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餃子的步驟和小竅門

2021-07-13 18:58:18 字數 1403 閱讀 7136

餃子的製作:

1,先要調餃子餡。百味百搭,自由選擇。我比較喜歡傳統的豬肉白菜、豬肉韭菜或者三鮮的。以韭菜餡的餃子為例:

原材料需要:肉餡250克(如果準備的麵糰是500克)、韭菜 100克、鹽 3克、雞精 3克、糖3克、香油 3克、胡椒粉少許、生油少許。做法:

把韭菜洗淨,瀝乾水分,切成碎末。然後把菜加入肉餡中,再放入所有調味料一起拌勻成餡料。

2,和麵擀皮。最好用餃子粉,這種粉筋性大,吃起來口感好。500克麵粉,用1杯溫水和面(把水一點點往面裡加,一邊加一邊揉麵,直到可以揉成乙個麵糰)。

把麵糰揉至光滑後,用濕布蓋住,醒一醒面。然後揪下來一塊用手搓成條。再揪成劑子,按成厚圓片,再開始擀皮。

擀成乙個個小圓片。

3,包餃子。 把餡料填進餃子皮正**,差不多20克左右的餡料即可(這個得根據水平,水平低的少放點餡,好包一些哈)。然後餃子皮對折,拇指食指使勁一捏,餃子就捏好了。

切成長條,擀成圓條。然後揪劑子(用刀切也可以哈)。

把劑子給按成厚圓片。

擀圓成餃子皮。最好中間鼓,四周薄

把餡放餃子皮**

包好的餃子放蓋簾兒上。

包餃子的小竅門:

1, 如果使用的是標準粉。那麼可以在每500克麵粉裡加乙個雞蛋,這樣活出的面特別筋斗,而且不粘。

2, 活餃子餡的時候往肉餡裡先放油打起勁兒來,然後再放菜。這樣可以防止餃子餡兒出湯。

3, 活餃子餡的時候往肉餡裡放點花椒大料泡的水,可以去腥,使肉餡更加鮮美。

4, 餃子餡如果凍一下再包,包的時候不容易出湯。

5, 煮餃子的時候,鍋裡水開後加點鹽,這樣可以防止餃子粘在一起。

6, 煮完餃子,可以把餃子用溫水過一下,這樣餃子也不容易粘一起。

我國北方人有一種習俗,逢年過節,迎親待友,總要包頓餃子吃。尤其是大年初一,全家人拜罷年,便圍坐在一起,邊包餃子邊聊天,山南海北,無所不談,不時引來歡聲笑語,大有其樂無窮之意。"水餃人人都愛吃,年飯尤數餃子香"。

當人們吃著這滑潤適口滋味鮮美的水餅時,如果再知道一些它的來歷,誰能不驚嘆我們文明古國的源遠流長的麵食奇苑呢!

對於餃子的來歷,史料記載和民間傳說頗多。

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早在三國時期,魏張揖所著的〈〈廣雅〉〉一書中,就提到這種食品。據考證:

它是由南北朝至唐朝時期的"偃月形餛飩"。和南宋時的"燥肉雙下角子"發展而來的,距今已有一千四百我年的歷史了。清朝有關史料記載說;'元旦子時,盛饌同離,如食扁食,名角子,取其更歲交子之義。

"又說:"每屆初一,無論貧富貴賤,皆以白面做餃食之,謂之煮餑餑,舉國皆然,無不同也。富貴之家,暗以金銀小錁藏之餑餑中,以卜順利,家人食得者,則終歲大吉。

"這說明新春佳節人們吃餃子,寓意吉利,以示辭舊迎新。近人徐珂編的〈〈清稗類鈔〉〉中說:"中有餡,或謂之粉角----而蒸食煎食皆可,,以水煮之而有湯叫做水餃。

"千百年來,餃子做為賀歲食品,受到人們喜愛,相沿成習,流傳至今。

包餃子的快樂

人生百味,有一味叫快樂。世間萬物,有一物叫快樂。在我的記憶中,我最快樂的事情莫過於和同學們一起包餃子。記得在我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那天陽光明媚,空氣清新,我懷著高興又激動的心情回到學校。因為那天我們班要舉行包餃子活動,同學們都興奮不已。很快,包餃子活動就開始了,老師先給了我們幾塊餃子皮,然後又在桌面...

解酒的小竅門

臨近歲末,各種聚餐應酬接連不斷,不少職場人士一晚連趕幾場屢見不鮮。觥籌交錯間,本是助興的美酒常常變成盛宴主角,因貪戀杯中物樂極生悲的事情也隨之而來。大量飲酒會導致肝硬化 急救中心接診的醉酒患者 酒精中毒患者 酗酒引發其他疾病的患者明顯增多,平均每天都收到8個左右的酒精中毒患者,比平時多出了30 40...

我的節水小竅門

別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是我們的眼淚 姓名 佘佳聰 班級 四年一班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水資源日益緊缺,水變得越來越珍貴,這讓我們不得不節約用水。節約用水,應該從生活中點滴做起。我的節水小竅門,希望大家借鑑 一 一水多用 1 洗臉水用後可以洗腳,然後衝廁所。2 家中應預備乙個收集廢水的大桶,它完全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