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費用明細清單制度

2021-06-06 10:25:38 字數 706 閱讀 9058

為加醫療服務**管理,規範醫院收費行為,提高醫療服務收費行為的公開和透明度,增強社會各界對醫療收費行為的監督管理,強化醫院和醫務人員的責任意識,維護廣大群眾的利益,在規範醫療服務**的同時實施明細清單制度。根據《河南省醫療服務**(暫行)》規定,制訂我院收費明細清單制度如下:

一、實施明細清單範圍

在我院就診的門(急)診和住院患者提供明細清單。住院費用明細清單應逐日提供明細清單,清單應列明患者每日0時至24時的全部費用。

二、費用明細清單的內容

㈠門診費用明細清單包括以下內容:

⒈藥品費用明細情況(包括藥品名稱、規格、計價單位、**、數量和總額)。

⒉醫療服務**費用明細情況(專案名稱、規格、計價單位、**、數量和總額)。

㈡住院費用明細清單包括以下內容:

⒈藥品費用明細情況:包括藥品名稱、規格、計價單位、**、數量和總額。

⒉醫療服務**費用明細情況:按每項醫療服務專案詳細列出,包括專案名稱、規格、計價單位、**、數量和總金額及除外內容中所使用的材料名稱、單位、數量、**和總金額;其它輔助醫療用品(包括各類醫用材料)及各類特需服務的明細內容。

⒊其它費用情況:凡列入其它費用專案收取的各類費用,也應列明費用的具體內容和數量、**等。

⒋未列入住院費用明細清單的費用,患者或其親屬、工作單位有權拒付。

三、費用明細清單制度於2023年1月1日起實施。

葉縣第二人民醫院

2023年元月1日

大病保險「合規醫療費用」

日前,記者從省人社廳了解到,人社廳下發 關於明確居民大病保險合規醫療費用範圍的通知 對2015年居民大病保險的 合規費用 進行了明確界定,進一步擴大居民大病保險 合規醫療費用 的範圍,更多個人自付醫療費用被納入報銷範圍。該通知於2015年7月29日開始實施,有效期至2020年7月28日。所謂大病保險...

住院病人費用明細清單

分宜縣楊橋鎮中心衛生院 日期 2012 09 03姓名 易海雲病歷號 427 入院日期 2012 08 14 預交金 500.00 總費用 684.16 身份 合作醫療頁號 第2頁共3頁 收費專案名稱規格單價數量金額 b超費b超1 腹部次54.000 1 54.00 小計54.00 費 皮試費次1....

離休幹部醫療費用審核報告

關於離休幹部同志醫療費用審核結果的報告 陝西省航管中心離休幹部同志因患肝硬化 糖尿病 肺部感染於2009年9月16日至2009年10月10日在西安高新醫院進行 根據 關於印發 陝西省省直機關和原享受公費醫療事業單位離休人員醫療保障實施細則 的 通知 陝財辦社 2004 8號 現將醫療費用審核結果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