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朵玫瑰

2021-08-22 18:17:47 字數 1147 閱讀 4914

小王子他其實是個有很多疑問但力求解答的人,現在的人已經很難做到所謂的「句讀之不知,惑之不解,或師焉,或不焉。」,而他正巧還擁有這種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不會因為一句敷衍的話就放棄去問,還會從中挑選一些疑問句去反問別人,但是現在的我們卻不會這樣,我們就像溫室裡的花朵,等待別人幫我們澆水,讓別人告訴我們答案,跟外面接受風雨摧殘的野花不一樣,野花受過風雨的歷練,在風雨中尋找他們自己的解答,而我們卻只能待在溫暖的溫室裡,讓別人主動來告訴我們,讓別人給我們東西,但那東西卻不一定會變成我們的。

每個人都會有努力追求的東西,曾經努力追求的東西,你就會格外的珍惜,不任意丟棄,就像小王子對花的感情一樣,他很努力不讓花受到傷害,所以他格外的珍惜和花相處的每分每秒,就算離開星球離開花,他也會想那星球的花兒過的好不好,會擔心那四根刺能不能承受野獸猛烈的攻擊,小王子心裡其實是非常思念那朵他曾經呵護過的花兒。小王子旅行過乙個又乙個的星球,他在這些星球上學到許多寶貴的經驗,也因為這趟旅行,讓他看見了很多在他的星球上不會出現的事情,讓他了解這個世界遠比他想像的還要廣大。其實小王子就像人類矛盾的內心世界的對比,我們總是需要幫忙卻又倔強著不肯開口要求,不像小王子那麼直接的說出他的需求,說穿了我們就是臉皮太薄,我們就是不肯誠實面對自己真正的內心。

許多東西用所謂的肉眼去看只能看到他的外表,卻不能看透他真正的內在,反而要用自己的「心」去看他、體會他才能了解。**裡有乙個國王,他總是霸道的以為所有的人都應該聽令於他,但他卻從來沒有真正的去了解這個世界,就像現在生活的許多人,總是自以為是卻又沒那本事,讓別人看了笑話自己卻渾然不覺。還有另乙個酒鬼,他羞愧於自己喝酒的行為,所以選擇用喝酒來忘卻自己的羞愧,就像現在有些人,明明做錯了事情卻不是去面對,而是去做更多的錯事來掩蓋這件錯誤,逃避現實不知悔改,放任這件錯的事情去擴散而不去解決,這就是現代許多人在做的事情。

而在故事的最後,小王子請蛇送他回家鄉,因為他依然掛念著他的星球,以及星球上的玫瑰花,但他卻沒辦法帶著他的軀殼一起走,因為他已經太累了,累到沒辦法負荷。

就像書裡所提到的一樣,在不同的人眼中,星星所代表的意義也是不同的,就像這一本書,對我們每個人而言也都有不同的意義,有些人看見了他對玫瑰的感情,有些人看見了他對這個世界的態度,有些人看見了他對待一件事情的心。綜合大家的眼睛所看見的世界後我們拼湊了另外乙個存在我們心中的心得,也在這樣的拼湊中找到了乙個屬於我們的小王子,屬於我們的赤子之心。

本資料來自網際網路共享文件

好資料來自網際網路,一起創造,共同分享。

每個人心中都有愛

有些人看起來好像只會欺負弱小,可我說,他們心裡都埋著愛。這天,我和庄一諾去上廁所,去的時候沒聽見鈴聲,所以,我們很遲才回到教室裡。因為上次鄭漢和陳一元因為上課遲到,而讓他們在門外站了老半天。這次,見我們也遲到了,傅祺天就發話了 出去!上次鄭漢他們站了半節課呢!這時,許老師進來了,傅祺天就開始述說我和...

每個人心中都有座雪山

作者 青年文學家 2017年第07期 80幾歲的老漢已經登頂珠峰創造了世界紀錄,零基礎 也可以在20 幾小時內完成一次 one touch 式的5000 公尺登頂,很多愛好者都登上勃朗峰 這幾個故事並不是在鼓吹登山很簡單。在乙個個真實的攀登故事裡,相信你會找到自己的答案 為什麼去登山?因為山在 這是...

今年的故事 一朵玫瑰花

故事 一朵玫瑰花作者 若雁 有位紳士在花店門口停了車,他打算向花店訂一束花,請他們送去給遠在故鄉的母親。紳士正要走進店門時,發現有個小女孩坐在路上哭,紳士走到小女孩面前問她說 孩子,為什麼坐在這裡哭?我想買一朵玫瑰花送給媽媽,可是我的錢不夠。孩子說。紳士聽了感到心疼。這樣啊 於是紳士牽著小女孩的手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