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面試備考 面試真題解析

2021-05-22 09:05:18 字數 1445 閱讀 6165

歡迎關注遼寧中公事業單位考試網,2016遼寧事業單位大部分考試科目為職業能測試和公共基礎知識,具體考試內容需要看考試公告,檢視最新遼寧事業單位考試招聘資訊。遼寧中公事業單位考試網為廣大考生整理了遼寧事業單位考試資料供考生備考學習。

小王新到社群工作就被分到了老年人日間服務中心,社群老年人認為小王年輕、沒有經驗,並向小王的領導反映,領導因此批評小王說他工作不仔細。如果你是小王,你怎麼辦?

【中公解析】

為老年人提供服務要細心、耐心,並且要思慮周全。小王新到社群的老年人日間服務中心工作,暫時不被接受也是正常現象。如果我是小王,我一定會積極融入社群,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務。

首先,我會虛心接受領導的批評,認真聽取領導的意見,反思自己工作中的不足,是否存在老人的問題我沒有及時給予解決、給老人解釋問題不夠清楚等問題,及時的發現問題,及時改正,以免給老人留下更加不好的印象。

其次,我會全面熟悉老年人日間服務中心的基本工作範圍和職責,清楚明白自己未來都需要做哪些工作。向原來從事服務中心工作的同事請教工作經驗和工作方法,了解社群老人的大體狀況,詢問一些特殊情況等,盡快熟悉老年日間服務中心的工作。

再次,我會根據服務中心的檔案記錄開展家訪工作,到在我社群老年日間服務中心備案的家裡了解情況,和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需求並作好詳細的記錄,與老人間建立起信任,為今後更好的開展工作做好前期準備。在家訪過程中對於一些家庭情況特殊的老人要做出重點標註,在以後的工作中要重點關注。

最後,年輕就更有精力和熱情,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服務好每一位老人,在每一項工作中積累經驗,相信我的認真、耐心和踏實努力一定能夠讓社群的老人滿意。

>>>歷年遼寧事業單位真題請檢視:歷年遼寧省各地區事業單位考試真題彙總<<<

領導要求你組織一次單位內部的封閉培訓,要求每乙個人中途不能外出,你該如何做好監督工作?

【中公解析】

封閉式培訓有著其自身的優勢,如培訓時間長、培訓效果好等,但是封閉式培訓也會存在培訓強度大、長期培訓影響正常工作等問題,因而很多人不願意遵守封閉的規定和要求。作為本次封閉培訓的組織者,我會做好監督工作。

首先,我會在培訓剛剛開始的開訓典禮上面強調培訓的紀律,特別是要遵守封閉的紀律。重點介紹在封閉培訓期間的作息時間和要求,如果有特殊情況必須找到我進**況說明和報備,並且憑請假條才能外出。

其次,我會將所有培訓人員分成若干小組,每個小組選出一名組長,既方便組織活動又能監督出勤。組長負責在上午、下午、晚上三次對組內成員進行考勤,並詳細記錄下出勤狀況,作為日後培訓結業時的考核成績專案。我自己也會在培訓時間隨機抽查出勤,監督參訓同事出勤狀況,也是對各位組長工作態度和效果的檢驗。

再次,我會和培訓酒店的門衛溝通,向他們說明,在本次培訓期間任何參訓人員的外出都要有請假條並且有我的簽字蓋章才能予以放行,希望他們能夠積極配合。

最後,我會將本次培訓過程中的出勤情況進行認真的核對,並且按照相應的計算方法折算到每一位參訓人員的結訓成績當中,務必要保證公正。在培訓結束後向領導匯報工作。

>>>遼寧地區事業單位招聘資訊請關注:遼寧省事業單位招聘網<<<

事業單位面試備考 面試真題解析

歡迎關注遼寧中公事業單位考試網,2016遼寧事業單位大部分考試科目為職業能測試和公共基礎知識,具體考試內容需要看考試公告,檢視最新遼寧事業單位考試招聘資訊。遼寧中公事業單位考試網為廣大考生整理了遼寧事業單位考試資料供考生備考學習。在這次封閉培訓期間有個同事說要出去見乙個朋友,讓你通融一下,允許他出去...

事業單位面試備考 面試真題解析 111

保障民眾飲食用藥安全,還百姓乙個飲食用藥安全的良性環境,還需要從標準制定 加強執法 問責力度上下點狠功夫,使各個主體切實承擔起自己的責任。首先,嚴格立法。藥用原材料標準制定部門要嚴格制定藥用原材料的製作標準,將消費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藥物不同於一般商品,一旦藥品出現質量問題,直接威脅的是民眾的生...

事業單位面試備考 面試真題解析 114

近期你公司急需食品安全技術人才,一時又無法招到合適的人選,作為人事方面的負責人,你該如何解決這一問題?中公教育解析 知識經濟時代是人才競爭的時代,知識的創造者與知識的載體 人 將成為公司組織中的核心資源。目前,我公司食品安全技術人才短缺,直接影響到企業的生產效益和未來發展,作為人事方面的負責人,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