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裡一畝田

2021-07-03 07:02:48 字數 661 閱讀 4999

當你們自以為在用汗水辛辛苦苦耕種的時候,是否在不經意間為他人種下了愛的負擔和期盼的沉重?

三毛說,每個人心裡一畝田,用它來來種什麼?種桃種李種春風,開盡梨花春又來。

每個人心裡一畝田,每個人都在播種。

有人播下金錢的種子,希望可以獲得豐收,滿載而歸;有人播下愛情的種子,希望可以長出妖嬈動人的玫瑰,香氣宜人;有人播下事業的種子,希望可以長成參天大樹,枝繁葉茂;有人播下母愛的種子,希望可以變成荷葉田田,遮風擋雨。

剛剛事業有成卻因勞累過度疾病纏身,含辛茹苦的單親母親換來的卻是女兒的離家出走,為了愛情不求回報的女子最終還是黯然神傷。生活中常常可以聽到這樣讓人嘆息的故事,其實只是因為很多人忘記:心裡的那畝田裡,並不是所有的種子都會變成理想的收穫。

刻意追求的東西,往往是難求的。太過執著的追求東西,可能會變成乙個人生命中的包袱。世間萬物來和去,都自有它的道理,不必牽強。

很多人一輩子都在心中的那畝田上兢兢業業地耕種者,卻從未想過心中的每畝田都應該是自由的,沒顆種子都應該是健康的,每個人也都應該是生而自由的。正如魯迅《過客》裡的過客不願接受小女孩遞給他裹傷的那塊布一樣,人生也常常是在愛的負擔下而變得不自由,使得前行時步履蹣跚。

所以,播種的人啊,當你們自以為在用汗水辛辛苦苦耕種的時候,是否在不經意間為他人種下了愛的負擔和期盼的沉重?倘若如此,那就在心中的那畝田為自己種桃種李種春風,任憑春風襲人自由自在。

初中作文 每個人心中一畝田

每個人心中一畝田 童年珍藏著無數記憶,散發出無限魅力。記憶中收藏著無數秘密,都有其中的樂趣。閃爍著刺眼的光芒,照耀著心中的一畝田,展開了無窮的思緒。風輕輕地吹拂著,朝窗外望去,在田野裡那青青的野草們在爭先恐後的鑽出來,惹來蝴蝶蜜蜂作舞。猛然回想,春天正踏著輕盈的腳步向我走來。是的,春天是一切的開始,...

一畝田例文

一畝田邀請函 尊敬的貴客 您好!上海一畝田,崇明長江橋。最巨集偉大氣的景觀,最綠色自然的農場。金秋十月,陽光燦爛,崇明綠島,盎然生機,觀光遊覽,採摘休閒,一畝田與1200多平方公里的生態崇明島張開懷抱,歡迎您!長江門戶第一橋 的崇明長江大橋,即將於本月底建成通車。壯麗雄偉的長江隧橋將是崇明,上海,乃...

每個人心裡都苦,你並不特殊

很多時候都覺得自己是被選中的那個人,下雨天偏偏是人群中唯一沒有傘的,情人節也形影單隻的遊蕩在滿街情侶間,總是正巧攤上棘手的事不知所措,也想過這大概是為了最終的好運氣再做準備,雖然不怎麼信,可也只能這麼想了,沒人能分擔,就自己安慰自己。最美好的狀態就是,看過了世界的黑暗與痛苦,卻依然相信它的單純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