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部施工現場管理制度

2021-06-06 10:24:36 字數 2009 閱讀 8776

為了把現場建成一流的標準化施工場地,提公升發包方和承包方的良好形象,同時為了保證施工質量,確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盡量加快施工進度,以保證工期,順利完成合同任務,特擬定本規定,以規範施工現場的管理。

質量管理制度與條例

一、質量制度

1、原材料、成品、半成品的進場制度

原材料、成品、半成品的***壞直接影響工程質量,因此在施工中應嚴格要求,把好進場時的驗證和進場複檢關:

原材料、成品、半成品在進場前應提供質檢資料,產品合格證,樣品進行驗證,必要時可取樣試驗,合格後方可進場,進場後按照相關規法標準進行複檢,合格後應按材料堆放的要求進行儲存,並做好標識。

2、技術交底制度

為使施工人員了解施工專案的內容和特點,明確施工意義、施工目的、施工過程、施工方法、質量標準、安全措施、環境控制措施、節約措施和工期要求等,使施工人員做到心中有數特制定一下制度:

(1)專案施工前,施工單位必須進行層層施工技術交底。

(2)技術交底時,必須有的放矢,內容充實,具有針對性和指導性。

(3)技術交底必須有交底記錄,交底人和被交底人要履行全員簽字手續。

(4)施工人員應按交底要求施工,不得擅自變更施工方法。

3、工程驗收制度

隱蔽工程的驗收、分項分部工程的驗收是完善質量體系的基礎,是乙個優質工程的開端,特制定一下制度:

(1)隱蔽工程、每到工序完成後須先進行自檢,自檢合格後施工單位提前24小時書面通知發包方,由施工單位的技術員會同發包方一起驗收,合格後方可進入下到工序。

(2)工程驗收的記錄檔案,比須在工序驗收中填寫,不得事後補記。

4、資料管理制度

(1)工程資料必須與工程同步。

(2)資料在形成過程中須做到真實、可靠、齊全。

二、處理條例

1、材料進場不報審,每發現一次處以100元的罰金。

2、使用不合格的材料處以3000元~5000元的罰金。

3、未按公司要求及時進行技術交底產生不良後果處以500元罰金。

4、對成品、半成品的保護工作,不得相互汙染損壞,執行誰汙染誰賠償。

5、對偷工減料者,無論有意還是無意,一旦查出處以1000元~3000元的罰金。

6、嚴格按照規定的質檢體系進行質量自檢並填報質量責任控制表,再請發包方進行驗收,若為請發包方進行複檢而擅自隱蔽,每發現一次應處以500~1000元的罰金。

7、對隱蔽工程做好隱蔽記錄,及時請發包方驗收簽字,擅自隱蔽者,處以1000元的罰金,並在發包方規定的時限內自行拆除完畢。

8、上到工序不合格,嚴禁進入下道工序,如果不合格的分項工程進入下道工序,處以500元~1000元的罰金,並反工處理。

9、施工作業時必須有專案經理、技術負責人、責任工長至少一人在場,發現以上問題一次罰款500元。

10、每接一次書面通知單,施工單位必須按要求及時整改完成,並請複檢,如不按要求進行整改,處以500~1000元/次的罰金。

11、資料不同步的最多延遲兩天,延遲兩天內還未同步處以1000元/次的罰金。

進度管理制度與條例

1、及時提交總進度計畫,月進度計畫,周進度計畫,並嚴格控制每半月提交一次工作總結,延期二日以上處500元的罰金。

2、嚴格按發包方的要求報總進度計畫,月進度計畫,周進度計畫,並按進度計畫施工,周進度計畫滯後必須說明原因,並提出工期滯後改進措施,如果因施工單位管理出現進度滯後或進度滯後而拒絕提出改進措施,出現一次罰款500元。

3、定每週一進行工地例會,在例會上會報上週完成情況與下週的計畫(書面形式),例會時施工單位的專案經理、技術負責人、安全員,各班組長必須參加,無故缺席每人/每次處以100元的罰金。

安全管理制度與條例

1、機械必須有使用許可證,有地線接零保護,設漏電保護器及必要的消防設施,相關操作人員持證上崗,否則處以200元每人的罰金並按發包方要求撤換。

2、「三寶」「四口」「五臨邊」防護一定要認真管理,工人不戴安全帽,每發現一人每次處以50元每人每次的罰金,高空作業不繫安全帶者每發現每次一500元人/次的罰金。

施工單位違反以上條例,必須按要求三日內將罰金上繳發包方審計單位處,如不按時上繳將直接從工程款中扣除。

發包方簽字:

承包方簽字2012-4-10

建築施工現場專案部管理制度

豪斯建工工程 管理制度 實施細則 為了加強工程安全文明建設,提高職工隊伍素質,建立健全工地治安的綜合管理制度,使工地生產順利進行,使工地內的生活納入正常軌道,特制定此制度 一 各工種及施工人員之間,班組之間要互敬互愛,團結友好,發生矛盾時,彼此應互相尊重,互相讓步,以共同方便施工作業為原則,解決不了...

專案部施工現場危險品控制管理制度

危險品安全管理制度 為了加強專案部危險品倉庫安全工作,認真貫徹執行 預防為主,消防結合 的方針,確保專案部財產的安全和工程順利進展,制定本制度 1.專案部危險品倉庫的防火工作在工地消防領導小組的領導下,由義務消防隊負責搞好消防器材的配備 管理 養護和使用工作。2.氧氣瓶 乙炔瓶的安全要求 2.1氧氣...

專案部現場管理制度

本工程由公司經理主管 專案經理全面負責,配備專職質量員一名,負責跟班作業質量檢查,實行樣板引路,上崗掛牌,嚴格執行公司的工程質量管理制度,具體責任如下 一 專案經理 1 認真貫徹公司制定的工程質量四級責任制 質量掛牌制 獎罰和工程回訪制度等,對專案部的工程質量全面負責。嚴格按施工圖,施工組織設計及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