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醫院副院長的述職述廉報告

2021-03-24 17:21:22 字數 2564 閱讀 2986

三是學為所用,力求做個好領導。常言道:為官一任,造福一方。

就我而言,說「造福」還談不上,但作為副院長,要對得起自己崗位、對得起職責、對得起群眾,是我一直以來追求的目標。在推進精品戰略,立足質量建院,建立友好型醫院過程中,我們積極營造整全和諧的人居環境,在樓宇建設、房屋裝修、環境改造等設計上,積極聽取專家意見,堅持長遠與近期、規劃與建設、文化與生態、美觀與功能的統一,努力實現醫院整個營區新美如畫目標。

二、堅持把工作當成實現價值的過程,努力做到創新務實不掉隊。

要把工作幹好沒有動力是不行的,沒有熱情也是不行的。從xx年到口腔醫院,如今在副院長崗位已工作了5個年頭,之所以至今依然保持著高漲的工作熱情,我總覺得人還是要做點有意義的事情,有價值的事情。

一是樹立大局意識,充分整合資源。四醫大是個整體,各部院系十指相連,攥起手來就是拳頭,團結起來大有奔頭。近幾年,醫院的發展得益於學校和各部院系的大力支援,我們營院建設壓壞了兄弟醫院的道路,安全工作受益學校綜合治理等等,所有這些都提醒我們,我們的醫院離不開上級和兄弟單位的支援。

我們率先與兄弟醫院洗滌聯勤,實現一體保障,節省了能源,減少了用工。特別是綜合服務樓依託社會化保障,住宿、餐飲、商業全面實現社會化。這些舉措,使我們徹底改變了過去條件差、功能缺、效益低的保障現狀,甩掉了後勤服務滯後的舊帽子,提高了後勤整體保障力。

安全是大局,關係學校整體形象。說實話,分管安全如坐針氈。結合一些兄弟單位教訓,我時刻要求自己和部屬,對待事故苗頭,看到了要講到,講到了要抓到。

事故苗頭在演變,杜絕問題發生,必須嚴查細防,抓好制度落實,除此之外沒有捷徑。今年第15個安全年的實現,並被總後評為安全穩定先進單位,但在榮譽面前,倍感壓力巨大。 二是依託精品戰略,推動精細管理。

乙個單位要實現突破性發展,必須要克服固有的慣性思維,就是要把人的思想從舊的束縛中解放出來。精品戰略是推行改革的突破口。醫院後勤工作要再上台階,就要推行精細管理。

為此,工作中,我要求自己和部屬做到「三細」:掌握情況要細,決策論證要細,執行落實要細。為了有針對性地完成各項後勤保障任務,我們堅持每週一次後勤查房,每月一次綜合檢查,每半年一次後勤座談會等多種形式,深入基層科室,廣泛聽取意見,為臨床一線解難題、辦實事。

堅持求真務實,講究管理效益。今年,先後組織開展節約節能工作,實現了門診樓**空調合同能源管理,並試行了用電遠端計量監控系統,管理效益與經濟效益明顯;沿街商業開發專案已拿到了「軍隊房屋租賃許可證」,經過多方努力,總後有關部門已基本同意減免3年上繳的租費,每年為醫院節省129萬元。嚴格預算管理,有效調節資金,特別是完善全成本核算和激勵機制政策,有效地調動了全院上下創造熱情,今年醫院醫療收入再創新高。

三是堅持以人為本,致力內外和諧。醫院就是服務,就是要力所能及地讓患者滿意,後勤就是服務,就是要全力保障一線工作人員。這兩年,我們更加認識到,服務是乙個鏈條,要讓患者滿意,首先要讓員工滿意。

今年,隨著營院建設全面完工,我們解決了64戶經濟適用房入住,調整180戶公寓住房,實現了全院工作人員住房全部達標,居住條件得到根本改善;為了落實院黨委對聘用人員的關心,我們完成了94名聘用人員「三金」繳納工作,使聘用人員隊伍的凝聚力進一步增強;隨著醫院工作時間調整,我們建成了「員工之家」和綜合樓午餐區,為全院460名在崗員工提供了溫馨就餐環境和優美的免費午餐服務,實現了優質高效的人性化服務;為營造整體和諧的人居環境,我們用文化生態理念,規劃建設了營區景觀工程。並邀請清華大學景觀設計所進行指導和參與設計,建設具有獨具特色的人文環境。

三、堅持把廉政當成為官做人的準繩,努力做到廉潔自律不摸黑。

後勤涉及管錢管物,責任重大,稍有疏漏就有可能出現問題。自律、律人不僅對單位建設有益,對個人成長更有利。

一是黨性原則是面鏡子。時時刻刻想到自己身份,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譽。凡是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帶頭做到;凡是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

不該參加的宴請決不參加,不該出席的場合決不出席。作為領導幹部,手中都擁有一定的權力,確實有**。我經常用黨紀、國法、條規和反面典型告誡自己,在大事大非面前保持頭腦清醒,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堅持以勤為本,以廉礪志,以善修身,勇於接受組織和群眾的監督。

二是嚴於律己做好樣子。堅持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的黨委工作制度,我緊緊依靠黨委做工作,充分發揮黨委在醫院建設發展中的政治核心和戰鬥堡壘作用;堅持民主決策,對重大工作安排、大額資金使用和工程建設專案等,都能經過集體討論決定。平時,能積極配合和支援院長、政委開展工作,切實履行自己工作職責,做到制度之內「不缺位」,制度以外「不越位」。

在實際工作中,注意聽取大家的意見,能與大家在思想上多交流,工作上多通氣,決策上多商量。

三是規章制度當把尺子。嚴格按照總後「40項制度」辦事,對基建營房工程建設,能堅持有計畫、有招標、有審批、有審計,做到不打招呼說情,不介紹施工隊,不批超預算費用。對經費審批事項,能嚴格預算審批,注重事前、事中監督把關,特別是大項經費,能堅持有黨委計畫安排,有專家諮詢意見,並能由集體討論決定。

做到了按程式和規矩辦事,確保後勤工作陽光透明。

一年來,我雖然紮實地作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距離校院兩級黨委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還存在著一些不足。主要表現在:一是在學習的廣度和深度上還不夠,對一些知識只求了解不求精通。

二是在工作中有時存在急躁情緒,講究方式方法還不夠。三是在對部屬要求上有時比較寬鬆,落實制度還存在不嚴格的現象。所有這些問題,我將在今後的學習、工作中加以克服。

以上個人述職,有不當之處,敬請各位指正。

謝謝大家!

2023年醫院副院長的述職述廉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委員 根據院黨委的統一部署和要求,我就一年來的工作進行述職。不妥之處敬請指正。今年,在學校和醫院兩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我認真學習黨的創新理念,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深化後勤改革,加快醫院建設,創造性地完成了各項保障任務,促進了醫院後勤又好又快地發展。一 堅持把學習當成提高素質的階梯...

副院長述職述廉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根據學院 關於做好xx中層幹部考核工作的通知 精神,現將本人一年來的學習 工作和廉潔自律情況述職如下 一 基本任職情況本人xx年3月中旬被任命為分院副院長,主管分院教學工作。分管文理教研室。xx年9月分院黨支部書記赴南疆任職,接管分院工會工作。二 業務工作 一 ...

學院副院長個人述職述廉述學報告

回首2017年,本人把履行職責 執行黨風廉政建設和自我學習情況總結如下 1 述德 本人堅持每週一次的政治學習,能始終如一地堅持科學發展觀,堅持和諧社會的發展理念,並把正確的思想付出行動,熱愛學生 熱愛教學熱愛教育事業,既為人師,又為師表。憑著良心做人,憑責任做事,堅持帶領本院老師做好本職工作,熱心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