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意外事件和事故的緊急救援措施及緊急救援演習制度

2021-06-20 16:32:44 字數 1041 閱讀 4914

2.3.2困人救援演習現場也要做好秩序維護工作,以防止演習中發生不應出現的問題。

2.4 救援工具

救援演習單位必須配備安全帶、安全帽、絕緣鞋、救援服、纜繩、擔架、對講機等。

2.5 救援實施方法和步驟

2.5.1發生事故後救援實施方法和步驟為:

(1)救援小組查明事故原因和危害程度,確定救援方案,組織指揮救援行為。

(2)設立警戒線,搶救傷員,保護現場,防止事故擴大,疏通交信道路,引導救護車、救火車等。需移動現場物件的,應攝相儲存或做出標識,繪製現場簡圖,作出書面記錄。

(3)使受傷人員盡快脫離現場,根據需要撥打120、119。

(4)易燃、易爆、有毒及熾熱金屬等特別物件,應迅速採取對策,及時處理。

(5)對搶救救災人員進行安全監護,保證搶救人員絕對安全,防止事故進一步擴大。

2.5.2困人救援演習的實施辦法和步驟為:

(1)及時與被困人員取得聯絡,安撫受困人員不要慌張,保持鎮定,安靜等待救援,不要扒門或將身體任何部位伸出轎廂外(指轎廂未平層且電梯門被開啟的情形)。

(2)迅速和電梯維修保養單位取得聯絡,告之電梯發生困人事件。若一時無法聯絡,或維修保養單位救援人員不能及時趕到,可直接撥打110,請專業救援單位的救援人員前往。

(3)盡量確認被困人員所在轎廂位置,防止其他在電梯外等候的乘客對裝置採取不理智的舉動。在一層和故障層設好防護欄,防止意外事故發生。

(4)、若得知被困人員中有傷、病員,應做好其他救援準備。

(5)、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後,應按「松閘盤車救援程式」進行。

2.6公布聯絡**

2.6.1電梯維修保養單位應在轎廂內張貼單位名稱與24小時召修**。

2.6.2在電梯轎廂內還應張貼本單位值班**。

2.7應急救援演習

2.7.1本單位每年組織一次應急救援演習,使相關崗位人員熟悉預案的內容和措施,提高應急處理能力。

2.7.2演習內容、時間、排險方法、急救預案由電梯安全管理人員擬定,行政領導批准後實施。

2.7.3演習結束後,電梯安全管理人員應將該次演習的情況作書面記錄,並進行總結,對存在的問題在下次演習中進行調整、修改。

緊急意外事件應急預案

一 為了提高應對院內緊急意外事件 主要指心臟驟停 猝死 意外傷害 的應急及反應能力,使發生緊急意外的患者獲得更快捷 安全 有效的診治服務,提高患者的搶救成功率,特制定本科室的搶救預案和應急措施。二 院內緊急意外事件 心臟驟停 猝死 意外傷害 的處理本著積極搶救 減少損失 充分溝通,獲得理解的原則進行...

電梯意外事件應急預案

副組長 成員 二 緊急情況的處理和救援措施 1 電梯進水 電梯的轎廂 井道 機房等一旦發生進水事故,應立即使電梯就近平層,疏導乘客離開電梯,並使電梯保持在開門位置。同時應迅速切斷電梯的動力和照明電源,待電梯電氣部分完全晾乾 或強制吹乾 後方可送電進行全面檢查。2 發生火警 大樓一旦發生火警,應立即啟...

電梯意外事件處理預案

1 客服中心接到被困求救 或巡視保員發現電梯有人被困時,應馬上報告工程部和警務室主任,並記錄接報或發現時間及通知的時間。2 警務室接報後須盡快趕往現場,被困者取得聯絡,安慰被困者保持鎮定,告知電梯管理人員正在積極採取救困措施 同時向被困者了解梯內人員數量和健康狀況。接報後應記錄接報時間,被困人數。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