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堤劉橋五好黨支部典型材料

2021-04-21 18:36:13 字數 1266 閱讀 2071

劉橋村位於黃堤鎮北5公里處,1320位村民,分5個村民小組,村民代表25人,黨員38人,支部成員3人,村委成員7人,交叉任職3人。近年來,在鎮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以建立 「五好」黨支部為目標,推動了全村經濟和各項社會事業的持續、快速、協調發展。其主要做法是:

一、強素質,抓班子自身建設

村兩委作為發展各項事業的重要力量,肩負著重大責任,因此我們結合建立「五好」黨支部活動,堅持不斷加強班子自身建設,增強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在鎮黨委的領導下,積極推行村民自治,增強民主意識,要求班子成員帶頭做到能團結、能吃苦、能吃虧、能幹事;具有堅持黨的基本路線、懂政策法規的政治頭腦,懂經營會管理的經濟頭腦,堅持實事求是的科學頭腦;強化了責任意識和創新意識,把強村富民做為村兩委的第一要務,真正做到內強素質,外樹形象。

一是抓培訓,強素質。兩委幹部,積極參加縣委、鎮黨委對農村幹部的定期培訓、業務培訓外,還採取收看遠端教育節目等辦法,積極開拓班子成員的視野,結合實際,確定本村產業發展新思路,籌措資金大搞基礎設施建設,鼓勵第三產業發展,為村民增收搭建平台。還邀請縣、鎮農業技術人員到村講解發展高效農業、優化農業結構的有關知識,通過各種途徑全面提高村幹部整體素質和工作能力。

二是抓教育,強意識。通過集中學習、召開民主生活會、與班子成員談心等方式,重點抓好班子的創業意識和公僕意識。在創業意識教育中,要求班子成員立足於村經濟發展的長遠目標,對照先進找差距,消除畏難情緒,搶抓機遇,做到困難面前心不散、勁不減,千方百計求發展。

在日常工作中,教育班子成員正確處理國家、集體、個人三者利益關係,全心全意為村民服務,在村民中樹立了良好的形象。村街道的衛生保潔工作全部由村幹部義務承擔,每月對村莊環境進行一次大清整,得到全體村民的支援和稱讚。通過不斷加強班子自身建設,進一步轉變了工作作風,全體成員想事、幹事、成事,使班子成為了團結、務實、廉潔、高效的戰鬥集體。

二、建制度,促村級管理規範化

為了確保幹部的勤政廉潔,村兩委幹部嚴格遵守廉潔自律制度,不斷深化「村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堅持以財務公開為重點,增加工作透明度,村里的大事、小事都按照民主程式運作,特別是對群眾關心的宅基地管理、計畫生育工作、工程承發包等都採取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運用四議兩公開工作法解決,民主政治建設得到了有效落實。

三、抓增收,社會事業大發展

抓增收,社會事業大發展。以溫室大棚為主導產業;流轉土地500畝,引進大型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1家,投資400萬元建成占地500畝的高效農業示範區,帶動了本村100多餘閒散勞動力就業,促進了農業產業結構調整。

劉橋村黨支部的行為,贏得了群眾讚譽,也激勵了黨支部為群眾辦好事的信心。努力實現「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的發展目標,把劉橋村建設的更加美好。

五好黨支部申報材料

2012年度 五好 黨支部申報材料 2012年以來,黨支部在 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 重要思想 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建立 五好黨支部 的工作要求,以構建文明生態小康 為目標,以迎接黨的十八大和 增效職工增收為主線,全面貫徹落實 章程 重黨建 講政治 保穩定 促和諧,黨建工作在實踐中得到加強,充分...

五好黨支部活動總結

一 廣泛宣傳發動,打好爭創基礎 6月黨委先後召開了爭創 五好 黨組織活動宣傳動員大會。按照上級黨委的部署,機關支部拉開了爭創活動的序幕。一是制定爭創規劃,樹立奮鬥目標。我們先後召開多次支委會,經過認真分析討論後決定在支部開展爭創活動,2011年底前達到 五好 黨支部標準。我們制定出 機關黨支部爭創 ...

五好黨支部標準

浙江大學城市學院商學院 五好 黨支部建立標準 細化說明 供參考 一 領導班子好 一 整體素質好 1.黨支部書記及支委政治立場堅定,善於對政治上不當的言論進行說服教育。1 支部書記及支委每月一次討論重大時事問題,並作相關記錄 有記錄 記錄包括 時間 地點 參與人員及討論內容綱要等 2 遇到對政治上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