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下冊期末命題

2023-02-10 00:21:03 字數 2290 閱讀 2666

二年級語文下冊期末測試卷

命題人:

班級姓名分數

小朋友,經過乙個學期的學習,你一定又學到了許多的知識與本領。下面,我們就乘坐「豐收號」到「智慧型樂園」去採摘「智慧型果」,準備好了嗎?我們就要出發了,「嗚——」

一、我會寫漂亮的字。(8分)

xiǒnɡ wěi jiě dònɡ fēn fānɡ fènɡ huáng

zhōnɡ shi jì xù   jiāo ào dù juān

二、比比再組詞。(10分)

盛( ) 陳( ) 數( ) 紙( ) 決( )

勝( ) 陣( ) 教( ) 底( ) 絕( )

三、我會填。(18分)

⑴ 風( )日( ) 金碧( )( ) 群山( )( ) 燈光( )( )

勤( )好( ) 博採( )( ) 同( )協( ) 光( )奪( )

⑵ 茂密的( ) 焦急地地道歉

( )的空氣 ( )地端詳地心情

⑶ 一位( ) 一條( ) 一股( ) 一枚( )

四、模仿秀。(10分)

⑴ 長長短短

⑵ 圖書—圖書館

⑶ 中心—心中

⑷ 越來越亮越( )越( ) 越( )越( ) 越( )越( )

⑸ 貴—賤強—( ) 窮—( ) 表揚—( ) 討厭—( )

5、漢字變變變。(9分)

⑴ 溝--(勾)(拉勾) 拐睡

⑵ 骨--(滑)(光滑) 而喬

⑶ 搭--(塔)(寶塔) 滴繞

⑷ 木—森口

六、選詞填空。(4分)

發明發現

1、愛迪生( )電燈。

2、我( )樹上有幾隻小鳥。

忽然仍然

3、直到現在,世界各地( )在使用郵票打孔機。

4、( )她聽見了喵喵的叫聲,乙隻黑白相間的花貓從房裡跑來。

7、根據學過的內容填句子。(14分)

1. 《揠苗助長》中的那個人「揠苗」的原因是_______,「助長」的辦法是_______,結果是_______這則寓言告訴我們_______。

2.《守株待兔》眾的種田人丟下了 _______,整天在樹樁旁等著結果是_______,這則寓言告訴我們_______。

3.這學期學的古詩中,我喜歡作者是我最喜歡其中這兩句

八、亂句重組。(5分)

( )河水清清,過了河是座山,山旁有竹林。

( )我的故鄉是一座小村莊,村後有條小河。

( )秋天,我們摘柿子,吃葡萄。

( )夏天我們在河裡游泳。

( )每到春天,我們上山採野花。

九、認真讀短文,你一定能回答下面的問題。(12分)

提起啄木鳥,人人都熟悉。它是著名的樹醫生,樹見了它都會笑。

啄木鳥除蟲的本領可大了!它的身上有許多法寶。它有乙個鑿子嘴,又尖又長,能鑿開堅硬的樹皮。

它有一條鉤子舌,能把舌頭插入樹皮,鉤出害蟲。它有兩隻隔木耳,藏在木質裡的害蟲有一絲聲音也逃不了它的耳朵,它會聞聲啄破樹皮,捉拿潛敵,而且百發百中。它還有一對鐵勾爪,別看它腿短,卻十分剛勁有力,一上樹就能將樹幹抓得牢牢的。

憑著這些法寶,啄木鳥每日吃蟲1900只左右。它救活了多少病樹啊,真是了不起的蟲大將軍。

1.短文中的「除蟲大將軍」是_______(2分)

2.「除蟲大將軍」身上有許多法寶,它們是這幾樣法寶的用途分別是8分)

3.我還知道別的「除蟲大將軍」(2個)

十、寫作(10分

你一定很喜歡小動物吧!請選擇你喜歡的一種小動物,說說它的樣子,在寫下來。

參***:

1、雄偉解凍芬芳鳳凰忠實繼續驕傲杜鵑

2、茂盛姓陳數學紙船決定勝利一陣教室到底絕對

3、1.風和日麗金碧輝煌群山環繞燈光閃爍勤學好問博採眾長同心協力光彩奪目

2.森林轉來轉去誠懇清新滿意快樂

3.老師彩虹清泉郵票

四、快快樂樂火車——火車站奶牛——牛奶

越下越大越來越多越來越好弱富批評喜歡

5、另垂需橋摘燒晶眾品

6、發明發現仍然忽然

7、1.希望禾苗長的快些把禾苗一棵一棵往高裡拔禾苗都枯死了做事不能急於求成,要按照規律。

2.鋤頭野兔撞死在樹上莊稼全完了對意外的收穫不要有僥倖的心理。

3.絕句杜甫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八、21543

九、1.啄木鳥 2.鑿子嘴/鉤子舌/隔木耳/鐵勾爪

3.貓頭鷹青蛙十、略

二年級語文下冊期末

小學語文第二冊期末考試試卷 xi n ni n gu ng m ng b n f shu hu zhu n x n t n xu nj n hu b n ku m y 二 請你幫助小明用 圈出下列字的正確讀音。8分 進 j n j ng 清 q n q n 走 z uzh u 女 n n 玩 w n...

二年級語文下冊期末總結

一 看拼音寫詞語。世界筍芽呼喚杜鵑泥濘 芬芳應該環繞隱約茂盛 秘密蜂蜜鳳凰雄偉輝煌 哄騙而且解凍使用方便 田野喝水口渴彩虹蜘蛛 價錢批評玻璃破碎繼續 驕傲胳膊晃蕩樓梯腦筋 糟糕附近討厭蛋殼欺負 翅膀珍珠鑽研距離檢查 斥責誇獎傳染嚴寒 二 四字詞語。恍然大悟 雷聲大作傾盆大雨 陽光燦爛隨風舞動 芬芳撲...

二年級下冊語文期末試題

二年級第二學期語文期末試題 一 看拼音,寫詞語。比比誰的字寫得最漂亮。8分 d n kbo c i h n f j n chu n r nn o j n p p n ku ji n 二 火眼金睛辨字組詞 10分 密 破 繞 提 絕 蜜 披 燒 題 決 三 給句子中帶點的字選擇乙個正確的音節填在括號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