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升旗儀式學生演講稿

2021-12-29 15:09:45 字數 1074 閱讀 9942

品質自信,百鍊成鋼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九年級二班的學生,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品質自信,百鍊成鋼》。首先我要給大家講乙個故事,有乙個牧羊人,帶著兩個兒子去牧羊,一群大雁在天上飛,孩子說「我要能飛就好了」,爸爸把孩子們帶到山頭上,爸爸說「只要想飛起來就一定能飛起來」。孩子朝思慕想要上天,最後終於上天了,他們就是美國的萊特兄弟!

2023年12月的一天,他們懷惴著飛翔的夢,製造的世界上第一架飛機「飛行者號」飛上了天空,圓了人類千年的飛翔夢!

自信是萊特兄弟成功的秘訣。

課堂上,有問題時就要站起來發言,不緊張、不害怕、勇敢地發表自己的見解,即使未必正確,即使我們說的結結巴巴,沒有人會譏笑學習的勇者,投向他們的只會是敬佩的目光,和熱烈的掌聲。乙個學習的勇士,是敢於在別人面前展露自己的缺點的人,這就是自信的表現。

萬事總是開頭難,義無反顧地面對挑戰,邁出決定性的第一步,緊接著會有第二步、第三步,別說「我不會」。

運動場上,請邁開步伐去拼搏、奮鬥,別因身體孱弱而退縮。經不起風浪的魚兒永遠不能躍出水面;只會躲在安樂窩中的雛鷹終究無法在蒼穹中翱翔。不要害怕跌倒,它只會使你的腳步更踏實、矯健;不必擔心失敗,因為通往勝利的路上充滿著坎坷。

困難在強者面前都能是紙老虎。當你成功時,你就會發覺:「這不難,我能行。

」有的同學剛進校時成績並不理想,但是他們卻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和自信,走進了自己理想的高中,圓滿了自己的夢想,這就是自信的力量。你總是問自己我能成功嗎?因為你還難以擷取成功的花枝。

當你滿懷信心地對自己說:我一定能夠成功,這時,收穫的季節離你已不太遙遠了。

誰一生下來便會走路,便會寫字?知識靠積累,勇氣靠磨鍊。別再臉紅,靦腆地說:

「我不會。」人生的旅途上處處長滿了荊棘,鼓起你的勇氣,大步向前。請相信,路是人走出來的,別說「我不會」,自信,讓你成功。

每乙個生命、每一種事物都有它自己存在的意義和勇氣,這就是自信。莫讓美好的青春在一片「不行」聲中蹉跎過去,等到醒悟時,雙鬢已斑白。

大海茫茫,白舸爭流,芸芸眾生,誰與爭鋒!同學們,相信前面的路,相信自己的能力,奇蹟總像生命的輪迴一般,周而復始,生生不息。

讓自信伴我成長,在生命中綻放光芒!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公升旗儀式演講稿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 向著成功努力的過程,乍一看,就像一條黑漆的隧道。一天天的生活就像影印機裡印出來的,一切都在重複。別忘了,太陽是新的!全新的,是一種最美的心境!尼采說,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力,所以我們不一定要向著勝利微笑,但面對暫時的困難,我們必須微笑,而且是會心的微笑。人生在特定的階段有著特殊的使...

公升旗儀式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演講的主題是 愛國愛校,從我做起。中華民族是乙個偉大的民族,愛國主義精神是我們這個民族最美的花朵。愛國主義歷來是我國人民所崇尚的高尚品德。現在我們的祖國日益繁榮昌盛,愛國主義更應該成為這個時代的最強音!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是民族的未來。我們要時刻將祖國...

公升旗儀式演講稿

尊敬的校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當鮮豔的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當嘹亮的國歌聲在耳畔迴盪,當明媚的陽光再一次灑進菁菁校園,我們迎來了嶄新的一周,全新的開始。讓我們翻開塵封已久的記憶,從中追尋祖國母親歷經風雨 飽經滄桑的足跡。蔡倫紙上書寫著她的智慧型,指南針上旋轉著她的方向,刀光劍影下她一次次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