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三項制度密切聯絡群眾

2021-06-29 18:11:00 字數 405 閱讀 5656

三項制度心得體會

--------韓昌

今年9月份以來,我鎮開展了以「民情日記制度」、「鎮村幹部**代辦服務制度」、「扶貧幫帶制度」為主要內容的密切聯絡群眾「三項制度」活動,全鄉百餘名機關幹部都積極參加了這項活動。

這次活動的目的就是要幹部深入農村、深入群眾家中、深入田間地頭,知民情、解民憂、集民智、聚民心,把群眾的期盼當成工作目標,把群眾的要求當成努力方向。

經過近乙個月的實踐、走訪、了解,對蒐集反映種種問題,不外乎是安全飲水、環境整治、村莊道路「戶戶通」、土地專案整理等等。 「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隨著鎮村幹部**代辦服務制度的推行,現在機關幹部的辦事素質及效率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觀,主動笑臉相迎,爭相帶路,幫忙聯絡,群眾讚揚的呼聲也日見增多,如今是 「群眾辦事動動嘴、幹部**跑跑腿、真代實辦暖人心,幹群猶如魚和水」。

「三項制度」是黨密切聯絡群眾的制度創新

作者 向邦俊 當代黨員 2010年第10期 三項制度 實現了聯絡群眾從 建感情 到 建制度 的創新。長期以來,在有些黨員領導幹部的思想觀念中,密切聯絡群眾,就是與群眾套近乎,彼此親密無間,加深感情培養等等,這些當然是必要的。但要充分認識到,新時期密切聯絡群眾,不僅要進一步增進對群眾的感情聯絡,更要從...

密切聯絡群眾演講稿

史達林格勒 現伏爾加格勒 是一座英雄的城市。1942 1943年,蘇聯紅軍在這裡與佔據巨大優勢的德國法西斯展開了長達200天的大血戰!最終,蘇聯紅軍取得勝利,徹底扭轉了衛國戰爭初期的不利局面。蘇聯紅軍打勝了這一戰靠的是什麼?靠兩個方面,一是與群眾在一起,與群眾同生死,共患難 二是精神因素,是愛國主義...

學校管理規章制度密切聯絡群眾制度

密切聯絡群眾制度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辦人民滿意的教育是學校工作的導向。為進一步密切聯絡群眾,使各項工作讓群眾滿意,努力構建和諧社會,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 堅持 辦學為民 的工作理念,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規範辦學行為,禁止亂收費。每學年各年級至少開一次家長委員會,各班級每學期至少開一次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