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夏六防管理辦法

2021-05-30 14:39:48 字數 1707 閱讀 8239

第一條為保證冬夏兩季期間職工的身體健康,確保良好的安全生產條件,促進各項生產任務順利進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等法律、行政法規和《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基本規範》(aq/t9006—2010)要求,制訂本辦法。

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廠屬各單位。

第三條本辦法中夏季時間是每年五月份至九月份,夏季六防指防洪、防倒塌、防中暑、防雷電、防火、防爆;冬季時間是每年的十一月份至次年的三月份,冬季六防指防滑、防凍、防火、防爆、防煤氣中毒、防倒塌。

第四條內容及要求

一、防洪

(一)、各單位要成立防洪搶險隊,雨季安排人員晝夜值班。搶險隊隊員名單和值班**號碼於每年的4月30日前報生產科、安全科、管理科。

(二)、雨季來臨之前,各單位要按區域分工對排水溝渠、落水坑進行清挖疏通,對房頂、棚頂積灰要及時清理,並建立定期檢查制度,及時清除積灰、挖通管道淤塞。

(三)、要提前備足防洪物資,維護好排水和防澇應急設施和裝置,提前制定嚴密控制措施。

二、防倒塌

(一)、裝置科、安全科負責組織兩季期間對各生產區域的工業建(構)築物進行檢查,對有倒塌危險的要立即採取措施,電纜溝的防滲漏、防積水由責任單位負責檢查。

(二)、裝置科要對廠房等建築物上的積灰、雜物進行定期清掃,以防屋面承壓過重,保證廠房等建築物安全。

三、防中暑

(一)、安全科向生產一線的高溫崗位職工提供必要的防暑降溫清涼飲品和防暑藥品。

(二)、裝置科、材料庫要做好防暑降溫和防洪排澇計畫材料、裝置的**。

(三)、降溫裝置(設施)損壞的要及時修理,新增崗位無降溫設施的,由主管車間報廠主管廠長安排裝置科解決。

四、防雷電

建(構)築物避雷設施接地電阻測試每年進行一次,裝置科負責建立避雷裝置接地電阻測試點臺帳。

五、防滑與防凍

(一)、裝置科、安全科要認真做好露天生產崗位、人員、裝置的防滑防凍工作。對露天的走臺、斜橋、扶梯等人員必經之處,要在入冬前認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二)、管道、壓力容器和裝置要做好保溫防凍工作,嚴防因凍、串、漏而發生事故。

(三)、遇到下雪天氣,各單位要及時按廠規定的區域組織清掃,特別是交通要道和鐵路道口,不允許存在積雪、結冰和積水。

(四)、有機動車輛的單位,要做好過冬裝置的檢查防護及正常運輸,雨、雪、霧天要有特別措施,保證運輸安全。

(五)、在建工程和檢修專案的現場,要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做好供氣、供水等試執行後系統的防凍工作,防止凍裂管道、閥門。

(六)、對於生產用大宗原材料,各單位要抓住時機,在封凍前,做好調運裝卸和堆放工作,以確保安全生產正常進行。

六、防火與防爆

(一)、各單位要按照國家和上級有關規定,認真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安全科要加強監督檢查工作。

(二)、對倉庫、油庫和易燃易爆場所、崗位,要加強安全管理,認真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和防火、防爆措施,防止各類火災事故的發生。

(三)、入冬前,對要害部位、消防器材進行全面檢查。

七、防煤氣中毒

(一)、使用煤氣的單位,要按責任分工組織有關技術人員對煤氣管道、閥門、水封等設施,煤氣報警、訊號、檢測裝置等定期進行全面、詳細地檢查,對查出的隱患認真登記並徹底進行整改。

(二)、進行煤氣操作或有關煤氣維護檢修,必須嚴格按照有關安全管理制度的規定進行。

(三)、在煤氣區域內嚴格禁止人員滯留和設有休息場所,以防煤氣中毒事故的發生。

第五條各類冬夏「六防」工作計畫、材料準備計畫及時上報、統籌排程、合理安排。

第六條本辦法自印發之日起執行,舊版本同時廢止;本辦法由安全科負責解釋。

冬夏「六防」工作管理辦法

1.目的 為保證冬夏兩季期間員工的身心健康及安全,確保生產穩定順行,特制定本辦法。2.適用範圍 中心各單位。3.定義 3.1夏季時間段是指六月初至八月底。3.2冬季時間段是指每年十一月初至次年二月底。3.3夏季 六防 指防汛 防中暑 防雷電 防食物中毒 防燙傷 防風。3.4冬季 六防 指防滑 防凍 ...

安防設施管理辦法

陝西南湖物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管理 確保前端裝置 系統控制功能 監視功能 顯示功能 記錄回放功能 報警聯動功能 影象複核功能等工作正常,確保 安防監控系統預留介面工作正常,確保系統時標與北京標準時間誤差不超過60秒。閉路電視監控系統維護的裝置主要包括 攝像機 雲台 監視器 矩陣,硬碟錄影機 解碼器 系...

公司廉潔風險防控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深入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加快建立健全教育 制度 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有效預防和控制廉潔風險,促進公司和諧 健康 持續發展,根據集團公司 省公司和地方黨風廉政建設暨反腐倡廉系列規定和制度要求,結合本公司實際,特制訂本辦法。第二條公司廉潔風險預防控制本著 預防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