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個人心中

2021-08-26 20:30:40 字數 622 閱讀 5468

出現安全事故主要的因素是有僥倖心裡,思想麻痺,認為幾年、甚至幾十年都這樣過來了,事故不一定降落在我的頭上。有了這樣思想,經常在施工現場出現這樣的現象:有人就隨便把安全帽摘下;有人在高空作業時不繫安全帶。

千里之堤,必然潰於蟻穴。

有道是「以人為本、安全第一」。安全是乙個單位存在發展的生命線,是各項生產正常進行的重要條件和最大的保障。每個單位與每一位員工息息相關,同呼吸、共命脈。

單位的利益是以單位的安全為保障的。任何單位與勞動者都必須把安全生產作為頭等大事,意識不到或疏忽這一點,必然釀成大錯,扮演害人、害己、害單位的悲劇角色。那麼怎樣才能做到安全無事故呢?

首先我們要牢固樹立「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思想,提高安全意識,增強安全責任心,時時刻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克服僥倖心裡,消除麻痺大意的鬆懈思想。

其次,我們要加強安全學習,通過學習,增強安全知識,在實際工作中,嚴格堅持「安全生產法」,遵守安全生產的各項規章制度。才能杜絕任何操作事故的發生,才能努力實踐「****」重要思想。

「前車之籤,後事之師」,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安全生產人人有責,我們要時刻牢記江總書記「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生於泰山」的重要論述。從我做起,從我們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人人要安全,事事重安全。

風兒風兒的原創

每個人心中都有愛

有些人看起來好像只會欺負弱小,可我說,他們心裡都埋著愛。這天,我和庄一諾去上廁所,去的時候沒聽見鈴聲,所以,我們很遲才回到教室裡。因為上次鄭漢和陳一元因為上課遲到,而讓他們在門外站了老半天。這次,見我們也遲到了,傅祺天就發話了 出去!上次鄭漢他們站了半節課呢!這時,許老師進來了,傅祺天就開始述說我和...

每個人心中都有座雪山

作者 青年文學家 2017年第07期 80幾歲的老漢已經登頂珠峰創造了世界紀錄,零基礎 也可以在20 幾小時內完成一次 one touch 式的5000 公尺登頂,很多愛好者都登上勃朗峰 這幾個故事並不是在鼓吹登山很簡單。在乙個個真實的攀登故事裡,相信你會找到自己的答案 為什麼去登山?因為山在 這是...

初中作文 每個人心中一畝田

每個人心中一畝田 童年珍藏著無數記憶,散發出無限魅力。記憶中收藏著無數秘密,都有其中的樂趣。閃爍著刺眼的光芒,照耀著心中的一畝田,展開了無窮的思緒。風輕輕地吹拂著,朝窗外望去,在田野裡那青青的野草們在爭先恐後的鑽出來,惹來蝴蝶蜜蜂作舞。猛然回想,春天正踏著輕盈的腳步向我走來。是的,春天是一切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