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器材檢查維護制度

2021-06-26 06:30:09 字數 619 閱讀 4077

雙溝鎮中心小學體育器材檢查、維護制度

1、體育器材的管理實行管理人員責任制,各類器材由管理人員全權負責。

2、保持器材室要衛生整潔,各類器材設施要分類定位存放,根據各類器材相關要求作「十防」。

3、體育器材使用完畢要及時歸還,進行調整、清潔等各種維修保養。

4、體育器材室要安裝防盜門鑰匙要嚴格由專人管理,不得隨意丟放。

5、體育器材要定期進行檢查,出現故障及時進行維修,每學期要進行一次全面的體育器材維修保養,以確保體育教學和訓練活動的順利進行。

6、對於損壞已不能修復體育器材,要填寫固定資產減損憑單,報有關領導部門批示後,調整帳面數字。

中心小學體育課、運動會安全措施

1、教師備課中要有安全注意事項。上課前或運動會要對學生講明安全注意點,進行安全教育。

2、上課前或運動會前,認真對要使用的體育器材及場地進行檢查,消除隱患。

3、學生練習前或運動會時,必須認真做好準備活動,危險動作要做好保護措施。

4、學生的體育活動,由班主任組織管理,在體育教師指導下進行活動。

5、運動隊訓練必須由體育教師指導下進行。運動會時要設立專門的安全管理機構。

6、體育教師按照自己承包內容,定期對自己承包的體育器材及場地設施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維修。

體育器材設施器材安全檢查制度

永善縣黃華中學體育器材及設施裝置安全檢查制度 本著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 統籌兼顧 標本兼治 全面維護師生生命和財產安全,維護校園及校園周邊的社會治安秩序和健康 文明環境,為教育事業的改革 發展和廣大師生的工作 學習 生活創造良好的育人環境,學校安全工作事關學校穩定,社會穩定,力促學校持續和諧發展,必...

體育器材制度

一 愛護運動器材,在指定運動場上活動。二 由各班體育委員提前三分鐘到體育老師或體育管理員處領取體育器材。三 學生不得擅自進入體育器材室,違者視後果予以教育,嚴重者報主管領導處理。四 活動課教師或體育教師應按課表借用器材,不得擅自他用,所借用器材應清點登記後歸還器材室,如有發現器材數量不齊,查明情況,...

體育器材借用制度

一 上課時,教師要提前到崗,登記所需器材數量,由體育委員簽名領出和交還。二 在規定的課外活動時間內,學生可憑班主任開具的證明條借用器材,當天借用,當天歸還。三 集體組織的課外鍛鍊,借用器材由班級體委或指導教師填寫借物單,藝體主任簽字同意後,統一借用,活動結束後由體委收齊後集中歸還。四 為加強保管,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