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六一公升旗儀式演講稿

2021-04-20 15:52:45 字數 1121 閱讀 4490

《用堅持向青春致禮》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發言的題目是《用堅持向青春致禮》。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國際兒童節,今年校園裡的兒童節與往不同,學校為我們準備了豐富的節日系列活動,七年級的「棕香傳情」、八年級的「離隊儀式」、「溫暖祝福別樣牽」……今年的兒童節也是八年級同學們十四歲集體生日之前的最後乙個兒童節,九年級的同學則可以在即將離開母校的前夕,再次感受學弟學妹們帶來的童年的快樂與無慮。在此,請讓我們對自己說一聲「你好六一!你好童年!

」童年的生活豐富多彩,對於我們來說也是最值得我們留戀的乙個兒童節。當這個節日隨著時光飄遠,當又乙個黎明到來,拂曉中渲染的晨光預告著我們要走向下一段美好的青春年代。請讓我們對自己說一聲「你好青春!

致禮青春!」

不經意間我們漸漸長大,我們慢慢脫離幼稚,悄然走向成熟。青春正向我走來,我們期待、我們張開雙臂擁抱青春風華的到來。此時正值**年級同學們中考的最最關鍵期,今天距離九年級中考還有8天,距離八年級地理生物中考還有10天。

這也賦予了這次六一別樣的意義,「向中考衝刺、用堅持向青春致禮」是我們留給「六一」最好的節日紀念禮。

在這裡我想和大家重溫,教導處馬主任在**年級部分學生動員會上,講給我們的關於《游泳者的故事》。2023年7月的乙個清晨,加利福尼亞海岸下起了濃霧,乙個43歲的女游泳者費羅倫絲,準備從太平洋游向21 英里外的加州海岸。15小時之後,她又累,又凍得發麻,她叫人把拉她上船。

儘管母親和教練在她身邊的船上告訴她海岸很近了,叫她不要放棄。但她朝對岸的方向望去,除了濃霧什麼也沒看不到……人們拉她上船的地點,離加州海岸只有半英里!後來她說,令她半途而廢的不是疲勞,也不是寒冷,而是因為她在濃霧中看不到目標。

她一生中就只有這一次沒有堅持到底。故事的後續是她第二次成功到達了彼岸。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心中有目標,堅持到底才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現在**年級的我們就像即將到達對岸的費羅倫絲,大負荷的複習讓我們幾乎到了體力的極限,不同的是我們沒有第二次機會,所以目標和堅持對我們來說尤為重要。我們大目標就是考入理想中的高中,小目標就是有計畫地查漏補缺,讓自己每天都有新收穫,每天都有新提高。最後,我想和大家分享愛迪生的一句名言:

"很多生活中的失敗,是人們沒有認識到,當他們放棄努力時,距離成功是多麼的近。」讓我們堅定目標,用努力爭取優異的成績,用堅持向青春致禮!謝謝大家!

公升旗儀式演講稿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 向著成功努力的過程,乍一看,就像一條黑漆的隧道。一天天的生活就像影印機裡印出來的,一切都在重複。別忘了,太陽是新的!全新的,是一種最美的心境!尼采說,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力,所以我們不一定要向著勝利微笑,但面對暫時的困難,我們必須微笑,而且是會心的微笑。人生在特定的階段有著特殊的使...

公升旗儀式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演講的主題是 愛國愛校,從我做起。中華民族是乙個偉大的民族,愛國主義精神是我們這個民族最美的花朵。愛國主義歷來是我國人民所崇尚的高尚品德。現在我們的祖國日益繁榮昌盛,愛國主義更應該成為這個時代的最強音!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是民族的未來。我們要時刻將祖國...

公升旗儀式演講稿

尊敬的校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當鮮豔的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當嘹亮的國歌聲在耳畔迴盪,當明媚的陽光再一次灑進菁菁校園,我們迎來了嶄新的一周,全新的開始。讓我們翻開塵封已久的記憶,從中追尋祖國母親歷經風雨 飽經滄桑的足跡。蔡倫紙上書寫著她的智慧型,指南針上旋轉著她的方向,刀光劍影下她一次次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