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面主管工作職責及操作程式與標準

2021-04-18 22:09:08 字數 2081 閱讀 9839

1、按上班時間提前5分鐘到達公司,檢查及構思當天要完成的工作,並集中及參與部長、服務員級同事的b訓,內容:

1、檢查各同事儀容儀表是否達標。

2、了解訂餐情況,落實宴會擺設的標準,工作的到位,硬體管理的工作。

3、分別檢查本身工作範圍內,場地及有關一切物品的聞聲情況如發現問題馬上解決。

4、清楚了解每天估清的內容和**海鮮品種及**點心。對各級同事用提問方式進行了解b訓內容,做到人人明白工作內容及工作範圍。

5、檢查落實各項餐前準備工作(毛巾、茶葉、餐前小食、酒水、開水等的準備)

如發現數量不足,擺放不標準,質量有問題時向當事同事說明白並開除扣分單處理。

2、上班時

1、應十分熟悉及參與部長服務員的工作範圍、工作內容、對待工作一定要嚴肅認真,以身作則,對當班時發生的每一樣問題應耐心對當事同事教育,直到當事同事對問題明白並作出扣分處理。

2、督促參與各同事圍繞工作範圍所做的各項工作計畫是否落實到位(10分鐘)

3、保持本區域內地面衛生及花草、擺設品的整潔、整齊(當班10分鐘)

4、保持笑容及迎客時使用禮貌語(聲音清晰、音量適中)。

早上:早上好!歡迎光臨

其他時間:您好,歡迎光臨

送客時:多謝光臨,請慢走

5、迎客時:主動熱情走到客人前迎接,協助諮客為客人拉凳後,打手勢示意並說:先生/小姐請坐,問茶、開位、上毛巾、沖茶(沖茶必須用開水沖洗二次,開水及熱茶只能在客人檯面進行沖倒的服務)及送上餐前小食(飯市)3分鐘,即時幫客人的手袋、行李蓋上餐巾,衣服開上衫套,徹實上述各項工作得到落實,並向有需要的客人作自我介紹,敬上及交換名片。

6、茶市時:主動推銷各類點心及了解客人所需的點心品種,並馬上送到客人台上,後退一小步,並說請慢用,適時地了解客人對出品及服務的寶貴意見。

7、勤與客人溝通及服務,及時幫客人點菜,當客人選單確實後,快速知會下屬同事及參與本選單相關的用具和餐具及醬料(5分鐘)並跟蹤上菜時間、速度及順序。

8、主動向客人撤銷酒水,如客人需要時馬上送上,並知會下屬同事備好所需的杯具,用品及特殊需要,凡是貴重酒水必須親自服務。

9、上菜時:當接到傳菜同事送來的菜時,協助及參與將菜式快速上到檯面,開蓋後退一小步,報上菜名,說請慢用,並向傳菜同事致謝。

10、在客人用餐過程中,協調及管理好本身區域,並仔細做好客人加菜、加酒水的落單情況做到不出現差錯,帶動、監督及參與更換骨碟、煙盅、毛巾、勤斟茶、斟酒,幫客人點菸、清理檯面、去空碟或轉換細碟,在適當時候客人需要進行分菜,對上述各項工作主要起到監督啟動的角色。上最後一道菜時,並說:「先生/小姐,您的菜已上齊,請慢用。

」了解客人對出品及服務的寶貴意見,及時處理有關投訴問題及一些基本問題。

11、用餐後,指揮及參與快速送上熱茶、熱毛巾清理乾淨檯面,轉換水果餐具及送上生果或糖水。

12、客人結賬前,先認真核實每張選單及酒水的落單的情況是否屬實,發現問題馬上糾正,核實後簽名確認,凡每單消費額在1500元以上必須親自與客人結算。13、客人結賬時:看清楚單據是否與臺號、廳房相同,快速進行結賬的各項工作。

14、送客時:主動幫客人拿衣服提行李並提醒客人帶齊行李物品,熱情地將客人送到停車場,並說禮貌語,送客人離開停車場,馬上回到原工作崗位進行各項工作。

15、必須清楚各熟客喜歡坐的廳房,或大廳的位置,茶的種類,愛好及菜式如有需要提前做好各項準備工作、並監督到位及落實。

三、班後

1、先做好交**的各項工作,並得到**同事的認可後方能下班。

2、集中b訓,內容:總結當天工作,表揚工作出色的同事,列舉當天工作不足的例子,並做出解決的辦法及在明天的工作中徹實解決。

3、了解及清晰明天要進行的各項主要工作。

4、利用業餘時間學習中餐的出品及選單成功配搭。

5、安排好每乙個月各同事硬體管理、服務區域的人員輪班工作並寫明安排表交經理審核批准。

6、寫好當月的總結,並在每月的5號交經理級同事批閱。

註明:1、此標準的初稿是公司集中各管理級同事一齊訂立,並同意執行。所以各有關同事在接到此初稿後,組織學習切實貫徹執行。

如在執行當中有需要更改的部分必須將內容反映到公司辦公室,經同意後方可修改。

2、本部門由接到本標準後,馬上由各同事組織編寫本部的月工作計畫,並上報經理級同事審批。

3、利用業餘時間關心各同事工作進步、生活得關懷、制定各項工作計畫。

寶立方酒店

部長的職責及操作程式與標準

11 用餐後,快速送上熱茶 熱毛巾清理乾淨檯面,轉換水果餐具及送上生果或糖水。12 客人結帳時,看清楚單據是否與臺號 廳房相同,快速進行結帳的各項工作。13 送客時,主動幫客人拿衣服及行李並提醒客人帶齊行李物品,熱情地將客人送到停車場,並說禮貌語,送客人離開停車場,馬上回到原工作崗位進行各項工作。1...

KTV主管工作職責及工作流程

ktv買單程式及注意事項 一 買單程式 1 當包房客人要求買單時,ktv服務員應再次徵詢客人 先生 小姐,是現在買單嗎?得到肯定後,要說 好的,請您稍等一下。然後通知分割槽主管申請買單。2 將消費卡交到收銀台,告知買單房號。在離開所服務房間時,應與同事交待好,防止客人跑單,和便於及時為客人提供服務。...

市場主管工作職責及發單要求

市場主管工作職責 職責一 活動策劃與組織。工作標準 實施到位,跟蹤有力,影響顯著 1 部門內,大型市場活動籌備 實施 跟蹤和反饋 例如,每年的六一晚會,聖誕節等。2 校區宣傳區域內市場宣傳推廣活動的組織 籌畫 實施 跟蹤和總結反饋。職責二 常規工作 工作標準 踏實認真,仔細完整 一 資料蒐集整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