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州出差 旅遊帶什麼特產和旅遊紀念品回去

2021-06-28 14:16:47 字數 1840 閱讀 3160

瀘州州市位於中國四川省東南部,長江和沱江交匯處,地處中國白酒金三角核心,是中國著名的酒城,出產聞名遐爾的名酒瀘州老窖和郎酒。瀘州歷史悠久,古稱「江陽」,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並先後獲得過國家衛生城市、國家森林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聯合國改善人居環境最佳範例獎(杜拜獎)等榮譽,有四川省第一大港口和第三大航空港,是四川省南向綜合交通樞紐、世界級白酒產業基地,是成渝經濟區重要的商貿物流中心,長江上游重要的港口城市。

瀘州有啥特產呢?

國窖1573

國窖1573,是四川省瀘州市的著名特產,該品是瀘州老窖系列酒之形象產品,源於建造於明朝萬曆年間(即公元2023年)的國寶窖池,採用蒸餾酒釀造工藝,酒質無色透明、窖香優雅、綿甜爽淨、柔和協調、尾淨香長,風格典型。

梅花餃 梅花餃,蒸點,特點:形如梅花,色澤美觀,鹹鮮爽口。

棗糕 棗糕,蒸點,特點:香甜油潤,鬆軟爽口,色澤棕黃,營養豐富。烹製法:

蒸。此品為重慶頤之時餐廳的名點,可作席桌點心。蒸糕時可用黑芝麻點綴。

因用蜜棗為主料,故名棗糕。

瀘州鳳羽茶

瀘州鳳羽茶,是四川省瀘州市的著名特產茶葉品種,該茶產於四川省特早名茶之鄉瀘州市梅嶺山脈, 因外型酷似鳳凰的羽毛而得名,產品以清和醇厚為主要特徵,是天然無公害茶產品,曾多次獲得省優、國優稱號。

川南雀舌

川南雀舌,是四川省瀘州市納溪縣的著名特產,該品外形扁平伸直,色澤翠綠,湯色黃綠明亮,葉底嫩黃勻整,栗香濃郁持久,滋味鮮醇爽口,色香味形俱佳,讓人浮想聯翩。

護國沙田柚

護國沙田柚,是四川省瀘州市納溪縣護國鎮的著名特產,該品因其品質出眾,先後被西部博覽會、農業部等機構或單位評為全國柚類優質果品、名優農產品等稱號。

古藺大曲

古藺大曲,是四川省瀘州市古藺縣的著名特產,該品採用濃香型泥窖發酵、老窖續糟的生產工藝,具有「芳香農鬱、清冽爽、醇甜適口、尾淨味長」的獨特風格。

郎酒 中國名酒,多次獲全國優質獎。具有醬香濃郁、醇厚淨爽、優雅細膩、回味悠長的特點,是四川名酒中唯一的醬香型麴酒,與貴州茅台酒同產於川黔交界的赤水河畔,酒的特色、香氣河口感都與茅台酒相似,故有茅台姊妹酒之稱。

瀘州荔枝

四川瀘洲荔枝的栽培歷史近2023年。《鶴林玉露》上說:「唐明皇時,一騎紅塵妃子笑,謂瀘戎產也。」記載說明:唐代京中也能見到瀘洲荔枝,唐明皇和楊貴妃吃的也是瀘州荔枝。

描述:瀘州荔枝

**:3655b8f037a57cf85c612e8944bafd3d.jpg[刪除]

瀘州紅傘

提起瀘州紅傘,很多40歲以上的瀘州人都會有一種特殊的榮譽感和懷舊心情,在建國前和七十年代以前,瀘州紅傘就是中外馳名的名牌產品,它的產地就在瀘州現在的江陽區分水鎮上。

瀘州桂圓

瀘州桂圓以肉厚鮮嫩、色澤晶瑩、果汁香甜、風味雋美,富含糖份和多種維生素而享有盛譽。其細、嫩、香、甜諸品質,均賽過福建、兩廣所產桂圓。桂圓可鮮吃、制果乾、果脯、罐頭。

圓肉營養,藥用價值高,具有補心、益智、養血、安神等功效,是常用中藥之一。

瀘州油紙傘

據說清朝後期太平天國的時候,在樂山大渡河過河的船上,有乙個身材魁梧、相貌堂堂的人,好像是由大渡河上游下山來的,他長途跋涉,背上揹著一把紅傘,上面現出「羽翼王府」四個字,傘開啟後字就沒有了,但在紅傘上印有「瀘州制」圖章。當時在船上有人發現,覺得羽翼王府是「翼王府」三字,疑他是翼王石達開,上岸後奔告官府,衙役追來捕捉,但此人已杳無蹤跡了。這個故事迅速傳遍國內,人們都說瀘州紅傘能保佑好人一生平安、化凶為吉,人們爭相購買瀘州紅傘使用、保佑自己或饋贈親友。

瀘州黃粑

瀘州黃粑色澤金黃、香氣濃郁、味甜餈和。其獨到之處在於包料選擇的是良薑葉,黃粑的香味正是來自良薑葉內所含的芳香油。剛蒸熟的黃粑香氣撲鼻,冷卻後,可切片油煎,或放入醮槽水內煮沸食用,別有一番風味。

還有很多很多,如果你到了瀘州可以自己去尋覓尋覓,回來再給大家補充一下哦。

去四川遂寧出差 旅遊帶什麼特產和紀念品回去好

遂寧特產,到目前為止總結如下 酒類 卓筒老井酒 特產物品類 常樂蠶絲 遂寧川白芷 食品美食類 河邊白檸檬 射洪牛肉 麥加牛肉 徐老三 系列豆腐乾 水果類 遂寧矮晚柚 茶 香葉尖 系列茶 歡迎大家繼續總結完善本篇資訊。遂寧 中國著名的觀音文化之鄉,位於四川盆地中部腹心,涪江中游,地處成都和重慶兩座特大...

出國出差旅遊必帶物品

必帶物品 1 護照駕照身份證 2 機票和酒店預定 3 公務出差聯絡人方式 4 手機,bb,laptop 5 2張以上信用卡和2張以上銀行卡 6 local 地圖 7 照相機 工作物品 1 名片,目錄冊,會議記錄本 2 樣品袋 3 和 u盤 4 禮品 5 生活物品 1 牙刷牙膏沐浴用品 美國酒店沒有牙...

四川旅遊計畫書

四川景點 位址 成都市動物園東北熊貓大道 門票及開放時間 58元 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下學歷學生,須出示身份證 戶口薄原件 學生證原件購買半票入園 8 00 18 00 早上的熊貓較活躍 位址 四川省大邑縣西嶺鎮 門票及開放時間 西嶺雪山門票 前山門票30元,後山門票120元 兩段索道分別是 交通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