐ

二、請你幫助小明用「○」圈出下列字的正確讀音。(8分)

進(jìn jǐng) 清(qǐnɡ qīnɡ) 走(zǒuzhǒu)女(nǔnǚ)

玩(wánɡwán) 誰(shuí zhǔn) 倆(liǎnɡliǎ 南(nán lán)

三、老師相信你一定能給下面的字組乙個很好的詞。(10分)

名()在()活()洗( )關()

各( )再()話( )選( )送()

四、請你寫出帶有下列偏旁的你最喜歡的字。(12分)

木氵 辶心

五、請你把可以搭配的詞語用_________連起來。(10分)

六、請你開動腦筋想想,括號裡該填那個,你一定能選對。(10分)

1、再在

我們上午( )學校上課,下午( )去公園。

2、玩完

每天放學回家,我先做( )作業,然後和小夥伴們一起( )。

3、座坐

我走進教室,找到自己的( )位( )下來。

4、像象

大( )的腿( )四根粗壯的柱子。

5、練習學習

小朋友們每天專心地( )新課文,認真地( )學的知識。

七、把下面的句子補充完整。(10分)

(1)小蝌蚪已經長大了。

已經(2)他畫的草原那麼寬闊,那麼平坦。

那麼那麼

(3)我和媽媽一邊散步,一邊欣賞美麗的景色。

一邊一邊

(4)***正忙著改作業呢!

正呢!(5)瓶子裡的水漸漸公升高了。

漸漸八、請你把下面詞語連成句子別忘了加上標點符號。(10分)

1、一車送給老山羊把小白兔白菜

2、奶奶媽媽曬棉被在給

3、這會兒鳥媽媽一定焦急不安

4、高高興興松鼠地走進大森林

5、堆積小路上了垃圾許多

九、我們學了這麼多好的古詩,請你把下面的古詩補充完整(10分)

1、夜來落

2、小荷( )露尖尖角( ( )蜻蜓

十、請你仔細地觀察**,想想這是誰,她在**,在幹什麼?把你想的好好地寫下來。(10分)

二年級語文下冊期末總結

一 看拼音寫詞語。世界筍芽呼喚杜鵑泥濘 芬芳應該環繞隱約茂盛 秘密蜂蜜鳳凰雄偉輝煌 哄騙而且解凍使用方便 田野喝水口渴彩虹蜘蛛 價錢批評玻璃破碎繼續 驕傲胳膊晃蕩樓梯腦筋 糟糕附近討厭蛋殼欺負 翅膀珍珠鑽研距離檢查 斥責誇獎傳染嚴寒 二 四字詞語。恍然大悟 雷聲大作傾盆大雨 陽光燦爛隨風舞動 芬芳撲...

二年級下冊語文期末試題

二年級第二學期語文期末試題 一 看拼音,寫詞語。比比誰的字寫得最漂亮。8分 d n kbo c i h n f j n chu n r nn o j n p p n ku ji n 二 火眼金睛辨字組詞 10分 密 破 繞 提 絕 蜜 披 燒 題 決 三 給句子中帶點的字選擇乙個正確的音節填在括號裡...

二年級語文下冊期末教學總結

轉眼一學期又將過去了。在新的教育理念的引領下,我們走過了乙個充實而又有意義的學期 期末臨近,回想這學期以來的教學工作,感覺有些累,但也伴隨著收穫的快樂。因為能明顯感覺到學生語文學習的進步。在這一學期裡,本人堅持認真備課 上課 聽課 評課,及時批改作業 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 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