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器材安全使用制度

2021-10-10 08:42:32 字數 551 閱讀 5677

五頃塬九年制學校體育器材安全使用制度

為保證學校體育工作的順利開展,促進學生身體的全面發展,保證學生在體育課對體育器材的安全使用,杜絕不安全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

一、體育場。體育場是學生活動的重要場所,體育場的管理直接影響前著學生體育活動技能,要保證體育場的平整,無坑凹之處,雨後及時進行修整,車輛不允許進入場地。

二、籃球場、排球場。對場地經常進行清掃、沖洗,保證場上無汙物,場地內不得隨地吐痰和扔髒物,球架每年進行油漆保護,保證場地線條清晰。

三、器材。建立器材使用管理制度,有專人記錄器材使用和借送情況。任何人不得外借,班級指定專人借送。

足球門、單雙槓、肋木、聯合器械等,每年進行一次油漆保護,防止腐裂;跳箱、山羊、跨欄架等中小型器械視其情況,定期維修刷油保護。

四、體育教師做到課前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保證器材的安全使用。體育教師要樹立高度的責任心,高度的安全意識。

五、加強學生的管理,做到防微杜漸。

六、體育教師要月月檢查體育器材,作好記錄,消除不安全因素。

七、對於體育器材的不安全因素要及時維修,不能用的或有重大隱患的要及時申請更換。

體育器材安全制度

篇一 體育設施 體育器材安全制度 器材安全管理制度 體育設施 器材安全管理制度 為加強學校體育設施 器材的安全使用和管理,保證教育教學順利進行,特制定本制度。1.體育器材室的體育設施 器材等必須由專人負責管理 使用,做好記錄,做到科學管理 使用規範。體育器材室的所有專用器材 裝置等物資實行帳冊管理,...

體育器材使用記錄

日期2010.4 2010.72010.4 2010.72010.4 2010.72010.4 2010.7.2010.4 2010.72010.4 2010.72010.4 2010.72010.4 2010.7 物品毽子羽毛球拍皮筋羽毛球足球籃球口袋釘子鞋 購進5030504020 消耗20個2...

學校體育器材安全使用教育制度

為了保障學生在體育課 體育活動過程中的安全,促使學生快,樂健康的開展有關體育活動,學校商量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 體育老師思想上首先應具有強烈的安全意識,高度重視體育課 體育活動課安全教育。二 體育老師在上體育課 組織體育活動時,每一節課均應嚴格按學校教學常規要求施行教學,課前應整隊前往操場,活動前應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