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設計漫談心得

2021-04-18 22:03:49 字數 589 閱讀 8337

在設計形象方面,我們公司的26-x george foreman 序列產品(斜8度)的先後上市,在歐美煎烤產品市場上也呈現出公司產品設計形象。這是tk集團r&d設計工程師值得自豪的。

聽了葉副總工的焦點演說,讓我們認識到作為tk集團r&d設計工程師不應該極限於關在室內作為機構設計的輔助工具,進行一些因為安規問題或客戶要求而三番五次改模、追蹤的工作。應多了解外界的新鮮事物,技術問題盡量讓多一些人進行現場討論;每月可以舉辦個人創意產品、作品(針對公司產品)參賽評比,鼓勵工程師在日常生活中多乙份構思。

這裡有乙個小小的事實:今年6月份toshiba產品工程師入tkc進行f53序列oem合作case,當聽說我們r&d有一百多號人感到很敬佩,但是當了解到大部分是98以後的畢業生時,他們感到------,我們還年輕,但不可作為解釋的理由。路在腳下,但願每個工程師走得更遠、更前面。

時間是標準的,但是設計進度是由各位工程師自己排定的,乙個產品設計案delay三個月或許是正常的,但是delay半年以上可以說是無商業價值了,因為全球變小了,已成了地球部落村,每個資訊都在你無法想象的時間內傳遍全球了。所以需要工程師把握好產品研發---生產週期的進度,以保證新產品能在第一時間、第一地點占領市場。

技轉組12/30

工業設計史學習心得

質,吸取經驗教訓,樹立正確的設計思想和設計觀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時也可以使學生拓寬知識面,增強分析問題的能力。老師將工業設計的發展歷史劃分為四階段 工業革命之前設計的萌芽階段和手工業設計階段 工業革命至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之間的傳統手工藝設計向工業設計過渡的階段 兩次世界大戰期間現代工業設計發生 發展並...

工業設計史

1.設計是人類為了實現某種特定的目的而進行的一項創造性活動,是人類得以生存和發展的最基本的活動,它包含於一切人造物品的形成過程之中。2.在工業設計發展的程序中,繼承和變革這兩個孿生的主題一直在以不同的形式交替出現,並不時產生激勵的交鋒。3.人類設計生活的歷史大體可以劃分為三個階段,即設計的萌芽階段 ...

工業設計史

工業設計史名詞解釋及簡答題 目錄 1 現代設計思維 2 新古典主義 3 水晶宮博覽會 4 折衷主義 5 新藝術之家 6 先鋒派運動 7 新藝術運動 8 格拉斯哥四人集團 9 裝飾藝術運動 10 流線型風格 11 樣式主義 12 有計畫的廢止制 13 芝加哥學派 14 烏爾姆設計學院 15 布勞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