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安全標誌和設施交朋友》教學反思

2021-07-11 18:04:41 字數 451 閱讀 3455

在教學過程中,強調學生的主體參與,這種學習獲得的知識最直接,最有效。這種參與活動也在潛移默化、層層遞進中降低了知識的難度,有效的突破了難點,突出了對重點知識的掌握。在這一環節中,我以發生在生活中的真實故事來匯出安全設施一旦遭到破壞,帶來的後果是嚴重的,同時引導學生參與活動,說說自己聽過、見過的因安全設施被破壞而引發的事故及其嚴重的後果,學生保護安全設施的情感由然而生,那我們該怎樣去保護安全設施呢?

遇到安全設施被破壞,我們能做些什麼呢?這些話題順勢展開,引導學生積極參與交流,在交流中成長。在這一環節中,既培養學生關注社會,同時也提公升學生參與實踐活動的能力,處理問題的能力。

反思之三:在課堂教學中教師的教學機智還需磨礪

任何一堂課都有遺憾之處,如:學生有幾個說到安全蓋受傷引發的事故,這時,我應該不失時機地轉問一下:還有其它設施遭到破壞的情況嗎?

可能學生交流的效果會更好。唯有正確認識不足,才能讓自己在以後的教學中得以進步。

《我和動物交朋友》教學反思

正因為功夫做足了,課堂上學生們就活躍了起來,抓住動物的特點去描述,讓別的孩子猜猜看,沒有生活體驗的孩子,怎麼能生動的做到這一點?孩子們看著,笑著,笑著,說著,互相補充中,動物的外形特點,生活習性,一一展示在大家面前。難怪班主任看到這節課說,太好了,我的作文可有戲了,我不愁了。特別是孩子們談到自己和小...

《和誠實交朋友》教學反思

一 挖掘課程資源,靈活使用教材。本課中安排了故事 手捧空花盆的孩子 由於這個故事很多學生上幼兒園時聽過,語文課本中也學過了,對學生來說毫無新意。因此在教學本課時,我補充了詼諧有趣的童話故事 第三十乙個蛋 一下子就激起了學生的興趣。學生在童話的情景中興致勃勃地融入課堂討論中來。二精心設計活動,激發學生...

我與父母交朋友教學反思

篇一 我與父母交朋友教學反思 反思一 我與父母交朋友 教學反思 1 中學生正值青春期,身體發育迅速,但心理發展相對滯後 開始有自己的主見,但缺乏社會經驗,因此容易在一些具體問題上與父母發生矛盾。本節課主要 兩代人之間成功溝通 化解矛盾的方法,這一點學生很清楚。2 從課後 活動反饋的情況來看,這節課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