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介和經典語錄全集

2021-04-25 12:22:16 字數 1941 閱讀 2285

1、委屈中平衡,妥協中前行,虛懷中充實,放棄中收穫,謙卑中完善。

2、選擇高山就選擇坎坷,選擇執著就選擇磨難,選擇寧靜就選擇孤獨。

3、可敬的人:做事敢為人先,做人甘為人後;可愛的人:做事敢為人先,做人敢為人先;可悲的人:做事甘為人後,做人甘為人後;可惡的人:做事甘為人後,做人敢為人先。

4、創造知識為一流,裂變知識為二流,學習知識為三流。

5、自信而不自傲,果斷而不武斷,自尊而不自負,嚴謹而不拘謹,知足而不滿足。

6、文化是旗幟,老總是旗手;文化第一,老總第二。

7、理論是將簡單的東西複雜化,理念是將複雜的東西簡單化。

8、企業家收穫著夢想,又在播種著希望;原來一切輝煌只代表過去,未來永遠空白。

9、既然勝券在握,那麼接受挫折與嘲弄便猶如接受新的榮譽。

10、商人重利輕離別的時代已成過去,當今的商人應該忠孝兩全。

11、我們激情、夢想、跨越。我們要年輕氣不盛,理直氣不壯,財大氣不粗,辛苦心不苦,一山容百虎。

12、我們在不斷的自我否定中自我超越,積極主動以終為始;在不斷的善敗中從優秀走向卓越。想:壯志凌雲;做:腳踏實地。

13、我們深知對未來真正的慷慨是把所有給予現在。

14、得到您的包容、賞識、呵護,使我們變得既聰明又能幹,更聽話。

15、做人做事皆有度,失度必失誤。我們必須做到:收放自如、進退裕如。

16、講文憑更講水平,講職稱更講稱職,講閱歷更講能力,講資力(天生的資質和後天的能力)更講貢獻,講道德更講風格。

17、我們既是最優秀的,也是最苦難的;既是最可愛的,更是最可憐的。

18、成功與失敗、輝煌與黯淡原本就是一步之遙、一線之隔,可恰恰是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19、腳不能到達的地方,眼睛可以到達,眼睛不能到達的地方,心夢可以到達。

20、昔日的苦難是我們終身進步的階梯,也是我們階段性走向相對成功的必由之路。

21、一流企業家只管人不管事;二流企業家既管人又管事;三流企業家不管人只管事。

22、一流企業家耍的是境界,靠的是實力,走的是差異。實力包括硬實力和軟實力,硬實力是經濟基礎,軟實力是品質、才華、能力。差異是與眾不同,不人云亦云,獨樹一幟,自成一體。

23、一流企業做文化、做標準;二流企業做品牌、做資本;三流企業做專案、做產品。

24、一流商人是精明+厚道;二流商人是精明+精明;三流商人是厚道+厚道。

25、一流團隊只合作不競爭;二流團隊既合作又競爭;三流團隊不合作只競爭。

26、一

流的人只做人不做事;二流的人先做人後做事;三流的人先做事後做人。

27、一流總裁是總裁+奴才,二流總裁是總裁+總裁,三流總裁是奴才+奴才。

28、異想天開、創造機遇為一流;沒有機遇、尋找機遇為二流;抓住機遇、乘勢而上為三流。

29、企業管理的關鍵在於管人,管人的關鍵在於用人,用人的關鍵在於育人,而管人、用人、育人最終又在於企業老總的做人。

30、用人要疑,疑人要用。

31、企業家的行為風尚:45度做事,90度做人,180度處世,360度處人。

32、平常而不平庸,隨和而不隨便,放鬆而不放縱,認真而不較真,風流而不下流。

33、心態決定狀態、眼界決定境界、心胸決定格局。

34、小成需要朋友,大成需要敵人。小成要感恩朋友,大成要感恩敵人。

35、我們站著是一座山,倒下是一座碑。

36、先做運動員,再做教練員,最終才可能做裁判員。

37、做人做事要嚴,處人處事要和;對己要嚴,對人要和;大事要嚴,小事要和。嚴是做人的脊梁,和是做事的錦囊;嚴以不變應萬變,和以萬變應不變;嚴的時候要容得下和,和的時候要容得下嚴,嚴中和,和中嚴,嚴嚴和和,和和嚴嚴,始終介於嚴與和之間。

38、企業家怎樣保護自己?巨集觀上,講政治不參與政治;微觀上,懂感情不耍弄感情;還有乙個微妙的東西,要想明白不做明白。

39、在賞識中成長,在譴責中成熟。賞識給我們陽光雨露,讓我們茁壯成長;譴責給我們寒風冰霜,讓我們盡快成熟。

40、高階的企業家靠事業留人,中端的企業家靠情感留人,低端的企業家靠待遇留人。

嚴介和語錄

一 嚴介和簡介 太平洋建設集團前董事局主席 乙個精神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的不倒鬥士 乙個腳不能到達,就用眼睛到達 眼睛不能到達,就用心夢到達的無畏猛士 乙個不斷憧憬美好的未來,卻把所有給予現在的高人雅士 乙個在不斷的善敗中,不斷地從優秀走向卓越的善戰俠士 乙個想,壯志凌雲,做,腳踏實地的仁人志士 ...

嚴介和哲思語錄

1 委屈中平衡,妥協中前行,虛懷中充實,放棄中收穫,謙卑中完善。2 選擇高山就選擇坎坷,選擇執著就選擇磨難,選擇寧靜就選擇孤獨。3 可敬的人 做事敢為人先,做人甘為人後 可愛的人 做事敢為人先,做人敢為人先 可悲的人 做事甘為人後,做人甘為人後 可惡的人 做事甘為人後,做人敢為人先。4 創造知識為一...

幾公尺經典語錄全集

1 窗外放晴了。屋內仍繼續下雨。我微笑。並不等於我快樂。我撐傘,並非只是為了避雨。你永遠都不懂我在想什麼。我想擁抱每個人,但我得先溫暖我自己,請容忍我。因為我已在練習容忍你。我的心常下雪,不管天氣如何。它總是突然的凍結,無法商量。我望向繁花盛開的世界。固定缺席。我的心開始下雪,雪無聲的覆蓋了所有。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