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談薪7大高招

2021-05-17 14:43:24 字數 625 閱讀 3445

如果有多家公司邀請你面試,而薪酬又和你的想象有點距離,該怎麼辦?這裡有7大高招,幫助你獲得應得的薪資:

1. 勇敢開口要求,否則永遠不會是你的:通常人力主管不會主動給新進者較高的薪水、福利,因為這對他們來說是一種負擔。但面試時,你可以提出適當要求,這樣雙方可有協商空間。

2. 了解市場**。

3. 永不輕言放棄。

4. 說實話:當你面試的公司在詢問你上乙份薪資時,最好是誠實以告,因為當你用欺瞞手段來獲取高薪資,一旦被發覺對你的信譽將有不好影響。

5. 先贏得未來上司的心:在面試前先準備好,表現你的企圖心與意願,先讓他們喜歡上你,說服他們:你值得他們在你身上花的每分錢。

6. 把握時機最重要:最佳時機是當未來上司已準備好要雇用你時,你可在表現熱忱與決心後,以「我可以再考慮一下嗎?」作為響應,以便有再洽談薪資的機會。

7. 如果你選擇的公司無法給予更高薪酬時,也可考慮別的方式。如讓公司給你部分認股權或加少許獎金等,或可要求老闆提供更好的辦公場地、停車場或通訊裝置,報銷部分費用等。

這些東西雖不能讓你看到實際的薪水加幅,但增加了實際收入。

另外也可要求增加一些非現金報酬。如要求公司給你提供職業發展機會,包括增加培訓,轉換工作崗位等;或者可要求公司壓縮一周工作時間,實行彈性上班制或給予額外的休假時間。

面試談薪盤點

在面試即將結束的時候,面試官當然不能錯過問你的薪資問題,那麼你知道應該如何發問嗎?求職者又是如何作答的嗎?面試談薪問題1 在我們公司工作,你希望得到什麼樣的薪金待遇?工資並不是我決定是否加盟的唯一因素,如果您一定要我回答,那我當然希望自己的薪水符合我的學歷水平和實踐經驗,我希望自己的工資不低於年薪x...

面試談薪四大經典方式

面試談薪是乙個繞不過去的問題,薪資是反映個人工作能力和績效最直觀的標尺之一。同時,薪資也是企業給付人力成本的主要組成部分。企業在相當程度上會通過這個問題作出是否錄用求職者的判斷。據建築英才網以下的調查資料顯示 58 的受訪者直截了當地說出自己的心理價位 有32 的受訪者在面試談薪時難以啟口,其中女性...

面試談薪與談加薪的說話技巧

面試談薪三高招 1 不要先開口 面試時不要急於把自己的底薪報出來,倘若你在還未摸清薪水的可能變動幅度之前就突兀地把自己推銷出去,這簡直是在冒險,因為薪水問題通常都是可以進一步洽商的。2 學會避實就虛 假如面試時老闆問你目前拿多少錢,你最好回答 過去的工資並不重要,關鍵是我的工作能力。切記無論如何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