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中考衝刺作文

2021-07-07 05:34:05 字數 1899 閱讀 1525

呵,不知不久的又想起你了呢。怪不得眼前的世界突然變得如此美麗。

你是八年前校園裡第乙個同我說話的人。

那天開學。剛進入小學校門的我們都正被那巨大的陌生感和距離感籠罩著。當我正尷尬的坐在位子上不知所措的時候,你跑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你第一眼就喜歡上我了,要和我做朋友。

我這才抬起頭,你扎著倆長長的小辮子正沖我笑著。你的笑容明媚燦爛,就像是那萬花叢中最鮮豔的一朵稚幼的小花感染著我幼小的心靈。

後來,我們一直形影不離。老師和同學們都說我們身上像粘了蜜似的。沒錯,這份珍貴的友誼將難以磨滅!

你是五年前第乙個說要請我吃遍天下美食的人。

那時的你總是會經常的丟三落四,記得有一天,你中午回家卻忘記帶鑰匙,又沒有吃早餐的習慣,就餓著跑來找我。我一見你餓哭了,急壞了,趕忙從兜裡掏出剛買的三隻彩色棒棒糖給你吃。你破涕為笑,嘴巴上充滿著彩虹的顏色。

一邊吃,一邊對我說,要請我吃遍天下美食,只為補償這三隻棒棒糖。

轉眼間,時光彷彿從指尖上溜走了,悄無音跡。我們都畢業了,上了不同的學校,但我們總是一顆心的,彼此仍都掛念著對方。那天,我看見你了。

你正跟一位小學同學說話。你問她我最近怎麼樣了,還還讓她轉告我,你很想我。我默不做聲地站在一旁的角落裡,流淚了。

一年前,我們終於在教師節時的小學校園再次相見。你剪齊耳短髮的樣子顯得格外精神。畢竟我們都變化了啊!

可出乎我的意料,你竟然從茫茫然海中一眼認出了我,朝我撲過來。在我的驚訝之餘還泛著巨大的幸福感,看來我在你心中的位置還親如姐妹呢!我們又照例走在一起,看完所有的老師之後,你突然要說你想來我們學校參觀。

我問你為什麼,你說你喜歡我們學校的花草、操場和樓房,不過更多的理由是只因有我的存在。

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你給我講你們學校誰又和你成為朋友了,我給你講我們學校的連翩趣聞。走著走著,你突然在一家小賣部門前停下了,隨後又給我買了一大堆好吃的。你說,這是吃遍天下美食的第一步!

天啊,想不到你竟然還記得,我們兒時那稚幼的約定呢!不知不覺我們走到了學校,你說你想成為我們學校的一員,這樣就可以和我繼續形影不離了。我真的好感動!

沒多久,天就黑了。你執意要把我送到車站。我說去我自己沒事,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那個膽小鬼了。

可你卻說,只是因為你變成了我的膽小鬼,只有和我在一起才不會感覺到天空的黑暗。

最後,我坐上了車。你不停地從窗戶外揮手,大聲的給我說再見。其實我多麼想說,我們是一顆心的,如果你能感覺到,那麼久抬頭仰望,看那皎潔的月亮。

這樣,即使你變成了我的膽小鬼,不在我身邊,也會感覺到這黑夜的明亮……

你的背影漸漸模糊了,消失在群星的閃爍中,正被一片明亮的光芒籠罩著。然而誰又知道,那片明亮的光芒,正是我凝結成冰的淚珠倒映的月光。

如果下次見到你,我一定要對你說,你的笑容真的很好看。

藍天在我頭頂,草兒在我腳下。我就這樣,和你相隔千里,感受著你給的幸福。

我想,你也一樣吧……

初三中考衝刺作文(三)

我曾經一直這樣認為:在生活中,只有父母、老師等才是生活的主角。他們給予了我們幫助,給予了我們關愛,所以當初的我,就把他們作為了生活的主角。

隨著時光的匆匆溜走,我們也在慢慢地長大,我漸漸地覺得自己在生活中也有乙個位置。當受到老師表揚時,同學們都會為我高興;當受到嚴厲批評時,同學們都會來安慰我,並且鼓勵我。我覺得那時的我真的也是乙個主角,不,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主角。

在家庭中,我們是主角,在學校裡,我們仍然是主角。無論什麼地方,如果缺少了我們這些小主角,我相信,那種地方是悲涼的、恐怖的。就比如說,如果是一場大型演奏會,其中有一人沒來,那你想想,這場大型演奏會還能演奏下去嗎?

也許這個例子的範圍比較大,那我們就來舉乙個小一些的例子吧!就說學校舉行歌唱比賽,如果乙個班級沒有了指揮人和領唱的人,那其他的同學不就是白費心思嗎?

在生活中,其實每乙個人都是主角,也許這個世界上缺少了你,它將會變得枯燥乏味,沒有一點生機。同樣,如果家庭中缺少了你這個主角,你還會覺得這是個和諧完美的家庭嗎?

希望大家能將自己「命名」為生活中的主角!

初三中考總結

初三語文教學經驗總結 在中考教學的路上 一人撐一片天 折東風第一枝 就實而言,我們自覺並未多做什麼,只是盡了本分而已。如果一定要我們承認我們的成績,一定要我們談出點什麼,我願說,回憶那些已過去的日子,我心裡有的更多的是感念,感念每乙個人。這個成績是很多人用心努力的結果。教研員 學校各層領導,班主任 ...

初中初三中考作文 彩虹 1

彩虹彩虹象徵著下雨後的清爽 象徵著克服困難的成功 象徵著兩個人互相幫助後喜悅的表情。而在我心裡,它象徵著兩人的友誼,於是我又想起了那次放學後 又是乙個下雨天,像線段似的雨絲密密地斜織著,我坐在教室裡,心中暗自思討 怎麼辦?由於早上匆忙,我忘記帶傘。唉,只好跑回家。我心裡非常後悔,雨瀝瀝地下著,行人們...

初三中考宣誓誓詞

九四班宣誓誓詞 我以青春的名義宣誓 我將用智慧型培育理想,不負父母的期盼。我將用汗水澆灌希望,不負恩師的厚望。我將用信心鑄就目標,不負青春的理想。我承諾 不作懦弱無能的退縮 不作毫無意義的彷徨 我將帶著從容的微笑 去贏得我志在必得的輝煌 奮戰每一天,讓飛翔的夢在六月張開翅膀 奮戰每一天,讓雄心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