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事業單位面試備考 面試真題解析 十

2021-05-30 20:51:22 字數 898 閱讀 6510

5月16日重慶事業單位封閉班開課

你認為什麼樣的崗位適合你?請說明理由。

【中公教育解析】

我認為我比較適合辦公室文員、文秘、文字編輯等文職類工作。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第一,興趣所致。

我的父親是記者,母親是中學語文教師,家裡擺放最多的就是書,大部分都是文學類書籍,由於受家庭的薰陶,和父母的教導,從小我就特別喜歡看書,尤其是那些經典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童年》、《我的大學》等,這培養了我對文學的興趣。上學以後,由於受家庭潛移默化的影響,我的語文成績也是比較突出的,這使得我對文科專業產生了更加濃厚的興趣。有人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正是對文科的熱愛使得我立志成為一名優秀的文字工作者。

第二,專業所致。

上大學以後我毫不猶豫選擇了漢語言文學專業。通過四年的專業學習和訓練,我的文字撰寫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公升,行文更加規範流暢,思路也比較清晰。在校期間,我積極參加各種徵文和投稿活動,並從中獲得了不少鍛鍊,也曾獲得了一些不錯的成績。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大三那年學校舉辦的「瑞草園杯」我的美麗校園徵文大賽中獲得了一等獎。

第三,性格所致。

文職類工作並不僅僅只是伏案寫作,這只是工作內容的乙個方面,它還要求我們要有出色的語言表達能力與溝通協調能力,要有較強的責任心和執行力。我個性開朗,喜歡與人溝通,作為學生會的一名宣傳幹事經常參與學校組織的各種宣傳活動。歲末年初的文藝晚會、倡議低碳出行的環保宣傳等,活動中我主要擔當的就是外聯和撰稿工作。

通過這些校園活動的參與,我的團隊合作和與人溝通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鍛鍊。

總之,大學生活鍛鍊了我的學習能力,各種校園實踐活動的參與,以及開朗外向的性格,鍛鍊了我對新環境的適應性。無論將來我從事的是什麼工作,我都會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對工作要有一種適應意識和學習精神,在工作中要不斷思考、不斷總結、不斷創新,充分調動自己的主觀能動性,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和工作質量。

事業單位面試備考 面試真題解析

歡迎關注遼寧中公事業單位考試網,2016遼寧事業單位大部分考試科目為職業能測試和公共基礎知識,具體考試內容需要看考試公告,檢視最新遼寧事業單位考試招聘資訊。遼寧中公事業單位考試網為廣大考生整理了遼寧事業單位考試資料供考生備考學習。小王新到社群工作就被分到了老年人日間服務中心,社群老年人認為小王年輕 ...

事業單位面試備考 面試真題解析

歡迎關注遼寧中公事業單位考試網,2016遼寧事業單位大部分考試科目為職業能測試和公共基礎知識,具體考試內容需要看考試公告,檢視最新遼寧事業單位考試招聘資訊。遼寧中公事業單位考試網為廣大考生整理了遼寧事業單位考試資料供考生備考學習。在這次封閉培訓期間有個同事說要出去見乙個朋友,讓你通融一下,允許他出去...

2019山西事業單位考試面試備考面試真題解析238

2015山西事業單位考試面試備考 面試真題解析 238 當前,一些養生類電視節目異常火爆,但是不少電視養生節目存在誇大誇張宣傳 嘉賓不具備執業資質或變相發布廣告等問題,不僅誤導了觀眾,損害了群眾利益,也影響了 形象。對於 養生節目亂象 談談你的看法。中公教育解析 近年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民眾對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