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管理規章制度密切聯絡群眾制度

2022-12-31 17:54:06 字數 963 閱讀 4523

密切聯絡群眾制度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辦人民滿意的教育是學校工作的導向。為進一步密切聯絡群眾,使各項工作讓群眾滿意,努力構建和諧社會,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堅持「辦學為民」的工作理念,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規範辦學行為,禁止亂收費。每學年各年級至少開一次家長委員會,各班級每學期至少開一次家長會,匯報學校(班級)工作,深入溝通交流,聽取意見,接受家長監督。

二、堅持每年的教學開放周,開門辦學,歡迎聽課指導,吸取家長意見;加強和社群街道聯絡接觸,每學期至少交流聯絡或活動一次;注重召開學生座談會或問卷調查,聽取學生對教學管理、教師教學、師德師風方面的意見和評價。

三、全體黨員要深入開展談心,廣泛聯絡群眾;黨員幹部每人每星期至少要和兩人以上深入談心,交流思想認識;支部書記本學期內要和全部申請入黨的教工談一次話;有培養任務的黨員本學期內要和被培養人談一次話,鼓勵其端正動機,不斷努力進步。

四、學校黨支部委員分別聯絡乙個年級,深入基層,加強調研,參與教研與聽課,了解、參與並幫助基層工作。

五、用「群眾滿意」作為工作的標準,在評優、晉級、推乾、職評、發展黨員、考核幹部、年度考評等各項工作中,均需廣泛聽取群眾意見,或組織民意測評,執行政策,公平公正,陽光操作。

六、支部要重視學校工作、團隊建設工作,關心並幫助關工委、退教協,民主黨派及其它群眾團體工作。要特別關心關注青年教師群體,深入談心溝通,正面教育引導,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援、教學上激勵,生活上關懷,努力造就一支高水平、高素質的教師隊伍。

七、堅持校務公開制度,設立意見箱、意見**(3856742-8000辦公室、3847010校長、書記室),校務公示欄。學校工作中的重大事項、專案工程、人事變動、規章制度,重要固定資產更動等均需公開公示、陽光操作,必要時應由教代會討論通過。

學校黨政班子的年度考核,按程式要求述職,聽取群眾意見,接受群眾監督。

八、重視信訪工作,落實信訪制度。支部成員要熱情接待來訪,傾聽各種意見,認真處理來信,重視群眾呼聲,盡力盡快解決群眾反應強烈,涉及「兩情」「兩風」突出問題。

密切聯絡群眾演講稿

史達林格勒 現伏爾加格勒 是一座英雄的城市。1942 1943年,蘇聯紅軍在這裡與佔據巨大優勢的德國法西斯展開了長達200天的大血戰!最終,蘇聯紅軍取得勝利,徹底扭轉了衛國戰爭初期的不利局面。蘇聯紅軍打勝了這一戰靠的是什麼?靠兩個方面,一是與群眾在一起,與群眾同生死,共患難 二是精神因素,是愛國主義...

推行三項制度密切聯絡群眾

三項制度心得體會 韓昌 今年9月份以來,我鎮開展了以 民情日記制度 鎮村幹部 代辦服務制度 扶貧幫帶制度 為主要內容的密切聯絡群眾 三項制度 活動,全鄉百餘名機關幹部都積極參加了這項活動。這次活動的目的就是要幹部深入農村 深入群眾家中 深入田間地頭,知民情 解民憂 集民智 聚民心,把群眾的期盼當成工...

規章制度 教育系統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十八條規定

作者 佚名資料 網路點選數 教育系統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十八條規定 蓮山6教育系統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十八條規定 為認真貫徹落實 關於改進工作作風 密切聯絡群眾 八項規定 弘揚優良傳統和作風,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結合教育部以及省市縣有關規定和要求,現就全縣教育系統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 密切聯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