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專案部管理細則

2021-03-04 02:36:51 字數 4327 閱讀 5268

深圳市……….發展****

二〇一〇年六月二十一日

編制審核批准: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生產法規、規定和建設部頒布的建築施工安全「一標三規範」及深圳市工程施工有關條例、辦法和標準,開展施工現場安全達標活動,強化施工安全管理,增強廣大職工的安全意識和責任感,努力消除施工中物的不安全狀態、人的不安全行為,預防各種傷害事故的發生,確保職工的安全與健康,實現安全生產、完成經濟承包中的承諾,使所有參加施工的職工有乙個明確的安全奮鬥目標,特制定本施工現場專案管理的細則。

1、 國家現行規範及地方行政法規;

2、 本公司的iso9001國際質量標準相關檔案;

3、 本公司多年積累的裝飾施工經驗和管理資料。

1、 為了加強專案部日常管理工作,形成良好的工作秩序,根據《.......實業發展****行政管理機制》,結合本工程工作現實,制定本制度。

2、 專案部日常管理,以動工生產和提高經濟效益,應強化基礎,力求規範,提高質量,講究工作效率,充實闡揚專案部在動工生產中的指揮中樞效用。

3、 日常管理軌制是專案部總和人員的基本行為規範,要求自發遵守,嚴格執行。

4、 專案部實施每週5天和每日8鐘頭工作制,根據動工單位的工作獨特的地方,周

六、週日原則上照常上班,每日根據工作環境決議是否延長工作時間,法定節日實施值班和輪休。

5、 工作人員在工作時間內,應堅守崗位,履行職責,定時完成本職工作和領導交辦的任務。要保持辦公場所井然有序,做到不竄崗閒磕牙,不大聲喧嘩,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6、 工作人員應嚴格遵守作息時間,認真履行考勤和請銷假手續,因事外出時,應按請銷假機制有關規定,履行請銷假手續。

7、 工作人員在辦公期間,應注意儀容儀表,講究文明禮貌,自發維護單位的良好形象。

8、 下班時應隨手關閉電燈、pc等電器,切斷電源,鎖好門窗,檢查門窗安全,防止物品丟失。

9、 倡導無紙化辦公,員工應充實利用計較機網路舉行辦公或者資訊溝通。

10、 辦公用品實施集中採購、統一配發原則,月初各部分提出辦公用品申請計畫,專案經理審核核准後,由綜合辦公室和計畫財務部統一採購,綜合辦公室要做好登記並實時發放。

11、 工作時間之外,員工仍需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企業的各項規章制度,不聚賭、不酗酒、不得從事各種違法亂紀活動、不得損害集體和他人利益、不做有損企業形象的事情。

12、 愛護各項公共設施,減少汙染,保護環境,自發節約用電用水用氣和紙張等,要做到人走燈滅、人離水停、用畢關氣、雙面用紙。

13、 保持公共衛生和環境衛生,保持辦公和生活場所及住房內的清潔衛生,做到整齊美觀。

14、要加強防火防爆防盜防破壞和防食物中毒意識,宿舍內禁止儲存安放易燃易爆危險物品,確保員工人身和財產安全。

15、 原則上職工睡房夜間不得留宿他人,確因工作需要留宿時,需經專案部領導同意方能留宿。

16、 無特殊事由,員工每晚11點前必須歸隊。

17、 專案部各級管理人員的作息時間、考勤制度、報銷制度、薪金福利等日常管理制度執行公司的相關的管理制度和標準。

18、 專案部所有管理人員必須保證24小時*7天的通訊暢通,以便緊急事務的聯絡。

第一節 、公司各級人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 經理的安全生產職責

1.經理是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必須直接領導本公司的安全生產管理工作,認真貫徹國家、地方及行業的有關勞動保護的方針政策、法規、制度和標準,對單位安全生產工作負全面責任。

2.主持召開重要的安全會議,每季度至少組織一次(會議),研究安全生產工作,作出相應的決議,組織有關部門實施。

3.組織審定安全生產規劃和計畫,根據國家規定,保證安全技術措施所需經費開支,有計畫的解決重大隱患和職業危害,不斷的改善勞動條件。

4.及時研究解決安全生產方面的重大問題,要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每次研究,規劃、檢查、布置、總結、評比施工安全生產工作

5.經常檢查指導副職分管範圍內安全工作情況及下屬各單位的安全意識和安全管理工作情況。

6.按國家規定設立與本單位相適應的安全組織機構,配備有能力、堅持原則、年富力強、懂安全技術業務的安全管理(檢查)人員。

7.批准本單位內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標準。

8.按許可權審定安全生產的表揚、獎勵與處分。

9.按許可權主持**事故的調查、分析和處理。

10.主持領導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委員會,並積極開展工作。定期向職工代表會議報告安全生產情況。

(二)、 施工副經理的安全生產職責

1.施工副經理是安全生產的直接責任人,協助經理抓好全面的安全生產工作,對本單位的安全生產、消防、文明施工、交通安全工作負具體領導責任。

2.直接負責組織領導安全生產檢查工作,指導協助各施工單位開展安全生產活動,並督促各施工單位安全措施的落實和施工現場隱患的整改。

3.及時研究解決施工中的不安全問題和重大事故隱患並制定整改措施。

4.按許可權組織調查、分析、處理**事故、機械事故、火災事故和重大險兆事故,並制定改進措施,組織落實。

5.經常檢查、指導安全專職部門的工作。

6.負責審批本單位職工的安全教育培訓,勞動衛生等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

(三)、 專案經理,工程處主任的安全生產職責

1.是本施工工程專案的安全生產責任人,必須認真貫徹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規,嚴格執行本公司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標準和批示對所組織的工程專案的施工安全,勞動保護負全面責任。

2.組織制訂與審定所負責的工程專案的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規劃、制度並組織實施。

3.主持安全會議或安全領導小組工作,定期召開安全生產會議,對本工程專案中有關施工安全、文明施工等問題及時予以解決。

4.檢查考核各施工單位的安全生產管理,督促各項安全技術措施方針的落實,認真抓好文明施工等問題及時予以解決。

5.協調施工進度與安全的矛盾,減少垂直交叉作業,堅持在安全的條件下組織施工,對嚴重威脅人身安全或能造成重大機械、人身事故的隱患,下達停工指令,進行整改。

6.定期檢查該專案工程中分包工程單位的安全管理規定執**況。

7.組織開展各項安全生產活動,定期進行安全檢查,解決必要的活動經費。

8.在本專案工程中對安全生產搞得好的單位和個人進行表揚和獎勵,對存在問題較多的單位和違章作業的個人進行批評和處罰。

9.發生**事故應立即報告有關部門,並要保護事故現場、配合事故調查組按「三不放過」原則,進行**事故調查,分析、處理並應提出整改措施。

(四)、 總工程師(技術負責人)的安全生產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有關勞動保護安全生產方面的條例、規定、規範和技術標準,對本單位施工中的一切安全技術上的問題負全面的責任。

2.組織編制或審批施工組織設計時,應包括安全技術措施方案內容,並要作出具有針對性、技術和物質保證,落到實處並檢查執**況。

3.在組織安全技術攻關和技術改造活動中。對使用實施的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要進行安全可行性研究、分析,從技術上負責。

4.經常要對職工及所主管的職能部門進行安全知識的教育與考核,把提高廣大職工安全技術素質和預防事故能力,列為教育的內容和目的。

5.對本單位存在的重大隱患和嚴重的職業危害問題列為重點研究專案,有步驟有計畫的下達科研任務,組織力量攻克技術難關,徹底改善勞動條件和清除安全上的隱患。

6.組織制訂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和單位、分部工程安全技術措施,並檢查執行和實施情況,在組織施工技術鑑定時,必須把安全技術措施列為重要內容,同時審查鑑定。

7.參加重大**事故、機械事故的調查,從技術分析事故原因,提出鑑定意見和改進措施。

8.參加施工現場的安全檢查,及時解決施工中的安全技術問題。

9.對新進場的機械裝置進行技術鑑定和吊重試驗,組織有關技術人員鑑定、驗收,方可進行使用。

(五)、 工程技術員安全生產職責

1.在工程技術總負責人的指導下,具體負責安全技術和日常生產管理工作,對每個工序施工做到心中有數,知措施、懂方法、有對策、確保安全生產。

2.編制單位工程的施工方案,制定各項安全技術措施,確保施工安全進行。

3.對工程概況,施工安全措施及施工方法等在施工前有針對性的向施工員、班組長進行技術交底,對關鍵部位的安全技術措施於施工前向參予施工的全體人員進行交底。

4.對施工中發生的一般安全事故,提出處理意見並報總工程師;對較大安全事故,經總工程師簽證後方能處理。

5.經常深入現場指導施工,解決一般性的技術問題,貫徹執行安全管理制度,施工驗收規範,技術及安全操作規程。

6.負責提出改善工地施工安全環境的措施並付儲實施。

7.對工地職工進行安全技術教育培訓,及時解決施工過程中的安全技術問題。

8.參加重大**事故的調查分析,提出技術性的鑑定意見和安全技術改進措施。

(六)、 安全主任的安全生產職責

1.在施工副經理的領導下,負責主持安全科的全面工作,是領導在安全生產中的助手,負責督促、檢查、彙總全面生產工作情況,並作好協調工作,對本職責範圍,因工作失誤導致的**事故負責。

2.認真貫徹執行國家,上級部門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及法規條例、制度等檔案精神,並組織落實。

3.負責組織制定本單位的安全生產的制度、規程、經主管領導批准後發布組織執行。

施工現場管理細則

建築工程現場施工管理細則 1 主管機構與分工 1.1 公司工程管理部是施工現場綜合管理部門,負責對各工程專案的施工現場總平面管理和對安全文明施工進行檢查與監督。1.2工程管理部會同各專案部負責制訂各專案部施工現場總平面管理規劃圖,各專案部具體組織實施,並將現場管理的實施情況及時向工程管理部匯報。2 ...

施工現場專案部技術管理規定

目錄一 圖紙會審 1 二 設計變更和工程洽商 2 三 施工組織設計及施工方案 5 四 施工技術交底 5 五 工程資料管理規定 7 六 獎罰制度 8 x專案部技術管理規定 1 圖紙會審是一項極其嚴肅和重要的技術工作。使有關人員更深入地熟悉施工圖紙,了解建築物整體風格及使用功能,明確設計意圖,掌握工程的...

專案部施工現場管理制度

為了把現場建成一流的標準化施工場地,提公升發包方和承包方的良好形象,同時為了保證施工質量,確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盡量加快施工進度,以保證工期,順利完成合同任務,特擬定本規定,以規範施工現場的管理。質量管理制度與條例 一 質量制度 1 原材料 成品 半成品的進場制度 原材料 成品 半成品的 壞直接影響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