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儀車間規章制度

2021-06-26 09:24:35 字數 1233 閱讀 8322

一、電氣檢維修制度

、每日檢修分為2—3個小組,主管必須到現場監督檢維修質量和安全保衛工作。

、檢維修人員必須服從主管的指示,對於所布置的每項工作任務都必須認真去落實。

、檢維修人員在完成所布置的工作後,由主管親自帶隊巡視車間裝置,檢查裝置安全隱患,排除電氣裝置故障。

、每日早班會,主管提前準備好所需計畫檢修專案,布置工作任務,並且聯絡庫房主管檢查備品備件情況,做到心中有數,胸有成竹。

、檢維修人員必須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主管帶領各個檢維修人員工作,對其安全負責,檢修完畢後,必須清點工具,檢查裝置內無遺留工具或異物。

二、值班室衛生檢查制度

、每日檢修期間,值班人員要對配電室電器進行除塵一次,配電室衛生,每天必須認真打掃兩次,必須做到配電櫃整潔乾淨,地面無堆放雜物。

、配電室內牆壁、門窗、屋頂、照明、裝置完整,屋頂和牆壁無新漏水水漬。

、配電裝置的門和裝置上標明的名稱與編號,完整、清晰,室內消防器材、可攜式接地線,標示牌等均應完好可用;

、衛生制度列入交**制度內,衛生不合格可以不**。**後按當班的處理。

三、裝置包保巡視檢查制度

、電氣作業人員巡視車間應全面了解裝置健康狀況,及時掌握裝置缺陷發生和發展規律,加強管理,及早消除缺陷,保證安全供電。

、電氣作業人員巡視車間時,如發現裝置有異常情況,必須立即匯報主管領導,採取緊急措施進行消除。在裝置異常未消除前應加強監視,隨時掌握裝置執行變化情況。

、裝置包保制度以落實到個人,主要以裝置執行溫度、執行狀況、執行電流、電纜線溫度等,做詳細記錄。

四、配電室高低壓室巡視檢查制度

、每日當班人員按四次巡查變壓器的執行電流及變壓器溫度,變壓器周圍環境無任何雜物,保證通道暢通,整潔乾淨。作詳細記錄。

、在檢查高低壓配電櫃時,思想要集中,要做到聽(有無異常聲音)看(各儀表訊號裝置執行是否正常)嗅(有無絕緣材料的燒糊味道等)

、變壓器室門必須鎖好,閒雜人等不得進入變壓器室。

五、停送電操作制度

、停送電聯絡工作一般由當班電工執行,特殊情況下可由白班值班員臨時擔任,但必須部門領導同意。

、進行停送電聯絡時,必須弄清停電目的、時間、範圍及送電時間,經同意,還要詢問清楚是否要設定安全措施。

、停送電工作時,必須嚴格執行電氣安全規程。

、對停送電工作的全部內容必須留有詳細記錄,留作存檔。

以上電氣規章制度從今日起要嚴格執行,如有發現沒有按以上所述執行,都予以無視本車間規章制度,嚴罰處理。

裝置部:電儀車間

2023年11月23日

車間規章制度

勞動紀律管理制度 為了加強企業內部管理,確保產品質量,提高工作效率,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各項工作能有序的進行,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本制度適用所有生產及相關人員 1 全體員工必須按時上 下班,不准遲到 早退,有事必須提前請假,請假乙個小時以上必須有書面請假條交到生產部備案,不得無故曠工。2 遲到 早退...

車間規章制度

十四。嚴禁在公司範圍內的牆壁 地板 機台 桌子以及其它生產裝置上亂塗亂畫,或其它破壞性行為,違者每次罰款50元 100元,並由此帶來的損失。十五。嚴禁破壞公司及車間的一切標識,通知,工價表工藝製作單及其它宣傳畫冊,違者每次罰款30元 50元,並賠償由此帶來的損失。十六。嚴格控制生產當中的損耗,領貨與...

車間規章制度

第1章總則 第一條為確保生產秩序,保證各項生產正常運作,持續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促進本公司的發展,結合本公司的實際情況特制訂本制度。第二條本規定適用於本公司生產車間全體員工。第二章員工管理 第三條工作中員工必須自檢,個人意識強烈,保證產品質量,員工必須配合質檢人員否則出現質量事故按其嚴重性予以相應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