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菜的做法

2021-07-17 04:20:41 字數 859 閱讀 2431

上湯娃娃菜

材料:不老泉娃娃菜(3顆)、皮蛋(2只)、青椒(1只)、紅椒(1只)、紅棗(5只)、枸杞(1湯匙)、蒜(2瓣)、姜(2片)、蔥(1根)、高湯(3杯)

調料:油(3湯匙)、鹽(1/4湯匙)、雞粉(1/3湯匙)、生粉水(1/3杯)

做法:1 、皮蛋剝去外殼,用切蛋器切成六瓣;紅棗和枸杞洗淨,用清水泡發。

2、 不老泉娃娃菜洗淨,切成兩半;青紅椒去蒂和籽,切成塊。

3 、燒熱3湯匙油,炒香薑蒜片和蔥段,倒入青紅椒塊炒勻,注入3杯高湯,加入紅棗和枸杞攪勻煮沸。

4 、放入皮蛋和娃娃菜拌勻,加蓋以中小火煮5分鐘。

5 、煮至娃娃菜變軟,加入1/4湯匙鹽和1/3湯匙雞粉調味。

6 、倒入生粉水攪勻,使湯汁變得濃稠,即可出鍋。

貼士:1、皮蛋加工方法有浸泡和包泥兩種。一般浸泡法制成的皮蛋較鮮嫩,包泥法制成的皮蛋易於儲存。

2、以用糖心皮蛋入菜為最佳,挑選皮蛋時輕輕拋掂,連拋幾次,手感顫動大,有沉重感的為優質皮蛋,手感蛋內不顫動的為死心蛋,手感顫動和彈性過大的則是糖心蛋。

3、皮蛋去殼法:將蛋殼輕輕敲碎,用手掌揉松蛋殼,才容易剝掉蛋殼,使皮蛋不粘皮,且光滑完整。

4、挑選正宗的娃娃菜,應挑選個頭小,手感結實的為佳;如果捏起來鬆垮垮的,有可能是用大白菜芯冒充的。

簡易版上湯娃娃菜

特點:香濃、味鮮、口感濃郁。

材料:豌豆苗300g、1個皮蛋粒、薑絲、肉末、蔥花

做法:1、先把豌豆苗飛水,裝進大碗裡

2、再鍋裡加入高湯(俺沒有高湯,就用清水加了雞精),

3、燒開後加入薑絲、肉末、皮蛋粒,有準備的最好加點水發香菇粒。

4、用鹽、雞精調味後淋上少許色拉油,水沸後倒入之前的豌豆苗碗裡,灑上蔥花即可。

娃娃菜相關知識

金湯娃娃菜的做法

標籤 家常菜3 6歲 餐家庭餐孕期餐月子餐老人餐 清熱去火 娃娃菜2棵 清水400ml 南瓜100g 枸杞子5g 火腿10g 水澱粉適量 鹽1匙 娃娃菜是近幾年從日本引進的一款蔬菜新品種。從種類看,娃娃菜和白菜都屬於十字花科蔬菜,從成分上來講,大白菜的營養價值並不遜於娃娃菜,而且價效比更高。金湯娃娃...

廚房美食菜譜 泡娃娃菜的做法

以前剛到這邊來的時候,第一次吃這樣的泡菜覺得很好吃。所以後面就跟婆婆學了一下做了幾次味道還不錯。食材主料 泡椒750袋裝 娃娃菜3 生薑0適量 花椒15粒 白糖1勺 鹽4勺白醋250ml 步驟1.準備食材,750克泡椒一袋,娃娃菜一包,生薑適量,指天椒四個,白醋半瓶,花椒十多粒,白糖,鹽。2.娃娃菜...

熱菜的做法

一 茄汁香菇 番茄番茄醬香菇 做法 1 鍋中熱少量油,加入兩大勺番茄醬,小火翻炒,加入白醋,糖,適量水,一點點醬油,勾入薄芡汁,不斷翻炒 2 倒入炸好的香菇,翻炒均勻,至湯汁濃稠時加入雞精,香油,出鍋 這種做法,再加點辣豆瓣醬,就成了魚香味了。當然換做其他的蘑菇也可以哦!二 涼拌嫩豆腐 盒裝嫩豆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