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手架工程意外事故的預防控制措施和應急預案

2021-08-14 10:40:20 字數 753 閱讀 1177

泰興市第一建築安裝工程****重慶分公司

1、目的

腳手架工程在建築施工過程中,因是高處作業,容易出現意外事件及事故.所以在腳手架搭設、拆除過程中,操作人員應嚴格按照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及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和架子工安全操作規程進行操作,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

2、腳手架工程在搭設、拆除過程中容易發生的事故種類2.1高處墜落

2.2腳手架倒塌。

3、預防事故發生的措施

3.1高空作業必須穿防滑鞋,拴安全帶,戴安全帽,並繫好帽帶,安全帶應高掛低用。高空作業必須按照操作規程進行操作口3.

2嚴格執行腳手架搭設與拆除的有關規範和要求3.3加強腳手架構配件材質的檢查,按規定進行檢驗檢測.3.4制定有針對性的、切實可行的腳手架搭設與拆除方案.嚴格進行安全技術交底。

3.5加強培訓教育工作,增強自我保護能力。杜絕「三違」現象4、發生意外事故的救援措施

4.1若發生意外事故,如高處墜落,應立即控制事故現場,因高處墜落易引起脊椎受傷、腦部受傷、出血,所以受傷人員應盡量平放並用擔架或平板架抬上車,及時送往醫院搶救。

4.2若施工現場發生意外事故,受傷人員呼吸不暢應及時為受傷人員作人工呼吸,再送往醫院搶救。

4.3若受傷人員出血不止,應盡快採用壓迫止血法,進行暫時止血後再送往醫院搶救。

4.4事故發生後,應保護好事故現場,井作拍照記錄。

4.5發生意外事故後,應及時上報有關領導。

5、腳手架搭設、拆除作業其危險性較大,應預見事故發生的可能性組織有關人員進行培訓教育,爭取把事故發生的損失降到最低點口。

腳手架施工安全控制措施

在建築施工中,腳手架工程基本上貫穿整個施工全過程。腳手架的架體形式日益多樣化,同時也存在著許多風險因素,現針對扣件式鋼管腳手架 外掛程式架 附著公升降腳手架 吊籃等架體形式在設計及施工中存在的風險及可能導致的事故進行分析,並提出相關的預防技術措施。一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 扣件式鋼管腳手架 1.1腳...

吊籃腳手架安全控制措施

渝中區危舊房扳遷安置房 聚福裡小區 二期工程吊籃腳手架安全 控制措施 湛江市第四建築工程 2015年4月 目錄一 工程概況3 二 吊籃腳手架的安全控制4 三 調研採購 租賃4 四.安裝除錯6 五.驗收整改7 六 教育培訓8 七 操作使用9 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渝中區危舊房拆遷安置房 聚福裡小區 ...

腳手架工程預防監控措施

一 腳手架施工前編制專項施工方案,腳手架高度超過規定時編制設計計算,卸料方搭設前編制設計計算,施工作業前對全體操作人員進行詳細的安全技術交底 全員簽字 二 腳手架搭設時,操作者應持有效證件上崗作業,嚴禁無證人員上崗作業。作業前應對操作者進行身體檢查,發現患有高血壓 心臟病 癲癇病等的病人不准作業。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