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川瀘州市中考生物試題

2023-02-14 19:42:05 字數 730 閱讀 7653

26.右圖是人體內三種血管的關係示意圖,請你試一試據

圖回答下列問題:

(1)圖中②的管壁非常薄,只由層扁平上皮細胞

構成。(2)如果②是肺泡外毛細血管網,則③中流的血液是血。

(3)若在臀部進行肌肉注射藥物**肺部毛細血管炎症,請你完成藥物到達患病部位的路徑圖:

臀部毛細血管一下腔靜脈一一右心室一肺動脈一肺部患處。

27.右圖是人體消化系統的結構圖,請你想一想,據圖回答下列問題:

1)食物中的蛋白質在圖中[ 填字母)開始消化。

2)圖中[c]分泌的消化液是 它不含有消化酶。

3)圖中[g]的內表面有許多絨毛狀突起,稱為

4)細細咀嚼公尺飯,部分公尺飯轉變成麥芽糖,使人感到一絲絲的甜味。這是因為唾液

a.含有消化蛋白質的酶 b.含有消化澱粉的酶

c.含有消化脂肪的酶 d.能提高味覺

九、實驗題(每空l分,共5分)

28.下面是某同學設計的**光合作用需要某種原料的實驗裝置和方法。請你動動腦分析回答下列問題:

將天竺葵放在黑暗處一晝夜,按圖示裝置好後,光照2—3小時。取下葉片a和b,去掉葉片中的葉綠素,然後用碘液分別檢驗。

1)該實驗設計**的問題是:植物進行光合

作用需要作原料。

2)實驗中,a組對b組起作用。

3)25%的氫氧化鈉溶液具有

的作用。

4)用碘液分別檢驗後,不能變藍的葉片是

說明它沒有進行作用。

2023年四川省瀘州市中考數學試卷

一 選擇題 本大題共12個小題,每小題3分,共36分 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有且只有乙個是正確的,請將正確選項的字母填塗在答題卡相應的位置上.1 3.00分 在 2,0,2四個數中,最小的是 a 2 b 0 c d 2 2 3.00分 2017年,全國參加漢語考試的人數約為6500000,將65...

瀘州市中考滿分作文 2023年瀘州中考滿分作文

2010年瀘州中考滿分作文 呼喚勇氣 呼喚勇氣 人生難得幾回搏,我們熱血男兒世上走一遭.不就是希望能夠留下些什麼,不枉為人哉!而我呢,則希望能留下我勇敢的形象。記得那是一次班幹部競選的班會課。老師說,這節課沒有其他限制,每位同學都可以上台演講,來展示自己,競爭班幹部。一番言語之後,是一陣熱情的掌聲。...

2023年四川省遂寧市中考生物試卷

9.下列關於染色體,dna和基因的描述中,錯誤的選項是 a.男性產生的精子中只含x和y染色體,女性產生的卵細胞中只含x染色體 b.正常情況下,體細胞內染色體和基因是成對存在的 c.一條染色體上雖然含有多個基因,但不是每個基因都要將遺傳資訊表達出來 d.染色體主要由dna和蛋白質構成 10.某同學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