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院長述職述廉報告

2021-05-30 10:40:43 字數 1636 閱讀 9280

述職述廉報告

紅寺堡弘德骨科醫院院長陳寶忠

二 〇 一二年七月六日

述職述廉報告

紅寺堡弘德骨科院院長陳寶忠

尊敬的衛生局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半年來,在衛生和人口計畫生育局的正確領導下,我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各項衛生方針政策,依法執業,廉潔行醫,設身處地為病人著想開展診療服務活動。在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骨科醫院實現了良好的開局。下面我分五個方面向各位領導匯報如下:

一、思想和學習方面

黨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奮鬥目標,和近幾年來國家關於衛生體制改革的一系枚舉措,堅定了我創辦紅寺堡弘德骨科醫院的信心和決心。籌辦醫院以來,我抽時間、擠空閒認真學習黨的有關衛生方針政策,通過加強學習,進一步提高了自身的黨性覺悟和政策理論水平。在籌建醫院過程中,我認真執行國家、自治區有關開辦民營醫院的政策規定,積極開展各項工作,申請許可、辦理證照、租賃場所、改建設施、購置裝置、招聘工作人員,接診病人,落實報銷,各項工作進展順利。

(在此,我對支援和關心我院發展的各位領導及同仁表示誠摯的謝意。)

二、在工作方面

醫院新建,我把建章立制作為重中之重,確立了按制度管人,按制度辦事的原則思想。工作中我務求實效,堅決反對弄虛作假。能夠經常聽取員工對領導工作的意見,正確對待群眾批評,接受群眾評議,與群眾打成一片。

經常和分管科室的中層領導、員工談心,交流思想和看法,自覺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堅持經常深入科室檢查督導工作,克服特權思想,與管理成員、專家坦誠相見,密切協作。開業以來,各科室各負其責,較好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醫務人員和患者相處融洽,門診和住院病人均未出現醫療糾紛。

加強員工思想教育,強化員工廉潔自律意識,自覺抵制醫療活動中的不正之風,依法執業、廉潔行醫,我院醫務人員未出現一例違規違紀行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職工醫保報銷工作已於7月1日在我院正式啟動,報銷各項準備工作就緒到位,門診已開始報銷,這對保證來我院就醫群眾的合法權益、推動我院快速發展意義重大。

業務方面我們已經成功開展了首例脊柱手術(後路切開內固定),雙膝關節置換術、成功搶救了一名多臟器功能衰竭的病人,兩名重度失血性休克病人,放射科成功開展了椎管造影(包括ct重建成像)技術。

三、在廉政建設和執行廉政規定方面

以後要進一步加強自身學習,不斷提高思想道德修養,學習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檔案精神,堅決貫徹反腐倡廉的各項規定。工作中按照《廉政準則》規範自己。生活上廉潔自律,不搞影響公務活動的活動,厲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按照局黨委制定的各項規定,嚴格執行。

雖為民營醫院,但我們更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在醫院重大問題討論中,集思廣益,悉心聽取意見建議,對形成的決議,本人要帶頭落實。同時,教育和帶動分職能科室負責同志深入基層,聽取員工意見,不斷改進工作作風,為臨床、為患者切實解決實際困難。

四、存在問題

1、人員緊缺,制約發展。

2、內部管理需進一步完善。

3、專業設定、業務活動還需根據發展進一步規範。

五、今後打算

1、加強理論學習的自覺性,不斷提高思想政治水平。

2、隨業務量的不斷增大,對後勤保障工作要求增加,在這方面我們要下一些功夫,全力支援臨床一線的發展。

3、廣招人才,形成骨醫人才建設梯隊,保障業務發展。

由於時間及個人水平、和營利醫療機構負責人的身份,述職報告難免掛一漏萬,不足之處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副院長述職述廉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根據學院 關於做好xx中層幹部考核工作的通知 精神,現將本人一年來的學習 工作和廉潔自律情況述職如下 一 基本任職情況本人xx年3月中旬被任命為分院副院長,主管分院教學工作。分管文理教研室。xx年9月分院黨支部書記赴南疆任職,接管分院工會工作。二 業務工作 一 ...

2023年醫院副院長的述職述廉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委員 根據院黨委的統一部署和要求,我就一年來的工作進行述職。不妥之處敬請指正。今年,在學校和醫院兩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我認真學習黨的創新理念,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深化後勤改革,加快醫院建設,創造性地完成了各項保障任務,促進了醫院後勤又好又快地發展。一 堅持把學習當成提高素質的階梯...

2023年醫院副院長的述職述廉報告

三是學為所用,力求做個好領導。常言道 為官一任,造福一方。就我而言,說 造福 還談不上,但作為副院長,要對得起自己崗位 對得起職責 對得起群眾,是我一直以來追求的目標。在推進精品戰略,立足質量建院,建立友好型醫院過程中,我們積極營造整全和諧的人居環境,在樓宇建設 房屋裝修 環境改造等設計上,積極聽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