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 每個人心中一畝田

2023-01-26 12:15:03 字數 890 閱讀 6926

每個人心中一畝田

童年珍藏著無數記憶,散發出無限魅力。記憶中收藏著無數秘密,都有其中的樂趣。閃爍著刺眼的光芒,照耀著心中的一畝田,展開了無窮的思緒。

風輕輕地吹拂著,朝窗外望去,在田野裡那青青的野草們在爭先恐後的鑽出來,惹來蝴蝶蜜蜂作舞。猛然回想,春天正踏著輕盈的腳步向我走來。是的,春天是一切的開始,是種子萌芽的時間。

思緒不由得飄到心中的秘密,在那田裡,我曾經和小夥伴們飛奔疾跑。踏著綠綠的草兒,像踩在白雲上,輕飄飄的,卻留下乙個個腳印,那裡曾記載著我們的夢想。哪怕那時還離我們很遙遠,可畢竟是乙個美麗的夢,從未有人去打破它。

我從屋裡緩緩的走出來,伴隨著空氣與草的混合味兒。尋找著那時所就下的足跡,我知道尋找的不僅僅是一顆丟失的心,還有更多的天真浪漫。明知不會留下,可笑的是身子在不由自主的傾斜著、尋找著,哪怕只有一點點印記,一點點幸福……天是湛藍湛藍的,如藍水晶一般。

坐在田野裡,聽著不遠處溪水流淌聲,看著輕柔的雲朵,聞著清新的草味兒,回想起過去的夢想——做一名大自然的愛好者。那時,一有機會,我總會到這兒來,無論是酷熱的夏天,還是悲傷的秋天,和落魄的冬天。我喜歡看它的勃勃生機,看它的金色豐秋,看它的傲氣十足。

這裡,曾讓我:感悟出在夢想面前,不應向磨難低頭,就正如那一畝田,不屈服於夏熱秋涼冬冷。在遠處的山間傳來此起彼伏的鳥兒聲,不知不覺,太陽已向我揮手告別,我站起身來,深情地望了望這片土地,依然是那麼綠,那麼讓人不自覺融入到其中。

轉過身,提起緩緩的步子,躡手躡腳地走著,生怕打擾了這個寧靜的夢。我愈離愈遠,不再回頭……每個人心中一畝田,那一畝田如黃連一般的苦;如蜂蜜一般的甜;如梅子一般的酸;如辣椒一般的辣;各有其真滋,但都是在你心中最深刻的。每個人心中一畝田,是伴隨著我們純真的童年,心底最真誠的秘密,那裡留下了我們的美好,留下一串串成長的足跡。

似乎它會知道,有一天我們會向它揮手告別。那裡會成為乙個結束點,卻又是乙個旅途的起點。

每個人心裡一畝田

當你們自以為在用汗水辛辛苦苦耕種的時候,是否在不經意間為他人種下了愛的負擔和期盼的沉重?三毛說,每個人心裡一畝田,用它來來種什麼?種桃種李種春風,開盡梨花春又來。每個人心裡一畝田,每個人都在播種。有人播下金錢的種子,希望可以獲得豐收,滿載而歸 有人播下愛情的種子,希望可以長出妖嬈動人的玫瑰,香氣宜人...

在每個人心中

出現安全事故主要的因素是有僥倖心裡,思想麻痺,認為幾年 甚至幾十年都這樣過來了,事故不一定降落在我的頭上。有了這樣思想,經常在施工現場出現這樣的現象 有人就隨便把安全帽摘下 有人在高空作業時不繫安全帶。千里之堤,必然潰於蟻穴。有道是 以人為本 安全第一 安全是乙個單位存在發展的生命線,是各項生產正常...

每個人心中都有愛

有些人看起來好像只會欺負弱小,可我說,他們心裡都埋著愛。這天,我和庄一諾去上廁所,去的時候沒聽見鈴聲,所以,我們很遲才回到教室裡。因為上次鄭漢和陳一元因為上課遲到,而讓他們在門外站了老半天。這次,見我們也遲到了,傅祺天就發話了 出去!上次鄭漢他們站了半節課呢!這時,許老師進來了,傅祺天就開始述說我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