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章制度 教育系統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十八條規定

2023-01-02 02:21:04 字數 854 閱讀 2106

作者:佚名資料:網路點選數:

教育系統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十八條規定

蓮山6教育系統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十八條規定

為認真貫徹落實**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八項規定」,弘揚優良傳統和作風,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結合教育部以及省市縣有關規定和要求,現就全縣教育系統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工作規定如下:

一、改進領導作風

1.深入開展調研,局領導和股室負責人要帶著問題深入一線,多實地蹲點、多走進學校、多走訪師生、多接觸群眾,總結經驗,解決問題,推動工作,帶頭動手撰寫調研報告。

2.局領導班子成員每年深入學校調研不少於80天,聽課不少於50節,到學校蹲點調研每年不少於4次,每次不少於一周;學區負責人每年聽課不少於80節,組織上示範課不少於20節,召開教學研究性會議不少於4次;中小學校長、幼兒園園長每年聽課不少於80節,且要堅持帶課,300人以下學校校長必須帶一門主課,300人以上學校,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帶課要達到一半工作量。

3.局領導到基層調研,按所涉工作帶上相關股室人員。調研時要隨機進校,不准提前打招呼。嚴控儀式性活動,機關幹部一律不出席學校自行舉辦的表彰慶祝等活動,局領導原則上不出席校慶活動。

4.到學校調研,車輛不准進入校園,不准懸掛標語橫幅,不准停課或安排學生迎送,不超標準安排食宿,一般在師生食堂用餐,不准擺放鮮花、水果,不贈送紀念品和土特產。

二、轉變工作作風

5.縣局和各級各類學校要制定完善局務、校務公開辦法,公開辦事流程,下放管理許可權,簡化辦事程式,凡涉及群眾和師生利益的各類證書發放、學生學籍異動等由學校統一辦理,重大政策要事先通過**、網路等進行公告,提高知情率和透明度。要暢通意見渠道,健全監督舉報**(郵箱)接聽受理機制,完善來信來訪接待制度,及時閱處群眾來信,切實解決群眾關心的熱點和難點問題。

教育系統工作總結

單位工作總結 本年度伊始,在上級部門的正確領導下,我校的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緊緊圍繞教育教學這個中心動員全校力量,運用各種手段,落實各項措施,有效地維護了校園的治安環境,建立了安靜 整潔 穩定的校園。在開學至今的這段時間裡,我校認真貫徹黨的各項方針政策 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努力學習有關檔案精神,緊緊...

教育系統德育工作小結

創新德育工作注重德育實踐提公升教書育人水平 德育是學校教育永恆的重心,是實施素質教育的核心。阿克蘇市教育系統始終堅持 德育為首,育人為本 的指導思想,以提高師生思想道德素質為重點,以實現學生素質的可持續發展作為學校德育的主要目標。把德育工作與學校其他工作緊密結合 加強滲透,密切聯絡社會 家庭,加強德...

教育系統財務人員學習制度

為進一步提高教育系統財務人員的思想政策 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增強貫徹執行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的自覺性,確保較好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特制定本制度。第一條積極推行集中政治學習和業務培訓制度。第二條按照建設學習型機關的要求,機關每兩周組織一次集中政治學習,由局領導安排政治學習的有關內容,提高機關財務人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