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學生溺水管理制度

2021-05-27 03:18:29 字數 491 閱讀 7791

三屯中學預防學生溺水事故管理制度

1、對師生開展汛期安全教育,增強防範意識和自救自護能力,做到防患於未然。

2、明確要求學生不能私自下水游泳。不得擅自與同學結伴外出游泳戲水。

3、不在無家長或老師帶領的情況下游泳;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護人員的水域游泳。

4、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要清楚自己的體質和水性,不逞強,不貿然下水,不打鬧,嚴防意外發生。

5、暑假之前開展一次游泳安全專題教育活動,可以通過班(隊)會、黑板報、專題報告等形式,以典型事例警示學生,提高每乙個學生的游泳安全意識和自護自救能力。

6、印發《告家長書》和游泳安全注意事項、家長會等形式,提高青少年學生安全意識,加強學校與家長的聯絡,增強家長安全意識和監護人責任意識。

7、加大宣傳力度,教育廣大中小學生珍愛生命,遠離危險。

8、建立健全各有關部門、學校、家長和青少年學生參與、各負其責的防範工作機制,要認真執行重大安全事故報告制度。

三途中學

2014.9.1

6 預防溺水管理制度

陽西縣織篢鎮中心小學 針對我校地處織篢河的實際情況,學校要對學生開展經常性的 防溺水安全專題教育 活動。要運用集會廣播 黑板報 櫥窗展覽等方式廣泛開展防溺水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學生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識,提高學生對溺水危害的認識,同時組織參加過培訓的教師對學生進行溺水後救生等方法的指導,使學生初步掌握相關...

預防學生溺水安全管理制度

潤河中心學校預防學生溺水安全管理制度 當前,學生溺水死亡已成為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的頭號殺手,給家庭 學校和社會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損失,令人慘痛 教訓深刻,同時,也給我校的安全工作進一步敲響了警鐘。為全面深入地推動我校安全教育工作,杜絕學生溺水 事故的發生,增強學生的安全防範意識,提高學生的自護自救能力...

李俊小學預防學生溺水管理措施

夏季是溺水的高發季節,也是學校夏季防溺水工作的重點防範季節。為了認真做好我校夏季防溺水的宣傳教育工作,有效杜絕學生溺水事件的發生,現將我校夏季預防學生溺水管理措施制定如下 一 學校根據季節特點,及時向學生及家長下發了 夏季防學生溺水告家長書 強調有關要求和注意事項,要求家長積極配合學校做好這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