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對口支援工作總結

2021-04-16 16:59:36 字數 747 閱讀 6495

***醫院

為提高醫院綜合服務能力和水平,促進城鄉衛生事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方便群眾看病就醫,減輕群眾經濟負擔,依照上級衛生行政部門的要求,我院繼續加強了與xx、xx兩個社群衛生服務中心的對口支援工作,並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現將2023年對口支援工作總結如下:

在醫院對口支援工作領導小組的組織協調和統籌安排下,經與xx、xx兩個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分管領導的認真協商,根據受援單位的實際和當地群眾的需求,共安排內科、外科、婦產科、兒科、門診科、心電b超、放射科等七個科室的科主任或高年資主治醫師完成對口支援醫院進行的駐點醫療幫扶工作,通過開設專家門診,參加受援單位的義診,開展臨床教學和技術培訓,組織臨床示教、疑難病例討論、講課培訓等各種臨床帶教形式開展培訓,提高了受援單位的整體業務素質。全年共完成下基層醫務人員?人次,累計工作時間?

小時,累計接受診療?人次,疑難病例處理?例,開展教學查房?

次,培訓?次,累計培訓醫務人員?人次,完成讀書筆記、心得體會?

篇,參加社群義診?次。

通過近一年與受援社群結成的對口支援協作關係,切實幫助受援醫院提高服務能力和水平,改善和加強了醫療質量管理。使受援社群的學科建設、醫療技術水平、醫療服務能力等得到明顯提公升。但是,由於我院人員不足等客觀條件限制,致使參與對口支援工作的人員有限,參與力度還不夠,不能滿足對口支援社群老百姓的需求,對口支援工作與上級主管部門的要求還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不斷總結經驗、開拓思路、創新方法、加大投入和參與力度,使我院的對口支援工作更上乙個台階。

xx醫院

xx年xx月xx日

2019對口支援工作總結

鹽山縣人民醫院 2012年,我院與本縣所屬六所鄉鎮衛生院 常莊衛生院 慶雲中心衛生院 韓集中心衛生院 邊務衛生院 聖佛中心衛生院 望樹中心衛生院結成了幫扶對子,簽訂了幫扶協議書。現將2012年對口支援工作總結如下 一 醫院領導高度重視此項活動,成立了以業務院長為組長的專項工作領導小組,具體負責協調日...

2023年對口支援總結

2011年對口支援鄉鎮衛生院工作總結 根據 山西省衛生支農工程 專案執行方案 的要求,並本著派出一支好隊伍,帶好一所醫院,服務一方群眾,培訓一批鄉鎮衛生人才的主導思想,我院選派專業技術較強的醫師到鄉 鎮衛生院,堅持以提高鄉鎮衛生院醫療服務質量和專業技術水平,解決農民看病難等問題。繼2010年開展此項...

醫院2023年對口支援總結

對口支援中心衛生院工作總結 根據延安市衛生局 2014年二級以上醫療衛生機構對口支援鄉鎮衛生院實施方案 要求,我院結合實際情況對xx鎮中心衛生院開展了對口支援工作,現總結如下 我院對此專案工作高度重視,成立了由院長為組長的領導小組,先後2次帶隊到xx中心衛生院調研,並與該院簽訂了 專案協議書 依照協...