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傑經典語錄全集

2021-03-03 20:27:27 字數 3129 閱讀 6312

人,自從生下那一天,就一步步走向死亡。而且,人生只能是單行道。無論怎樣崎嶇坎坷,都不能走回頭路。

無私無畏,一往無前也好,

利欲無窮,唯唯諾諾也好,

都只有一回。

既然如此,就要無怨無悔。

人生百年,有所得,就有所失,有所失,就有所得。

既然如此,就要達觀處事,豁達為人。

乙個聰明人既要懂得如何得到利益,又懂得應當如何放棄利益。

上有天堂,

下有地獄。

人在中間。

人生既不像天堂般美妙。

人生也不像地獄般淒苦。

人生就是人間,有苦也有樂,有喜也有悲。

人生在世,在前進的路上,有山巒,有江河。

山巒是障礙。

江河是阻隔。

人生在世,既無障礙,又無阻隔,還有什麼意思呢?

人生在世,要翻過千座山,跨過萬條河。

人生,如戲劇。

人生,如舞台。

人生,如戲劇,不在於多長,而在於多美。

人生,如舞台,不在於多大,而在於多奇。

人生在世,在告別人生時,值得追憶、**的並不是鮮花與掌聲,而是戰勝重重困難的勇氣、意志與智慧型。

生命的長短,以時間計算。

生命的價值,以貢獻衡量。

人的人,生命長,一文不值。

有的人,生命短,貢獻無限,價值也無限。

人生在世,如果只為了吃喝玩樂,就豬狗不如。

人生如能為人類做貢獻,就可以活得十分瀟灑,非常自豪。

乙個人如果把滿足私慾作為人生目標,這個人就等於沒有目標。

舞台上,只有乙個人,就沒法認清自己的。

人生路上有了眾人,才能發現自己,才能看清自己。是優是劣,才能體現個人價值。

人生在世,是一種客觀存在,只要積極努力,就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

人,不必苛求人人重視。

人,也不必怕被人們忽視。

人生下來,幾乎沒有區別。

人在襁褓中,也幾乎沒有差別。

然而,人生之路,卻不盡相同。

有人可以當上**,卻不一定能成為好人。

有人可以成為富翁,但卻無法享受人生幸福。

有人可以擁有愛情,卻不能得到美滿的家庭。

有人有家庭,不一定能擁有愛情。

這也許就是需要破譯的人生。

因為有了智慧型,沒有翅膀的人會飛的更高。

即使上帝給你送來的是陰冷與黑暗,你也不要放棄自己的自信力。因為上帝沒有剝奪你追求光明、創造溫暖的權利。

黑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沒有追求並創造光明的勇氣。

陰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沒有追求並創造溫暖的智慧型。

大本大元求大智,

大愛大美利大成,

求真求善又求美,

立德立言再立功。

司馬遷綜觀三千年的歷史,得出結論:「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愚者千慮,必有一得。」

然而,得失一時,榮辱千載。所以,智者在每一瞬間都要慎之又慎。

班固說:「智者,知也。獨見前聞,不惑於事,見微者也。」意思是所謂智慧型就是知道一切,對聽到的事有獨到見解,不迷惑於某一件事,能從一件小事推知大的道理。

戴震說:「條理得於心,其心淵然而條理,是為智。」意思是思想深刻而有條理就是智慧型。

曾國藩說:「智從學問聰明中自然而生,非可強為,強為之智便成愚詐。」意思是說智慧型不是天生的,而是通過後天學習形成的。

智慧型的第一涵義是創造力。第二涵義是哲學的洞見(但不是哲學知識)。知識的積累決不等於智慧型,只有哲學洞見才稱得上是智慧型。

人類智慧型的可貴之處,就在於能在苦悶中發揮力量,在黑暗中見到光明,在絕望中看到希望。在顯露醜惡一面的同時也能展示給人們美好的一面。

需要精神生活越多的人,其智慧型也越高。

鄧拓說:「智是謀之本,有智才有謀。」所以智比謀更重要。

面對困難,總要充滿樂觀與希望。

面對困窘,希望總比失望好。

面對困苦,樂觀總比悲觀強。

希望與樂觀一旦失去了,前面只有陰冷與黑暗。

機會,不是在等待中獲得的。

機會,總是為那些有準備的人作貢獻。為了讓你前進,機會一定會來找你。

人生在世,少不了寂寞失意,坎坷磨難,甚至陰暗籠罩,困苦相伴。面對挫折與困難,智者總會為自己打氣壯膽。要告誡自己——能經天磨真好漢,未遭人嫉是庸才。

庸人,經常怪罪於客觀,埋怨處境之險惡。

智者,經常思考如何改造環境、改變處境。化險為夷,是智者的思路。

哲人說:人生有兩種悲劇。

萬念俱灰,是悲劇,

躊躇滿志,也是悲劇。

適度地生,適度地活;正派地生,理智地活。為了大家,方能演正劇。

智者之智慧型,在於分辨是非。

人生一切變化都是在美與醜之間、光明與黑暗之間、正義與非正義之間徘徊。

智者,總會理智地對待這一切。

智者的智慧型在於提高自己生存質量的同時,也提高他人的生活質量;使自己幸福的同時,也使他人幸福。

換言之,智者是在使自己戰勝困苦時,也幫助他人戰勝苦難。

人,是需要智慧型的。

智慧型是人走向成功的階梯。

智慧型是人走向成功的橋梁。

智慧型是人走向成功的船舶。

智慧型,是美麗的、令人嚮往的,然而它又是需要付出辛勞的。

有人講:智慧型是辛勞的結晶。

又有人說:成就是勞動加智慧型的昇華。

為此,智者說:「智慧型,是美麗的,因為它是創造;創造,是美麗的,因為它是智慧型。」

成功需要把智慧型與辛勞、創造融為一體。

乙個聰明人懂得:用智慧型做圓心,以時間累積出來的經驗為半徑,靠辛勤畫出乙個圓滿的人生,才是成功的人生。

智慧型的人,既要有矛,又要有盾。

智慧型的人,既要看到順境,又要提防逆境。

智者懂得:災難是在你忘記它時,悄然而至的。

智者,永遠要有自己的意旨。

每個人在前進途中,總會受客觀形勢的制約。然而,聰明的人,決不會讓別人牽著鼻子走。

智者,雖然懂得過去的歷史,但更善於抓住現在。智者深知只有抓住今天,將來才會有所收穫。

明天,無疑也是重要的,然而,聰明人一定會在今天開啟自己的智慧型。今天以一當十,明天也許是以十當一。

有人說:未來只不過是以現在為前提的「追憶的投影」。

思考與追求是智慧型的鑰匙。

不思考、不追求,是智慧型變成愚蠢的原因。

智者,被視為非凡的人,然而他在生活中又是十分平凡的。

他在平凡中磨練,在平凡中學習,日積月累,才形成智慧型。

智者,也是會犯錯誤的。當他犯錯誤的時候,他又被視為凡人、庸人。

智慧型的外在體現是才智、能力。

經典語錄李敖經典語錄

李敖經典語錄 1 國民黨把經濟問題,政治解決 政治問題,法律解決 法律問題,經濟解決。2 我罵人的方法就是別人都罵人是王八蛋,可我有乙個本領,我能證明你是王八蛋。3 我從無滿臉驕氣,卻總有一身傲骨。4 新女性自我愈不值得愛的時候,她們愈抱怨別人不值得愛。5 大家只看不良少年問題,卻忘了看不良老年問題...

幾公尺經典語錄全集

1 窗外放晴了。屋內仍繼續下雨。我微笑。並不等於我快樂。我撐傘,並非只是為了避雨。你永遠都不懂我在想什麼。我想擁抱每個人,但我得先溫暖我自己,請容忍我。因為我已在練習容忍你。我的心常下雪,不管天氣如何。它總是突然的凍結,無法商量。我望向繁花盛開的世界。固定缺席。我的心開始下雪,雪無聲的覆蓋了所有。湮...

梁啟超經典語錄全集

1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2 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富則中國富,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進步則中國進步。3 相思樹底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4 法者,天下之公器也 變者,天下之公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