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正風肅紀學習心得

2021-06-21 04:00:11 字數 1512 閱讀 9506

通過正風肅紀心得體會,強化責任意識。強化意識必須牢記黨的宗旨,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終生追求和義不容辭的責任,以下學習心得體會范文《教師正風肅紀心得體會》由出國留學網學習心得體會頻道為您精心提供,歡迎大家閱讀參考。

根據上級教育部門的工作部署,上週六,我校在全體教師中開展"正風肅紀,創優環境"的活動。在會中,我們認真學習了堯都區有關"正風肅紀,創優環境"的檔案精神,認真**了警示片,給我們的觸動相當大。警示片的題目是:

沒有"規劃"好的人生。通過學習,我認識到,黨員幹部要想切實做到 "正風肅紀,創優環境",必須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為自己找準原因,明確整改方向,以便今後更好地開展工作,下面作一具體分析:

一、在紀律作風建設方面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1、存在的問題:

﹝1﹞政策理論水平不高。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理解只停留在一般水平上,沒有進行深刻的研究和掌握。對先進文化的理解,不夠深刻,對教育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規、政策掌握的比較少,也比較膚淺。

﹙2﹚自身建設要求不嚴。沒有嚴格按照乙個品德高尚的人民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廉潔自律意識不強。2023年學習正風肅紀心得體會3篇

﹙2﹚開拓創新精神不夠。沒有深刻意識到業務水平的高低對工作效率和質量起決定性作用,業務水平要有提高,必需要對業務鑽研,而自己在業務方面存有依賴性,認為上級領導會有指示,我不用先急著幹,上面有安排再開展工作,害怕自己先做做不好,缺乏一定自信。

二、圍繞"正風肅紀,創優環境"主題積極諫言獻策

1、以人為本,制定教師專業發展規劃

繼續關注教師素質的的轉變,鼓勵教師積極參加各種形式的繼續教育培訓,提高教師綜合素質。

2、課題引路,提高教師的專業化水平

學校即研究中心,教師即研究者。教師在科研中提公升,學生在特色活動中鍛鍊。教育科研的關鍵任務是解決學校教育教學實踐中的問題和矛盾,致力於促進教育教學質量和教師教育教學水平的提高。

教育科研的過程也是促進教師專業發展的過程。我們將課題研究定位在"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重點解決實際問題",力求體現"以校為本,以過程為本,以質量為本",建立學校課題與相關子課題,在教育科研實踐中促進教師專業發展。

3、重視青年教師的培養。

學校要重視發揮青年教師的作用,組織青年教師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直接參與學校的管理。給他們提供各種條件,讓他們唱主角,挑大樑,讓每個人都有表現自己的機會。同時,還需要創造條件組織青年教師外出參觀、學習、培訓。

4、提公升教師的職業道德。

學校的發展,要求教師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誠心誠意把學生當作學習的小主人。因此,學校要利用政治學習時間培養教師熱愛教育;培養教師職業歸屬感;培養教師熱愛學生。在工作中用真摯的愛去對待學生,提高學生對教師的信任感,提高教學效果和教學質量,從而提公升教師的業務素質和職業道德。

總之,通過這次活動,我一定要正確地評價認識自己,從群眾意見中看清自己平常沒有察覺或沒有引起重視的缺點和不足,虛心接受群眾的意見和建議,求真務實地解決存在的問題,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科學高效地做好各項工作。2023年學習正風肅紀心得體會3篇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我會在"正風肅紀,創優環境"活動之際,認真按照上面的分析,做好每一件事情,為學校課堂改革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正風肅紀心得

平昌縣高公升小學張奇 這段時間我校開展了正風肅紀專題教育活動,通過這一段時間的集中學習和自學,我深刻認識到,開展正風肅紀活動,是抓好隊伍自身建設,進一步增強領導隊伍紀律意識,匡正風氣的必要手段。教師,要成為學習 貫徹 遵守紀律的排頭兵 要自省 自警 自勵,爭做黨性最強的人,爭做公道正派的模範。作為一...

正風肅紀學習心得體會

油坊小學吳建良 通過積極參與單位開展的正風肅紀活動,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 自己只有不斷加強理論學習,加強相關業務知識學習,用鐵的紀律要求自己,用良好的作風幹好工作,堅決抵制歪風邪氣,才能為我市跨越轉型貢獻自己的力量。正風肅紀,必須嚴肅教育。要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增強黨性觀念 大局觀念 組織觀念,正確對待...

正風肅紀心得體會

學習了正風肅紀工作之後,我體會很深。加強作風建設,狠抓工作落實,集中作風紀律整頓活動,使我們教師隊伍保持了思想上 政治上 組織上 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必將有力地促進教育事業的發展。按照 正風肅紀 創優環境 的要求加強黨員隊伍自身建設,與時俱進,不斷爭取新的勝利.我校開展了加強作風建設狠抓工作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