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公升旗儀式演講稿

2021-12-30 00:38:47 字數 1675 閱讀 6087

期末考試不僅是對同學們本學期學業成果的一次**點、大檢閱,更是對每個人的綜合素質的一次挑戰,是對同學們的自信心、自覺性、意志力、誠信度的一次考驗。我們不能要求每個人都成為優勝者,但我們希望大家做一名追求進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為了幫助同學們搞好期末複習和最後的考試,今天,利用這個機會,給大家提幾點建議和要求:

首先,希望同學們正確看待考試,克服考前過分緊張的情緒,以從容自信的態度面對期末考。其次,科學合理安排好複習計畫,以勤奮踏實的態度贏取令人滿意的成績。我們要「見時間之縫,插學習之針」,充分利用點點滴滴的時間,多背一段文章,多溫習一遍老師在課上講的重點……

我還要提醒同學們,期末考試也對我們的誠實守信品格的一次考驗。誠,就是要誠實待人不說謊,不抄襲,不作弊;信,就是講信用重承諾,遇到錯誤勇於承擔。讓誠信這道燦爛的陽光點燃我們的心靈,照亮我們的人生。

考試馬上就要到來了,你做好準備了嗎?請記住,剩下的時間由你來把握。相信你一定能抓住它!

最後,祝同學們期末考試個個都能取得滿意的成績!愛國,是一面飄揚在世界各國上空的永不退色的旗幟。這面旗幟在我國更是絢麗多姿。?

亞洲第一飛人?柯受良用自己的的實際行動表達了他對祖國的深愛,也向世界宣告:中國人不是懦夫。

錢三強衝破重重阻力,放棄了優厚的生活待遇,毅然回國,實現了她的人生價值。在為她的人格魅力深深欽佩之餘,我覺得乙個人要想獲得人生價值,愛國情操將是他的強有力的後盾,由此可見,愛國需要實幹家。

縱觀歷史長廊,多少成名人物都有一顆愛國之心。岳飛的?精忠報國?

,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陸游的?

但悲不見九州同?,霍去病的?匈奴未滅,何以為家?

……她們那個不是由於強烈的愛國情感?那一位不是愛國的實幹家,那乙個不是為了中國之奮起而鞠躬盡瘁的仁人志士?相反,只圖個人利益,而不顧國家利益的人,非但不會流芳百世,反而落的個千古罪人。

就如袁世凱吧!他滿足了個人私慾,做成了他的皇帝夢,功績不可為不大,然而到頭來,他獲得了什麼?不過是人們的唾棄,不過是?

竊國大盜?的千古罵名。傑出的**家,冼星海曾經說過,?

我的人格,良心不是金錢所能收買的。?而他也正是這樣做的,他用滿腔的愛國熱情譜寫的歌曲,為我國的革命**史添上了光輝得一筆。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不錯,當今我們國家正以令世界矚目的速度前進著,人們看到的是乙個站起來的國家。當前就更需要一批批愛國實幹家去創造祖國的輝煌

讓我們以愛國主義為力量的源泉,努力奮鬥吧!

讓我們做時代的弄潮兒,用實幹精神譜寫愛國的新篇章!

面對壓力

有這樣乙個故事:乙個男人被老虎追趕,掉下懸崖,慶幸的是他抓住了一棵崖邊是得小灌木叢頂上。老虎對他虎視眈眈,崖下深不見底,更糟的是,兩隻老鼠正在啃著那灌木的根。

這個人深受拽下附近的野士多啤梨,塞進嘴裡,自語道:?多甜那?

同學們,面對困難,挫折和壓力是,你能夠承受住壓力,享受野草黴的滋味嗎?

當今許多中學生心理素質不佳,沒有承受壓力的勇氣。有的音一次考試失敗,心裡失衡,情緒一落千丈,有的同學對小恩小怨耿耿壞,總是處於煩惱之中;有的受到老師的批評就產生反感,走向墮落,還有的高考落榜就要尋短見。尤其是初三的同學感到壓力很大,甚至對自己失去了信心,如此存弱的心靈如何面對競爭的社會,怎能走向世界的舞台?

如果麼心境開闊,遇到存摺,能面對壓力,就能在逆境中崛起。因為我們要學會削減壓力

痛苦,失敗,挫折是人生旅途中不可缺少的一站。只有鍛鍊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並適當的減輕自己的壓力,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只有以博大的胸懷坦然面對壓力,才能鑄造完美的人生。

公升旗儀式演講稿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 向著成功努力的過程,乍一看,就像一條黑漆的隧道。一天天的生活就像影印機裡印出來的,一切都在重複。別忘了,太陽是新的!全新的,是一種最美的心境!尼采說,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力,所以我們不一定要向著勝利微笑,但面對暫時的困難,我們必須微笑,而且是會心的微笑。人生在特定的階段有著特殊的使...

公升旗儀式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演講的主題是 愛國愛校,從我做起。中華民族是乙個偉大的民族,愛國主義精神是我們這個民族最美的花朵。愛國主義歷來是我國人民所崇尚的高尚品德。現在我們的祖國日益繁榮昌盛,愛國主義更應該成為這個時代的最強音!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是民族的未來。我們要時刻將祖國...

公升旗儀式演講稿

尊敬的校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當鮮豔的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當嘹亮的國歌聲在耳畔迴盪,當明媚的陽光再一次灑進菁菁校園,我們迎來了嶄新的一周,全新的開始。讓我們翻開塵封已久的記憶,從中追尋祖國母親歷經風雨 飽經滄桑的足跡。蔡倫紙上書寫著她的智慧型,指南針上旋轉著她的方向,刀光劍影下她一次次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