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健康成長激勵制度

2021-05-23 00:44:04 字數 1443 閱讀 2206

八年級八班健康成長獎懲制度

每位同學的基礎分值為分:100分;根據以下辦法進行獎懲。

一、課堂紀律:(班長與紀律委員負責)

1、做好課前準備,打預備鈴後必須進教室,否則扣1分。

2、上課遵守課堂紀律,若有人講話,上甲課做乙事,扣2分。

3、上課對老師不禮貌、頂撞老師,每人次扣5分。

4、早晚自習遲到扣1分;早晚自習不准隨意下座位、亂說話,否則扣1分。

二、兩操及集會:(由體育委員負責)

1、早操、課間操必須做到快、靜、齊,不能無故缺席,如有特殊情況必須向老師請假,否則缺席扣2分,動作不規範、不認真扣1分;如受學校點名扣5分。

2、眼保操必須如質如量完成,否則扣1分。

三、學習:(由學習委員負責)

1、及時完成各科作業,如不按時交,由各組組長、各科科代表將名單交學習委員,每人次扣1分。

2、抄作業者,每人次扣2分,給別人抄作業者,每人次扣3分。

3、考試作弊者,每人次扣5分,試卷以零分計算;協助作弊者每人次扣5分。

4、月考或段考進入年級前251—300名者,每人加2分;進入年級前201—250名者加3分;進入年級前151—200名者,每人加4分; 進入年級前101—150名者,每人加5分; 進入年級前51—100名者,每人加6分;進入年級前50名者,每人加10分。如若是退步,依次扣1.5分、2分、3分、4分、5分、8分。

5、在年級內名次每公升高1個名次(30名外),加0.2分;30名內,21—30名每1名加1分;11—20名每1名加3分;1—10名每1名加4分;第1名保持者加10分,依次累加,無限制。30名內退步的,按照加分減半扣分。

6、每個月評選優秀課代表、優秀班幹部各三名,每人加1分;每個星期評選最佳學習小組乙個,所有組員各加1分;最佳值日班長一名,加1分。

7、各種競賽、比賽中,參與者各加0.5分;獲獎者按照獲獎名次各加1——5分。

四、 衛生:(由衛生委員、安全委員負責)

1、值日生要及時搞好衛生,否則扣1分,並復工後,罰掃地一天。

2、周二、周五大掃除,衛生委員、組長要安排到位、檢查細緻,若本週獲得「模範班級」榮譽,所有參與衛生工作者各加2分;衛生委員及組長另加0.2分。

3、車區衛生必須保持,若被點名批評或扣分,當天值日者扣1分。併罰掃車區一天。

五、 宣傳:(由團支書、宣傳委員負責)

1、黑板報受到學校表揚,編寫者每人加0.5分。

2、主題廣播稿件投稿,如被採用每篇次加1分。若不交者,扣0.5分。

六、附則:

1、拾金不昧者,每人次加2分。

2、期末成績得分達不到學校要求者,不能評三好學生與優秀幹部。

3、鼓勵同學們給班級管理提出新的管理意見、主意或策略,一經採納,給該同學加2分。

4、獎勵:學生健康成長值月積累分值前1——6名的同學。

每位同學的健康成長最後得分與學習成績之和來確定期末個人等次評價!希望同學們戒驕戒躁,努力學習,以優秀的成績回報自己、老師和父母!

2023年9月

成長樹伴學生健康成長

奎文區實驗小學六年級三班季慧玲 蘇霍姆林斯基說 能夠促進自我教育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新課程改革也向我們提出了在教學過程中要尊重學生主體地位,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的要求。由此可見培養學生自我教育能力的重要性。多年來,我針對學生在行為習慣養成過程中存在 自制力缺乏,主題作用發揮不明顯 等弊端,在班級管理...

健康成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 一 壞習慣是在不知不覺中養成的 我們要重視並改掉生活中的一些小毛病 壞習慣,健康快樂地成長。我曾經有乙個小毛病 愛挖鼻孔,吃飯的時候 看書的時候 和小夥伴兒玩的時候 反正,我總是不由自主就挖了起來,媽媽再三提醒我,可是作用也不大。看了 珍愛生命健康成長 這本書後,我懂得了許多知識,原來...

綜合評價有益學生健康成長

涿州市 老小莊學校 王化彬 伴隨著素質教育的全面深入,教師的教育觀念進一步更新,每一學期教師都要對學生的表現進行評價,對學生進行素質綜合評價尤為重要。以往的評價,以 考試 為途徑,以分數為標準,強化選拔和甄別,應試無形中成了教學的中心任務和唯一目的。然而,素質教育是旨在提高學生的發展水平 不斷改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