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教育制度

2021-05-27 03:18:29 字數 857 閱讀 5040

馬蹄鎮中心幼兒園

一、高度重視預防幼兒溺水事故工作。開展預防溺水事故的安全教育專題活動,進行預防溺水事故警示教育。進一步落實安全責任制,做好幼兒防溺水的安全意識、安全知識和自護自救技能教育,確保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切實開展幼兒防溺水專題教育。

各班要落實預防溺水事故的安全教育制度,通過晨會、「課後一分鐘」安全教育、**安全教育光碟、開展主題班隊會等多種途徑和方式,在每年的5月份組織開展一次專題的預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動。

各班主任做到把每天的安全教育內容及時記載在班主任工作手冊中,預防溺水事故的主題班隊會要有計畫、有內容、有形式。並按時上交學校存檔。

明確規定:幼兒要去游泳必須經過家長同意,並且要有會游泳、負責任的大人陪同,選擇水淺、河底硬而平整的、熟悉的水域游泳。

明確要求:幼兒不得擅自下水游泳,不得私自結伴去游泳,不得在無家長或老師帶領的情況下游泳,不到山塘、水庫、深潭等水深的地方游泳,不到水流湍急的河流游泳,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護人員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如果看到同伴掉到水裡,不要盲目下水救人,而是呼喊旁邊的**幫忙。

活動要求:每位幼兒畫一幅創作畫,學校同時出一期水上安全教育專題宣傳窗。

三、做好對幼兒家長的防溺水宣傳教育。要充分利用「家長會」、「家訪」、等途徑,通過印發《告家長書》、給家長打**和傳送手機簡訊等形式,及時提醒和教育幼兒家長做好孩子的安全監護,增強家長防止孩子溺水的安全意識和監護人的責任意識;要求家長特別注意「雙休日」、「節假日」期間孩子的游泳安全。

四、進一步落實安全責任制。要從幼兒溺水死亡事故中吸取教訓,進一步強化安全責任制,落實好幼兒死亡事故上報制度,以及安全責任事故追究制度。

馬蹄鎮中心幼兒園防溺水安全

教育制度

馬蹄鎮中心幼兒園

2023年8月

防溺水安全教育制度

一 高度重視預防學生溺水事故工作。開展預防溺水事故的安全教育專題活動,進行預防溺水事故警示教育。進一步落實安全責任制,做好幼兒防溺水的安全意識 安全知識和自護自救技能教育,確保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二 切實開展幼兒防溺水專題教育。各班要落實預防溺水事故的安全教育制度,通過晨會 課後一分鐘 安全教育 ...

防溺水安全教育

1 不會游泳的人,千萬不要單獨在水邊玩耍 沒有大人的監護,不要和夥伴們玩水。2 游泳前應做全身運動,充分活動關節,放鬆肌肉,以免下水後發生抽筋 扭傷等事故。如果發生抽筋,要鎮靜,不要慌亂,邊呼喊邊自救。常見的是小腿抽筋,這時應做仰泳姿勢,用手扳住腳趾,小腿用力前蹬,奮力向淺水區或岸邊靠近。3 小學生...

防溺水安全教育

一 游泳安全要點 1.下水時切勿太餓 太飽。飯後一小時才能下水,以免抽筋 2.下水前試試水溫,若水太冷,就不要下水 3.若在江 河 湖 海游泳,則必須有伴相陪,不可單獨游泳 4.下水前觀察游泳處的環境,若有危險警告,則不能在此游泳 5 不要在地理環境不清楚的峽谷游泳。這些地方的水深淺不一,而且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