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中考激勵性文章

2021-03-04 04:36:42 字數 1485 閱讀 6141

美國作家海明威在《老人與海》中寫下了一句振聾發聵的名言:「人是不能被打敗的,你可以把他消滅,但不能打敗他!」是的,只要我們心中有目標,有信念,就永遠不會被打敗。

信念是一往無前的信心和勇氣,有了信念,即使備受打擊,也會有「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的堅定;信念是堅持到底的恆心和毅力,有了信念,即使歷經千辛萬苦,也會有「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的執著;信念是戰勝困難的良方和妙藥,即使面對敵人的屠刀,也會有「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抗爭;信念是實現自我的方向和階梯,即使屢遭失意,也會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自信。當然,人們強調信念要堅定、執著,也要防止盲目自信,更不能將信念停留在口頭上,只有付諸行動,人生的目標才能實現。

信念和樂觀是並存的。擁有堅定信念的人,必定同時擁有樂觀的生活態度;乙個樂觀豁達的人,也一定是乙個堅信「麵包會有的」人。伴隨著堅定信念的,是面對生活中的厄運、困境、挫折、失敗等表現出來的一種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

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人加上信念,就能有所作為」(鮑威爾)。樂觀則是戰略上要藐視困難,戰術上要重視困難,往往將大的目標分解為乙個個微小的行動,腳踏實地、鍥而不捨地拼搏奮鬥,扎扎實實地做好每一件事,戰勝每乙個困難,從一次次微小的勝利和成功的喜悅中肯定自己,不斷地突破自卑的羈絆,從而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彼岸。

人的一生中,失敗挫折是常事,有的人可以扛下來,有的人卻受不了。能夠扛下來的人不是他有什麼神力,而是他心中有著堅定的信念,這種信念給了他希望,讓他向前看,看著美好的未來,而不是活在痛苦的失敗裡。有句話說得好:

「這個世界上沒有誰能使你倒下,如果你的信念還沒倒的話。」生活還得繼續,就算為了可能的綻放,我們也不能放棄希望,有時候會感覺到,人生就是爬坡,放棄比選擇更難。未來是美好的!

有的人總是在失敗或者受挫折後,心裡亂亂的,把自己也搞得亂七八糟,六神無主,心根本靜不下來,找不到自己的信念,看不到希望;那麼,給自己一分鐘,想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是要未知的未來,還是要痛苦的回憶。靜下來的時候,信念會告訴你,去未來看看吧,因為未來是一張還沒有寫字畫畫的白紙,需要你去豐富它,既然已經過去了就無法挽回了,只有讓時間去撫平它。之後,你會發現,選擇前者是對的,因為只有走下去之後才發現,原來,路還很長,最痛苦的還沒有經歷,最燦爛的也還沒有感受,突然感到有了目標,有了理想時,你的生活才真正開始。

信念還沒成熟的時候,也是最危險的時候,一不小心它會從正確變為錯誤,會誘人走上歧途。在這時,想想自己希望什麼,這樣便可以糾正錯誤的,讓自己真的有乙個好的信念,乙個可以支援自己的信念,乙個給自己希望的信念。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都是用語言文字難以形容的,都是不親自感受就不會知道的。

看看未來吧!

堅定信念,抱著最大的希望走向未來!

面對中考,我們越來越明白,匆匆人生,總是充滿著荊棘和坎坷,漫漫長途裡,我們告訴自己:給自己信心,給自己希望,給自己拼搏的勇氣,給自己一盞明燈,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的痛苦,總會有煙消雲散,一切該來,一切不該來的人,也應該順其自然,在銷煙瀰漫的初三裡,中考才是我們的一切。

堅定信念,相信我們一定能成功!

可能這篇中考勵志文章對你的影響不大,但是只要擁有堅定的信念,中考成功不在話下。

激勵初三中考的演講稿

路只為進取的人延伸到成功的地方,三年來不懈的奮鬥一定會書寫最美的答案,最後的六十天,承載著我們所有人的祝福與期盼,依偎著我們所有人的幸運和鼓勵,相信,初三的學長,將用必勝的信念,開創輝煌與未來的精彩學長們,離中考只有天了80多天,80多天對於你漫長的生命來說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它又是舉足輕重的。學長們...

初三中考總結

初三語文教學經驗總結 在中考教學的路上 一人撐一片天 折東風第一枝 就實而言,我們自覺並未多做什麼,只是盡了本分而已。如果一定要我們承認我們的成績,一定要我們談出點什麼,我願說,回憶那些已過去的日子,我心裡有的更多的是感念,感念每乙個人。這個成績是很多人用心努力的結果。教研員 學校各層領導,班主任 ...

初三中考宣誓誓詞

九四班宣誓誓詞 我以青春的名義宣誓 我將用智慧型培育理想,不負父母的期盼。我將用汗水澆灌希望,不負恩師的厚望。我將用信心鑄就目標,不負青春的理想。我承諾 不作懦弱無能的退縮 不作毫無意義的彷徨 我將帶著從容的微笑 去贏得我志在必得的輝煌 奮戰每一天,讓飛翔的夢在六月張開翅膀 奮戰每一天,讓雄心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